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薄瓜瓜將成美中關係燙手山芋?望回國服務 今年很低調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4-15 20: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4/15  消息來源:美國之音


   

  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專題)和妻子谷開來之子薄瓜瓜星期四夜間被美國有關當局帶走,估計保護起來。那麼,接下來的問題是:薄瓜瓜能否在美國成功尋求庇護?

  英國《每日電訊報》星期五晚間發表獨家報導,援引美國佩珀丁大學一位退休法官和教授的話說,如果能成功薄瓜瓜能成功說明自己的害怕是很有理由的,他會因父親所謂的顛覆言論和政治腐敗而獲罪,他就完全有資格申請庇護。

  有關專家說,由於薄瓜瓜是以合法學生簽證留在美國的,可以直接申請庇護,而不需要進入遣送進程。但是案件本身令人矚目,波士頓的官員可能會將決定權送交美國移民局局長梅奧卡斯親自處理。

  美中關係的燙手山芋

  美國專家說,薄瓜瓜申請政治庇護可能成為美中關係的一個燙手的山芋。《每日電訊報》援引加利福尼亞大學法學院院長以及移民專家凱文.約翰遜的話說,從法律上講,薄瓜瓜尋求政治庇護是個非常簡單的案子。但是政治上來說會很複雜。

  薄瓜瓜希望服務於中國

  不過,薄瓜瓜的好友告訴《每日電訊報》,薄瓜瓜很希望回到中國,服務於自己的國家。薄瓜瓜自己也曾表示希望中國的事件可以平穩過渡。報導,援引一位曾與薄瓜瓜和薄熙來(專題)夫婦度假的朋友說,薄瓜瓜關心的唯一的事情是中國,他所有的事情都是和中國有關。

  薄熙來(專題)夫婦和藹可親

  這位朋友還說,薄瓜瓜敬重自己的父親,對祖父薄一波更是崇拜得無以復加。薄瓜瓜的這位朋友稱薄熙來夫婦非常和藹可親也特別大方。不像典型的中國父母,兩人非常國際化,受多元文化的影響。

  薄瓜瓜2010年進入哈佛大學的肯尼迪行政管理學院的公共政策碩士項目學習,學費9萬美元。 五月開始,他本該準備期末考試。

  據說,自從他在牛津大學的晚會上的不雅照在網路上公開后,薄瓜瓜收斂了許多,對學業也更加嚴肅了。薄瓜瓜的哈佛同窗說,薄瓜瓜保留了些許英國口音。在課堂上經常談到中國,但是,涉及中國民主問題時,選擇迴避。

  薄瓜瓜今年低調

  這些同學說,薄瓜瓜在哈佛的第一年社交活動頻繁,也舉辦了好幾場晚會,但是今年開始有些低調。

  薄瓜瓜住在校園附近的一座7層豪華公寓樓一樓的一個兩居室。這家公寓配有公寓管理員、健身房以及屋頂曬台,每月租金為2950美元。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4-15 20:38 | 只看該作者
24歲的「孤兒」薄瓜瓜不知所終 立場成謎(圖)
2012/4/15  消息來源:美國之音


  在父親薄熙來(專題)垮台、母親谷開來涉嫌殺人被捕后,正在哈佛讀研究生的薄瓜瓜目前的去向以及他的未來人生成為世界媒體關注的焦點。

  *薄瓜瓜尋求避難?否認這種說法?*

  英國《每日電訊》星期五報道,薄瓜瓜星期四晚間被美國執法部門用車從美國哈佛大學附近一座豪華公寓接走。報道稱薄瓜瓜可能在美國尋求庇護。這個報道得到了廣泛的轉載。

  但是,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星期六報道援引英國《泰晤士報》4月14日的文章說,薄瓜瓜告訴該報,這些都是「謠言」。

  目前,在互聯網搜索引擎谷歌查詢,無法查到泰晤士報這篇報道。而BBC中文網的報道說,泰晤士報這篇報道的題目是:薄熙來(專題)的兒子可能尋求避難》(Bo Xilai』s son 『may seek asylum』)。

  但是,BBC 中文網又說:薄瓜瓜周五晚(4月13日)對《泰晤士報》說,「這些都是「謠言」。該報道還說:「薄瓜瓜還否認他被美國執法部門『保護性扣留』,稱這也是『謠言』」。

  如果這段報道屬實,那麼,泰晤士報此報道的內容就同其標題相矛盾。

  目前無法證實,薄瓜瓜是以何種方式和泰晤士報溝通的,也無法證實BBC中文網所說的泰晤士報道提到的該報和薄瓜瓜溝通時間,到底是在他「被美國當局」帶走之前還是之後。

  不過,據路透社星期六一篇的報道說,他們無法聯繫到薄瓜瓜,哈佛大學也以保護隱私為由,拒絕透露任何信息。

  *薄瓜瓜成了「孤兒」*

  薄瓜瓜的去向撲朔迷離。但是,路透社援引一名與薄家關係密切的人說,薄瓜瓜現在成了「孤兒」。

  



  
AP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專題)(資料照片)


  *曾希望成為成功商人和政界人士*

  薄熙來倒台後,24歲的薄瓜瓜還能選擇什麼樣的人生令人關注。路透社的報道說,薄瓜瓜曾經似乎希望成為一名成功商人。報道援引一位熟悉薄瓜瓜的中國商人的話說,薄瓜瓜希望成為億萬富翁,同時在政治上舉足輕重的人物。

  去年底,論壇網名「艾妞妞」說,據北京重磅級八卦圈裡傳出的「確鑿八卦」:「薄瓜瓜同學已經明確表示要向政壇發展了,他的目標是做中國的John F. Kennedy。

  這名網友援引薄瓜瓜的話說,中國的領導人缺乏像前總統肯尼迪那樣的charisma,一個個太古板,他要打破這個局面,作一個讓十億中國人記住的領袖。薄瓜瓜還說,他將來的妻子也要像Jackie那樣領導時尚風潮。瓜瓜還說,他反對中國領導人裝窮裝低調的風格,富有不是罪,他就是要高調地炫耀自己的財富,決不因為自己的富有而向別人道歉,他要讓自己的獨到的領袖風格為中國政壇帶來一股清新的風。總之,他,薄瓜瓜,要全方位地做中國的John F. Kennedy。

  *薄瓜瓜:母親是導師,父親是英雄*

  2009年,薄瓜瓜在當選英國十大傑出華人後,接受了中國知名談話節目「魯豫有約」的訪問。他對節目組說,媽媽是影響著自己精神式的人物,而父親則是英雄。當時在牛津讀大學三年級的他在節目中澄清自己沒有被牛津開除,而是選擇「推遲畢業」(英國的大學是三年制),正在做一個政治經濟的論文。

  不過,該節目組找到了薄瓜瓜在景山學校上學時的成績單,他的英語成績並不好,只得了C。他對魯豫說,自己剛去英國的時候一個字都不通,每天憋在屋子裡學習,每天背100個單詞,完全是突擊出來的。 薄瓜瓜說,自己第一次申請哈羅公學被拒絕。 2000年只讀了一年預科后經過考試被錄取。

  路透社的報道似乎還對薄瓜瓜在牛津「被抹黑」的生活進行了正名。報道說,薄瓜瓜一度縱情享樂,確實被勒令退學12個月。中國大使館官員曾幾次造訪牛津,檢查他的學業進展。

  *以高分從牛津大學畢業*

  不過,報道說,2010年,薄瓜瓜以相當高分從牛津政治、哲學和經濟學院畢業。牛津的一位學人說,薄瓜瓜相當聰慧,既可以保證學業又有足夠的時間尋求快樂的人。這位學人稱薄瓜瓜雄心勃勃、敏捷銳利且能言善辯。

  報道還說,在牛津的學生記錄中,薄瓜瓜的名字偶爾出現,但是都顯示了他的雄心和責任感。薄瓜瓜曾參與競選牛津學生會的領袖,並獲得亞軍。他也曾是另一個辯論小組PPE的領導人,展示他在哲學、政治和經濟的興趣。2008年,這個社團還幫助中國四川大地震的災民籌集善款。

  *發憤海外讀書,王立軍(專題)出事,海伍德之死,改變一切*

  路透社報道說,薄瓜瓜的紅色出身、他所受的精英教育、他的自信以及身後龐大的關係網令人從不懷疑他會實現自己的雄心。但是,報道說,這所有一切因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死亡而結束。

  報道對薄瓜瓜在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的生活軌跡也作了一些跟蹤報道。報道說,相比在牛津,薄瓜瓜在哈佛的記錄要少一些。不過,報道說,薄瓜瓜在哈佛的生活遠非一個留學生所過的節儉生活。他居住在學校附近的一個豪華公寓的兩居室中。有報道說,這樣一個公寓每月租金高達3000美元,另有報道稱租金高達 3700美元。

  *組織肯尼迪學院『中國行』項目,重慶警車開道*

  報道援引薄瓜瓜的同學的話說,薄瓜瓜在肯尼迪政府學院的「中國行」項目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這裡,肯尼迪學院得以與中國政要見面,包括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和商務部長陳德銘。該項目的學生們還得以訪問當時薄熙來擔任市委書記的重慶,並且看到警車為他們開道。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8

主題

229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720
3
閑雲野鶴一忽悠 發表於 2012-4-16 03:03 | 只看該作者
在父母有難時:回去,還有點人性;狠踢一下,躲起來,基因遺傳發揮;都可以理解。鑒定完畢
寵辱不驚  閑書亭前花開花落 ;  去留隨意  靜展天邊雲捲雲舒 ;
風做雨搖籃       云為鶴故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舟行天下 發表於 2012-4-16 17:35 | 只看該作者
那年的機場,很多爸爸送兒子前往英國留學。那些父親,滿懷激動淚水瑩瑩的說:你混不好你就別回來了!唯獨有一位爸爸,面色凝重意味深長的對兒子說:我混不好你就別回來了.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