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重慶切割打黑與薄王個人事件 嚴打高壓需去王立軍個人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4-28 15: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4/28  消息來源:多維

  4月25日重慶公安召開會議強調,「保持打擊力度不減弱」,同時對曾存有爭議的嚴苛系統內部機制進行了優化。此次重慶公安部門首次以實際行動、公開場合表明「打黑除惡」態度,實則是將打黑與薄王個人事件切割開來,其中「優化機制」等創新尤為顯見。

  重慶公安工作會議強調,保持打擊力度不減弱、防範力度不降、社會治安不反彈,「保持嚴打高壓態勢」。而在關海祥被派至重慶公安局黨委書記之初,他僅僅表示,「今年來,重慶打黑除惡成效顯著」等肯定話語,而對重慶打黑除惡繼續走「王立軍(專題)路線」,還是新創「關海祥路線」三緘其口。而此次他所在的公安系統首次在公開場合表態「仍保持嚴打高壓打黑姿態」,正面解答了王立軍(專題)事件之後對於重慶打黑態勢走向的疑問。

  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會議可以清晰看出切割「打黑除惡」整體事件與王立軍(專題)個人事件的痕迹。如此次會議除強調打黑繼續「嚴打高壓」之外,還特別指出「健全打擊防範黑惡勢力犯罪長效機制,進一步優化交巡警等工作機制」,此外,還要求「堅持政治建警、素質強警、從嚴治警、從優待警,把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始終做到忠誠、為民、公正、廉潔」。

  在王立軍任職期間,對公安系統進行了大刀闊斧的警務改革,包括交巡警制度的建立,內部管理加強,甚至對於警員著裝和辦公室整潔等細節問題都進行了十分嚴格的要求,個別警員還因此而受到極重的處罰。儘管出於「打黑除惡」、社會穩定的初衷,然而這些大幅度調整,因為其「極度嚴苛」,使得普通民警疲於奔命,甚至怨聲載道。

  這從王立軍事件之初,官方對打黑除惡和王立軍個人兩種不同的評價,則初見「切割」端倪。官方稱打 黑除惡為重慶大發展凈化了環境,警務體制改革提升了治安駕馭力,然而對於王立軍個人,中國官媒新華網和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稱,王立軍「不足之處是,工作有時要求急一些,批評人不太注意方式方法」。

  繼在重慶公安系統大換血之後,重慶公安系統通過公開場合明確表態,一改王立軍事件以來「謹慎之態」,足見重慶公安系統對打黑除惡最終明確定位。同時,儘管沿襲了嚴打高壓打黑態勢,但對其「與時俱進的創新」,也可顯見「切割」明了「打黑除惡」整體事件與王立軍個人問題。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48

主題

229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720
沙發
閑雲野鶴一忽悠 發表於 2012-4-28 21:28 | 只看該作者
制度打黑,與個人打黑,是有嚴格區別的。以法律基礎的對黑惡勢力的打擊,清除是對社會公眾的安全保障。
寵辱不驚  閑書亭前花開花落 ;  去留隨意  靜展天邊雲捲雲舒 ;
風做雨搖籃       云為鶴故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2: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