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爆笑點評:說說中國各地的女人

[複製鏈接]

1620

主題

2225

帖子

333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田大力 發表於 2012-5-1 00: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鬼首天龍


跟朋友們在聊天群閑聊,說起了那個「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我說當年劉胡蘭被國民黨人刑訊逼供,小丫頭斬釘截鐵地一連說了三個「不知道!」,表現得寧死不屈,於是被光榮了。我覺得很可能是這個小丫頭真的什麼也不知道,一個十四歲的少女,怎麼可能會知道很多關於組織的秘密呢?當時有朋友表示同意我的說法,說這孩子很可能當時面對鍘刀,都被嚇傻了,連知道的也不知道了。還有一個朋友說這可能跟劉胡蘭的個性有關係,這是一個天生倔強的小姑娘,是那種「我就不告訴你,打死我也不說」的倒霉孩子。



在群里聊天,東拉西扯,時刻跑題,其實這也是聊天的樂趣。說著話,題目就跑到了中國各地女人的性格上去了,先從東北女人說起。有人說,作為一個男人,如果娶的老婆是個東北女人,在共同生活的時候,你一定要時不常地給她一頓家暴,否則的話,會被她小瞧的,她會認為你不是一個爺們兒!



關於東北女人,類似的話我也聽說過,在工作和生活中,也認識不少東北女人,還向她們求證過這個事情。每次我問起這個話題,東北女人們既不承認也不否認。但是,她們都說,東北女人很少有因為被丈夫揍了一頓就鬧離婚的。作為一個女人,在家裡被老公揍了一頓,哭著喊著鬧離婚,會有很多好朋友過來相勸,都這麼說話:昨晚我還被揍了一頓了!



我曾經認識一個東北女人,結婚之後申請的配偶團聚移民到澳洲來了,所嫁之人是個廣東男人,大她十歲左右。這個男人我認識,在一起工作過,挺好的一個男人,老實巴交的,自從跟這個東北女人結婚之後,經常被家暴,不是他打老婆,是老婆打他。都說廣東男人脾氣好,此話不虛,有此為證。但是,這兩個讓人吵歸吵,罵歸罵,打歸打,小日子過得也有滋有味的,至今也沒聽說過要鬧離婚什麼的。



在紐西蘭生活的時候,有個女同事是蒙古人,清華大學的畢業生,她老公跟她是同學,還是個碩士研究生,聽說是當年江蘇無錫的高考狀元。這個男人我見過,戴著一副深度近視眼鏡,文質彬彬的模樣。就這麼一個人,被這蒙古的老婆給擠兌得成暴徒了。因為家暴的問題被紐西蘭警察拘留過很多次。其實他的蒙古老婆比他強悍得多,從骨架上就佔壓倒優勢,我總認為這兩個人動手,能佔上風口的不是這個男人。別人告訴我,他丫的抄傢伙啊!據說一套瘋魔棍法練得好生了得!聽得我是哈哈大笑。這兩個人至今也沒離婚,恩愛著呢!



跟做生意的朋友聊起過廣東和福建的女人,他們都說娶廣東和福建的女人做老婆很好,做老公的在外面辛苦打拚掙錢,只要按時把養家的生活開銷拿回來,你在外面愛幹什麼就幹什麼,人家才不操這份閑心呢!即使你亂搞女人,她們也認為可能是生意場上的需要,倒也不十分的放在心上,絕不會因為這個緣由跟你鬧離婚。話說回來,廣東和福建的男人,即使在外面花天酒地胡作非為包二奶養小三,但是,絕不會因為二奶小三回家去跟老婆鬧離婚。所以有人說,廣東和福建是中國最和諧的省份了。



見過北京的夫妻吵架,人家不跟東北人一樣,絕不動手!兩口子之中,必有一個嗓門大的,理論水平也高,高著八度的聲音給另一方講做人的大道理,誰的道理講得透徹,講得對方一言不發了,這架也就算吵完了。看北京吵架特別有收穫,順便可以提高一下觀眾的思想覺悟。北京人不同凡響啊!



還見過天津的兩口子吵架,水平非常低下,互相揭對方的短,數落對方的親戚,從兄弟姐們以至父母,有多麼多麼不懂事兒,不知道理,不通人情。作為旁聽的觀眾,會覺得這是一對混蛋!恨不得上前抽丫的們幾個耳光。天津的夫妻吵架,你還不能相勸,不能偏向一方,那是引火燒身。等他們吵到白熱化程度的時候,你大喝一聲:「吃飽了撐的?這日子還打算過嗎?」這句話很有用,或許會終結這場戰鬥。



也見過上海夫妻鬥氣,上海女人挺好的,不會像北京女人那樣大道理裝了一肚子,也不像天津女人那樣,粗俗市儈。上海女人生氣的時候也不高聲說話,她們理論的內容都是生活的細節,讓做老公的知道,你這樣做是不對的,是要吃虧的。於是,上海的男人最後只能溫言相慰賠禮道歉了。上海人的素質在中國算是最好的,儘管有很多人,特別是北方人不喜歡上海人。都說上海人精於算計,給人感覺不爽。其實,表面上豪氣干雲義薄雲天的北方人也算計,只是算計的方式不一樣罷了。



想到哪就寫到哪,畢竟見識有限。

0

主題

37

帖子

19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19
沙發
LA青島老王 發表於 2012-5-2 01:20 | 只看該作者
有才,似乎還真的是這樣的。好文啊,不頂對不起良心啊。(知道,知道,是,俺言重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