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著名律師陳有西:重慶打黑幕後真相將隨著複查暴露出來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3-31 21: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3/31  消息來源:RFI  


  今年是中共十八大換屆之年,中國思想界改革呼聲高漲,總理溫家寶更在人大政協兩會上表達了對文革流毒的憂慮。知名律師陳有西是轟動一時李庄案的律師,兼職法學教授,是《南方人物周刊》評選出來的「五十位中國魅力人物」,其個人網站「陳有西學術網」一直位居大陸法律界瀏覽量的首位。最近,陳有西在亞洲周刊撰文表示,中國經過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摸石頭過河」,取得了很大成就,也出現了很多問題,社會矛盾激化,各界思想焦慮,大家在思考下一步怎麼辦。

  是往回走,還是往前走;是回到三十年前的文革路線,還是繼續十一屆三中全會後市場經濟和政治開明的路線,是通過強權維穩壓服,還是在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和政治體制改革中解決問題。在歷史的十字路口,中國又面臨新的抉擇。

  說到最近發生的薄熙來(專題)﹑王立軍(專題)事件,陳有西在文章中表示,他原先對主政重慶的薄熙來(專題)抱有非常大的期待。「他有作為的願望、敢幹的魄力、出眾的口才,中國政治近年來過於無所作為和沉悶、守舊,需要有作為的政治家」。可是,陳有西說,通過實際司法案例觀察,他「逐漸認清了其所作所為的權治作風和對法治的肆意破壞,甚至故意摧毀法治體系」;陳有西對薄熙來(專題)也「慢慢從懷疑轉向了堅定地阻擊立場」;薄熙來如果成功,「將意味著把中國帶向一場巨大的災難」。陳有西說,這一點好多人到現在都沒有意識到。

  關於「唱紅打黑」,陳有西說,唱紅本身沒有什麼不對,也符合共產黨的執政理念的需要。權力的繼承需要回顧傳統,反思業績,讓人民感恩。「但是重慶將其慢慢地宗教化、洗腦化、強制化,用文革式的手法,對人民進行思想控制和愚弄。這同違背自然規律大種銀杏樹一樣,造成了巨大的浪費」。至於打黑,陳有西說,從鄧小平﹑彭真一九八三年組織「嚴打鬥爭」開始打擊流氓團伙,其實一直沒有放鬆過,各省都一直在打擊。中國的治安問題不是打得不夠,而是管理出了問題,嚴刑竣法並不能根本上治理好社會。

  重慶打黑出現了兩個嚴重問題,一是將大量合法民企中的個別違法行為撥高為「黑社會組織基地」,導致了嚴重的打黑擴大化和定性錯誤;二是為達到既定目的,重用迷信個人權力的王立軍(專題),慫恿警察嚴重破壞國家成文法的規定,放縱刑訊逼供,阻止和迫害依法辯護的律師,在偵查階段沒有判決前,就違法拍賣處理涉案財產,將尚未定性的合法民企和個人財產,搞打黑展覽,沒入國庫先期使用,對民企財富進行權力化轉移,出現了許多的冤假錯案。這個真相隨著複查的進行,會慢慢暴露出來。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3-31 21:4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Hanxin 於 2012-3-31 21:56 編輯

關於「唱紅打黑」,陳有西說,唱紅本身沒有什麼不對,也符合共產黨的執政理念的需要。權力的繼承需要回顧傳統,反思業績,讓人民感恩。-------------
這個狗屁律師真是胡說八道!
人民養活著統治者,
應該是統治者向人民感恩,
怎麼能讓人民向統治者感恩?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02: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