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哈佛聲明被批有損黨和國家利益 傳中紀委要薄瓜瓜「自重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2-4-27 08: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2/4/27  消息來源:蘋果日報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專題)的公子薄瓜瓜,前日透過《哈佛大學報》( The Harvard Crimson)逐點反駁外界質疑后,據悉引起中紀委不滿,批評他的言論「有損黨和國家利益」,反唿吁他「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說明情況」。

  中紀委負責查處薄熙來(專題)事件的官員透過有關人士指出,對於薄瓜瓜發表聲明深表不滿。這名官員說:「希望薄熙來(專題)之子自重,有損黨和國家利益的話不要說,有損黨和國家利益的事不要做,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說明情況。」

  然而有北京人士透露,薄瓜瓜越說漏洞越多,其中他說海外留學是由母親谷開來的收入及他的獎學金支付,與薄熙來之前聲稱兒子的學費來自「全額獎學金」互相矛盾。他發表聲明后,不但他本人成為眾矢之的,他現在就讀的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一樣被捱罵。有網民批評哈佛創校 376年來,「從沒出這樣背景的學生,發生這樣的事」,校報刊登薄瓜瓜的聲明,明顯是想要挽救校譽。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18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4-27 08:18 | 顯示全部樓層
薄瓜瓜現"聲"負面批評多 媒體曝光洪博培女兒的照片(圖)
2012/4/27  消息來源:世界日報  

  



  



  外傳薄瓜瓜曾駕駛紅色法拉利跑車接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的女兒瑪麗安,被薄瓜瓜發聲明否認。圖為瑪麗安2011年上電視接受訪問。(美聯社)

  哈佛大學校刊Harvard Crimson24日晚間9時許,在網站上刊出薄熙來(專題)兒子薄瓜瓜以電郵寄送該報的聲明后,點擊率大升,一個多小時后即發生網路塞爆、網友無法上網的情況。但隨後跟貼都以負面批評為多。

  最多人按「贊」的電郵, 是要求薄瓜瓜「告訴我們你得到哪些獎學金,拿出成績證明。如果真的沒有開法拉利,或與美國大使女兒約會,立刻對華爾街日報提告」。

  Harvard Crimso24日晚以發言人社長「剛出門」為由,婉拒記者詢問電話,留言也未回復。

  該報25日在薄瓜瓜的聲明后,也刊出一篇相關報導,文中引用薄瓜瓜為自己辯護的聲明文字,並說明薄家背景和中國局勢。

  報導指出,薄瓜瓜曾與該報人員通電話。他在電郵中提到,他仍是哈佛肯尼迪學院的註冊學生,也有意完成學業和畢業,但他拒絕透露自己目前身在何處,也未響應他畢業后是否有意回中國的問題。對於有關他父母和中國政局的問題,他也保持沉默。

  24日晚,網友發現隱匿多時、行蹤神秘的薄瓜瓜在哈佛校刊上現「聲」,大為興奮,消息迅速傳播,哈佛小區、各地及中國網友紛紛搶上網站,評論欄也以每小時數以百計的留言速度跟貼。

  一封跟帖感嘆美國名校犧牲成績、換取影響力的做法,讓許多優秀學生被摒棄於錄取名單外的悲哀,獲得許多網友按贊認同;此留言還有「如果薄瓜瓜的學費證實是髒錢,哈佛是否應該退還?」之語。

  同情薄瓜瓜的人則呼籲「別再打擾他了」、「給他一點空間」、「不能想象他現在如何生活」、「別讓他背負尚未在法庭上被證實的父母罪行」、「他明顯就是政治犧牲品」、「他還是個孩子」、「何必這樣…」。

  眾多網友質疑薄瓜瓜有關獎學金、成績優異的說法,「拿出證據才有說服力」、「如果錢來自父母的生意往來對象,那也叫獎學金嗎?」

  也有人直斥他「說謊!」、「一派胡言」、「中國納稅人要求薄家還錢!」

  有中國網民抱怨薄瓜瓜的英文聲明,「這年頭,搞政治鬥爭還得用英文」。

  該聲明上網后兩小時,便有人將全文譯成中文,在留言板上公布。

  一位哈佛肯尼迪學院的學生表示,大家關注國內局勢,但平日彼此間不談政事。薄瓜瓜與一般隱姓埋名、甚至改名換姓的官二代、富二代不同,確實比較高調,與一般中國留學生也走不到一塊。大家同在一個校園和校舍,有時見他出現在籃球場,有時也見他參加演講會。

  他說,大家都知道他是誰,不會有什麼特別感覺。倒是他有次在演講會後發言,一口英國腔,十分引人注目。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14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8

主題

229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720
閑雲野鶴一忽悠 發表於 2012-4-27 08:26 | 顯示全部樓層
蘋果基本也是 P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6

主題

8058

帖子

7208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208
11nn93n9 發表於 2012-4-27 08:39 | 顯示全部樓層
瓜瓜應該認真對待。畢竟父母在人家手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5: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