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薄家金融網路浮出水面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2-4-14 0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2-4-14 00:11 編輯

發表於 2012-4-13 13:37  聯合早報   

據《紐約時報》4月12日(周四)報道,周四,中國官方媒體迅速地增強了其宣傳活動,試圖掩蓋中共領導層的分裂,從對薄熙來親屬積累財富和影響力的報道可初見端倪。

分析家稱:媒體的報道強度和消息的集中程度,對於經常為黨唱讚歌的宣傳機器來說也是異乎尋常,這反映出當局擔心對薄熙來停職和其妻子的謀殺調查會加深已經明顯的黨內左派和較溫和的右派之間的分裂。

為期兩天的文章和電視節目讓人目不暇接,國家電視台不尋常地播出了一系列地方領導人對黨表示支持的新聞。報紙和網站也登出了重慶地方官員們向黨中央表示一致支持的聲明。

國家新聞媒體也廣泛報道了軍中反腐敗的努力,包括胡錦濤告誡軍隊要保持純潔。

香港大學中國媒體項目分析家David Bandurski表示:「在過去48小時他們使用新聞媒體的方式實際上反映出了很嚴重的不安全感。當你要用這種強烈的方式強調團結的時候,它傳達了相反的信息。」

但另一位學者,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Dorothy J. Solinger則認為黨的官員們很可能在發布命令讓下屬支持解除薄熙來的政治武裝。

薄熙來自己的金融網路成了宣傳活動的靶心。周三,人民日報的一篇文章,表面上看是討論黨的反腐敗鬥爭,但似乎是為進一步倒薄列出了潛在罪狀。文章稱:「有些人」秘密獲得了雙重國籍和外國身份,向海外轉移資產,並利用親屬、朋友和情婦隱瞞財產。

周四,香港蘋果日報透露了與上述批評一致的薄熙來家的無數個細節。薄熙來的哥哥薄熙永過去9年來用假名擔任了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副總經理,該公司是控制一家中國主要銀行和一系列其他業務的國營公司。

根據彭博社商業周刊保存的個人資料,薄熙永用「李學明」這個化名收取170萬美元的年薪,並持有價值近2500萬美元的股票期權,同時擔任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中國光大國際」的副主席職位。他也曾擔任中國房地產開發商「香港建設有限公司」的副主席。

眾所周知,共產黨的高官經常通過關係,為家庭成員和親屬謀取國營公司利潤豐厚的職位。最先由蘋果日報發布的薄家與光大的關係,也被一位與該公司相熟的人士證實,由於這個問題的政治敏感性,該人拒絕具名。

蘋果日報也公布了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兩個姐姐,在香港公司也擔任職務。周四,(記者)查詢結果顯示谷望江在香港的8個私人企業中擔任董事,谷望寧也在其中一個公司「漢江全球有限公司」中擔任董事。

48

主題

229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720
沙發
閑雲野鶴一忽悠 發表於 2012-4-14 01:22 | 只看該作者
夠黑暗滴冰山一角,快要捂不住了。薄家也不會束手待擒,坐以待斃,必定會將他們積攢的黑材料抖落出來。這對國家,人民的國家未嘗不是個好的契機,好事。
寵辱不驚  閑書亭前花開花落 ;  去留隨意  靜展天邊雲捲雲舒 ;
風做雨搖籃       云為鶴故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0: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