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薄瓜瓜是哈佛「受歡迎」的學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ztomcat 發表於 2012-4-27 14: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薄瓜瓜是哈佛「受歡迎」的學生

多維-博客  《蘆鶴:薄瓜瓜的政治前途無量》

2012年04月27日於2:30 上午

作者:陳年酒

一個值得網友們注意的信息:

美國的「國家大學入學政策顧問主管」戴維斯哈根Davis Hawkins 說,美國歡迎像「薄瓜瓜」這樣的學生,因為他們的家庭在他們自己的國家裡有影響力,有很多重要的關係網,原文是:

Colleges are always happy to see those students enroll, said David Hawkins, director of public policy for National Association Colleges Admission Counseling.

Foreign students with clout can generate positive press for a university in their native land, inspire other well-connected students to apply and eventually become generous donors, Hawkins said.

薄瓜瓜的學習成績如何?按他自己說是「1B其他全A」,但所有知道他的留學生的反映是薄瓜瓜「社交很忙」,進了學校也常常曠課,社交也不見減少,同學們還挺歡迎他的,說:大家出去吃飯,他總是搶著買單。以老朽多年的教書經驗,薄瓜瓜不像一個埋頭讀書的學生,而像社會活動家。從David的話可以看出,哈佛主要是看中他的「利用價值」。還有,美國的「亞洲愛西民主管理革新中心」Ash Center for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 也因為薄瓜瓜在肯乃迪學院學習,給了研究基金,所以該學院招待了50名官二代,三代學生。他們都是出於同一個目的。在實用主義為主導的美國,如果今後薄熙來翻不了身的話,薄瓜瓜就失去了價值,要在美國「前度無量」尤其在政治上是沒有可能性的了。

25歲的薄瓜瓜不應該算「小孩子」了,他的父輩20多歲都已經是師長,軍長,司令了,老朽不才也在22歲站了大學講台。他的行為也應該單獨的對社會負責了。憑老朽多次去哈佛的體驗,哈佛提供給了學子們一個精英徐匯的環境的染缸,薄瓜瓜不走歪路的話,他還是有很多機會的。成績不是唯一最重要的:美國人說,哈佛第一名做教授,第二名替大企業管理,第三名才是創業人和CEO。

48

主題

229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720
沙發
閑雲野鶴一忽悠 發表於 2012-4-28 00:47 | 只看該作者
人家說得也沒啥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