倍可親

回復: 6

好文章,據說是一位精神病患者寫的,愛不釋手啊

[複製鏈接]

1964

主題

3428

帖子

4684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84
xmxxm 發表於 2012-5-2 04: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年半夜十一點多,我的豆漿機接到一個電話。對方很狂躁地對我大叫:我們這兒是中國郵政,你男朋友難產,趕緊過來一趟準備後事吧。

  我放下豆漿機,趕緊拿起一碗罐頭開始吃。吃到一半放下碗跑到樓下,一列火車遠遠駛來,我一招手,火車駛到我面前停下,駕駛員推門問:到哪?我說,中國郵政。你火車太慢。我要打車。
  駕駛員大驚失色,一踩油門。火車在水泥路上火星四濺地拉著兩道溝脫軌狂飆而去。
  我一看鞋底,一點多了。轉身跑向樓上。樓頂一架標著「泰坦尼克號」的直升機卷著旋兒風降落,我上前說:去中國郵政走不走?我男朋友難產。你們讓我搭一程。駕駛員說:這是急事兒啊。我這飛機太慢。你打車吧。說完直升機往樓下拋個錨,緩緩拽上來一輛計程車,司機伸頭大喊:上中國郵政啊?打表還是現講價兒?
  我站在直升機下,狂風撲面,情形十分緊急。問:一般都多少錢啊?
  司機用對講機說:二百!
  我也操起一把豆漿機說:太貴了!我還是買個車去吧!
  司機從車裡一躍而下跳到樓頂,打個滾站起來,說:買車啊。找我吧。
  我問,你有什麼車?
  司機推出一輛標著TAXI的寶馬,說:名牌跑車。純手工製作。
  我一看,確實夠手工。油量表都是手畫的。
  我二話沒說,從懷裡掏出一麻袋IC卡,鄭重地交給司機,說:好車。我要了。這裡面是六百萬話費,你拿著。省著點用。
  司機熱淚盈眶,顫抖的雙手撫過粗糙的IC卡,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我深深地嘆了口氣,拍拍司機的肩膀,說:謝謝你。滾。

  我提著寶馬車走到快餐店,買了一個二手骨灰盒,奔赴中國郵政。趕到的時候已經中午六點,一個帶著口罩的營業員迎上來問:你是患者家屬嗎?我說是,我男朋友怎麼樣?營業員搖著頭說:我們已經儘力了。但是……唉……父子平安……
  我頓時大腦一片空白。我男朋友抱著孩子款款走到我身旁,關切地問:你幹什麼呢?
  我說:我大腦空白呢。
  男友不滿道:你大腦怎麼那麼愛空白呢。
  我勃然大怒,抄起骨灰盒,指著男友的腦袋,說:你說我空什麼白,啊?你他媽身為一個男的,在本文這樣如此有邏輯性的世界里,生他媽什麼孩子啊?!你讓我以後出去如何面對社會的輿論?你他媽想上春晚啊?!
  我放聲大罵,同時酷嚓一聲拉開盒栓。
  男友冷靜地看著我,說:我知道這不是你要殺我的真正理由。
  我說:是。真正的理由是,你他媽要不死,我這骨灰盒豈不是白買了!
  說完我一狠心,扣動了骨灰盒的扳機。
 
  只聽一聲骨灰盒響,男友中盒身亡。我抱著地上的屍體,百感交集,這,曾是我最心愛的人……你媽的。
  我嚎啕大嚎,旁邊的郵政營業員不斷地向我推銷礦泉水。我邊哭邊叫:不要!我他媽不要礦泉水!你拿一邊兒去!!
  我哭了一會,上了一趟廁所,廁所門口一個端著槍身上印著「押運」的男的冷酷地說:對不起。現在是極晝,你不能上廁所。
  我凝視著廁所,默默地轉身離去。走了兩步,回頭踩了那男的一腳。然後默默離去。一個人拉住我塞給我一張傳單:自助火葬場年終大酬賓。二十元一位。
  我叫住發單的,讓他扛著我男友去參與火葬。
  
  走到火葬場,門口已經排起了十三米五十六公分的長龍。終於等到了激動人心的一刻,我看著兩個火化師傅,一個在填煤,一個扇扇子,陣陣香氣沁人心脾。扇火的師傅抬頭問我:燒幾位?
  我把男友塞給他:一位。
  填煤的師傅問:放孜然不。
  我猶豫了一下,問:不多加錢吧?
  師傅說:不加。
  我說:那來一麻袋。
  
  燒了片刻,扇火師傅來招呼我:來你來看看夠不夠火候。
  我婉言謝絕:您看著來吧。我最近有點左撇子,大夫不讓吃肉。
  
  師傅轉身離去。片刻返回:打包還是帶走?
  我問:這兩個有什麼區別?
  師傅說:沒區別。給。
  
  我提著二手骨灰盒,懷揣著對男友的思念,踏上了去公交車的路。

  走在路上,看著窗外,我滿懷憂傷地想:
 
 
  「我他媽剛才把孩子擱哪兒去了?」

5

主題

343

帖子

620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20
蘭馨maggie 發表於 2012-5-3 00:14 | 顯示全部樓層
超級好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eztomcat 發表於 2012-5-3 11:51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不下去。

一篇中國人不能讀的中文文章。

讓外國人去讀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舟行天下 發表於 2012-5-4 11:38 | 顯示全部樓層
建議將此文作為HSK閱讀理解題考老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6

主題

408

帖子

4222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222
ahsungzee 發表於 2012-5-4 13:12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有人想考精神病人專業證書的話,可以把此文作為考卷。能讀懂全文者,可以發給證書!
不想把別人當根蔥,首先自己不當蔥;如想自己當根蔥,首先把別人當根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佛也跳牆 發表於 2012-5-4 14:23 | 顯示全部樓層
確實夠神經的~~~~~經典!!!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總斑竹 發表於 2012-5-4 22:39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當真神人之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