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智慧的較量一一姚明完勝芮成鋼

[複製鏈接]

171

主題

359

帖子

503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0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eikeqin033 發表於 2012-4-12 09: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4月1日,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姚明參加博鰲亞洲論壇舉行青年領袖圓桌會議討論,議題為「定義幸福和幸福社會」。姚明稱,幸福就是在上限與底線之間,底線從社會角度來說更多是社會保障、醫療保障、教育保障之類的東西,上限是在某種程度上應該控制自己的慾望。

姚明是對央視經濟頻道主持人芮成鋼的提問做出這般回答的,他補充稱:「我並不是說我們不需要慾望,人因為有了慾望才建立現在這樣偉大的文明、國家,但如果慾望不得到控制的話就會變成貪婪,無止境的貪婪只會帶來很多的罪惡,這也是我不願看到的東西。」

林書豪今天正式宣告因膝蓋手術要休戰六周,關於他們的華裔身份和在NBA的神奇,一直成為話題被廣泛議論。

芮成鋼問姚明:「您在林書豪身上有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

姚明回答稱,自己不是林書豪的發言人,他確實受了重傷。但從他身上看不到自己的影子,能看到的是華人第二代的孩子在美國融入社會,去奮鬥的現實。開始沒想到他會打得那麼出色,林書豪當初面臨著幾個劣勢。姚明表示,自己跟林書豪不像,只是從後者身上看到一種新的希望。

芮成鋼稱,姚明作為NBA運動員每年的收入是四五千萬人民幣,而揚州市委書記謝正義年收入不足20萬,大家同樣辛苦、工作,最後反差如此大。

姚明回應稱,我和謝書記的比較不太對,這是兩個體制,兩種分配方式的問題。

姚明對很多社會問題有很透徹的思考和理解。從他本人的回答方式看他本人也非常聰明,周全,他的IQ和EQ都非常高。回答林書豪問題的邏輯實際上非常美國化,但是他就這個問題的回答不帶有任何明顯認同美國式思考邏輯的表現言論,不得罪聽眾,這點比非常多的海歸能力都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