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讓你的電腦一點都不卡的好招!果斷收藏吧。

[複製鏈接]

348

主題

983

帖子

133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umuflying 發表於 2012-3-29 23: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每天關機前要做的清洗:

雙擊「我的電腦」— —右鍵點C盤——點「屬性」——點「磁碟清理」——點「確定」——再點「是」——再點「確定」。清理過程中,您可看得到未經您許可(您可點「查看文件」看,就知道了)進來的「臨時文件」被清除了,盤的空間多了。對D,E,F盤也要用這法進行。
二、隨時要進行的清理 :
打開網頁——點最上面一排里的「工具」——點「Internet選項」——再點中間的「Internet臨時文件」中的「刪除文件」——再在「刪除所有離線內容」前的方框里打上勾——再點「確定」——清完后又點「確定」。這樣,可為打開網和空間提高速度。
三、一星期進行的盤的垃圾清理 :
點「開始」——用滑鼠指著「所有程序」,再指著「附件」,再指著「系統工具」,再點「磁碟粹片整理程序」——點C盤,再點「碎片整理」(這需要很長時間,最好在您去吃飯和沒用電腦時進行。清理中您可看到您的盤裡的狀況,可將清理前後對比一下)——在跳出「清理完成」後點「關閉」。按上述,對D,E,F盤分別進行清理。


完全清理[ 毒 ]垃圾

藏在XP中的一個秘密武器,可以完整清除垃圾文件
藏在XP中的一個秘密武器,可以完整清除垃圾文件
你有用過Windows內置的清理磁碟功能嗎?
它並不能完全地清洗Windows內不需要的檔案,因為它的功能被隱藏了,本篇將會把它被封印了的功能完全打開。適用的窗口板本 除了Win95及Win98外
這個方法階適用於Win98se、Win2000、WinME、WinXP
現在介紹兩個「清理磁碟」工具的指令:
SAGESET 及 SAGERUN
首先在「開始」>「執行」 然後輸入
cleanmgr /sageset:99

設定:
特別模式「清理磁碟」工具會執行,你會發覺多了很多清理選擇,選擇你想要清理的檔案,通常全部都可以刪除,完成你的選擇后再按「確定」。然後再打開「開始」>「運行」
輸入:cleanmgr /SAGERUN:99
殺毒1
這種情況往往表現在打開IE時,在IE界面的左下框里提示:正在打開網頁,但老半天沒響應。在任務管理器里查看進程,(進入方法,把滑鼠放在任務欄上,按右鍵—任務管理器—進程)看看CPU的佔用率如何,如果是100%,可以肯定,是感染了病毒,這時你想運行其他程序簡直就是受罪。這就要查查是哪個進程貪婪地佔用了CPU資源.找到后,最好把名稱記錄下來,然後點擊結束,如果不能結束,則要啟動到安全模式下把該東東刪除,還要進入註冊表裡,(方法: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在註冊表對話框里,點編輯—查找,輸入那個程序名,找到后,點滑鼠右鍵刪除,然後再進行幾次的搜索,往往能徹底刪除乾淨。

殺毒2
今天在這裡為大家提供兩則小技巧,以便幫你強行殺死頑固病毒進程。

  根據進程名查殺
  這種方法是通過WinXP系統下的taskkill命令來實現的,在使用該方法之前,首先需要打開系統的進程列表界面,找到病毒進程所對應的具體進程名。
  接著依次單擊「開始→運行」命令,在彈出的系統運行框中,運行「cmd」命令;再在DOS命令行中輸入「taskkill/imaaa」格式的字元串命令,單擊回車鍵后,頑固的病毒進程「aaa」就被強行殺死了。比方說,要強行殺死「conime。exe」病毒進程,只要在命令提示符下執行「taskkill/imconime。exe」命令,要不了多久,系統就會自動返回結果。
  根據進程號查殺
  上面的方法,只對部分病毒進程有效,遇到一些更「頑固」的病毒進程,可能就無濟於事了。此時你可以通過Win2000以上系統的內置命令——ntsd,來強行殺死一切病毒進程,因為該命令除System進程、SMSS。EXE進程、CSRSS。EXE進程不能「對付」外,基本可以對付其它一切進程。但是在使用該命令殺死病毒進程之前,需要先查找到對應病毒進程的具體進程號。
  考慮到系統進程列表界面在默認狀態下,是不顯示具體進程號的,因此你可以首先打開系統任務管理器窗口,再單擊「查看」菜單項下面的「選擇列」命令,在彈出的設置框中,將「PID(進程標誌符)」選項選中,單擊「確定」按鈕。返回到系統進程列表頁面中后,你就能查看到對應病毒進程的具體PID了。
  接著打開系統運行對話框,在其中運行「cmd」命令,在命令提示符狀態下輸入「ntsd-cq-pPID」命令,就可以強行將指定PID的病毒進程殺死了。例如,發現某個病毒進程的PID為「444」,那麼可以執行「ntsd-cq-p444」命令,來殺死這個病毒進程。
殺毒3
Windows任務管理器是大家對進程進行管理的主要工具,在它的「進程」選項卡中能查看當前系統進程信息。在默認設置下,一般只能看到映像名稱、用戶名、CPU佔用、內存使用等幾項,而更多如I/O讀寫、虛擬內存大小等信息卻被隱藏了起來。可別小看了這些被隱藏的信息,當系統出現莫名其妙的故障時,沒準就能從它們中間找出突破口。

1.查殺會自動消失的雙進程木馬
前段時間朋友的電腦中了某木馬,通過任務管理器查出該木馬進程為「system.exe」,終止它后再刷新,它又會復活。進入安全模式把c:\windows\system32\system.exe刪除,重啟后它又會重新載入,怎麼也無法徹底清除它。從此現象來看,朋友中的應該是雙進程木馬。這種木馬有監護進程,會定時進行掃描,一旦發現被監護的進程遭到查殺就會復活它。而且現在很多雙進程木馬互為監視,互相復活。因此查殺的關鍵是找到這「互相依靠」的兩個木馬文件。藉助任務管理器的PID標識可以找到木馬進程。
調出Windows任務管理器,首先在「查看→選擇列」中勾選「PID(進程標識符)」,這樣返回任務管理器窗口后可以看到每一個進程的PID標識。這樣當我們終止一個進程,它再生后通過PID標識就可以找到再生它的父進程。啟動命令提示符窗口,執行「taskkill /im system.exe /f」命令。刷新一下電腦後重新輸入上述命令,可以看到這次終止的system.exe進程的PID為1536,它屬於PID為676的某個進程。也就是說PID為1536的system.exe進程是由PID為676的進程創建的。返回任務管理器,通過查詢進程PID得知它就是「internet.exe」進程。
找到了元兇就好辦了,現在重新啟動系統進入安全模式,使用搜索功能找到木馬文件c:\windows\internet.exe ,然後將它們刪除即可。前面無法刪除system.exe,主要是由於沒有找到internet.exe(且沒有刪除其啟動鍵值),導致重新進入系統后internet.exe復活木馬。

2.揪出狂寫硬碟的P2P程序
單位一電腦一開機上網就發現硬碟燈一直閃個不停,硬碟狂旋轉。顯然是本機有什麼程序正在進行數據的讀取,但是反覆殺毒也沒發現病毒、木馬等惡意程序。
打開該電腦並上網,按Ctrl+Alt+Del鍵啟動了任務管理器,切換到「進程」選項卡,點擊菜單命令「查看→選擇列」,同時勾選上「I/O寫入」和「I/O寫入位元組」兩項。確定后返回任務管理器,發現一個陌生的進程hidel.exe,雖然它佔用的CPU和內存並不是特別大,但是I/O的寫入量卻大得驚人,看來就是它在搗鬼了,趕緊右擊它並選擇「結束進程」終止,果然硬碟讀寫恢復正常了。

小技巧1

1、以Windows XP系統來說,按「開始」-「運行」,輸入「CMD」回車后,再在DOS窗口下輸入「systeminfo」命令,就可以查看到您的Windows XP出生日期了(指Windows XP初安裝日期)。如果利用GHOST重裝系統后,還是會以以前的時間為準。  除此之外,還可在此看到系統的所有信息,如主機名、處理器、網卡、以及系統打了多少補丁等等。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2、刪除文件時,按shift 鍵可以直接刪除。不經過回收站

  3、稍微對計算機熟悉點的朋友,都知道CTRL+Z鍵是撤消鍵.

  其實基本所有的大程序都是選擇這個快捷鍵撤消鍵,包括計事本、IE瀏覽器等系統自帶程序。
  其實很多老鳥常常都犯了這樣一個錯誤,在一些設計軟體里都知道用這個鍵,可在一些菜單里沒有撤消選項的軟體里(比如IE)反而忘了有撤消這麼個功能了.
  我們用電腦寫東西(例如在51群里發表帖子、qq聊天打字)時,可能都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因為失誤操作,不小心把剛剛寫的字刪除掉了,如果刪除一兩個字還可以重新打過,但如果是一大段的文字呢,這時只有干著急啊。其實,這時,我們只要按下CTRL+Z剛才不小心刪除掉的東西就又會回來了。(朋友們可以做個測試,請在本帖后回帖的地方隨意打一個字,再把這些字刪除,然後再按CTRL+Z鍵,怎麼樣,這些字又回來了吧)
  這裡我只是舉了最簡單的一個例子,其實在很多時候,我們都可以通過CTRL+Z快捷鍵來實現,對剛剛誤操作的恢復。

  4、上網時在地址欄內輸入網址,系統會記錄下來,雖然方便以後不用再重複,不 過如果是公用的機子,又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到過哪些地方,可以用「CTRL+ O(字母O,不是0)」,這時對彈出一個「打開」對話框,在其中的地址欄內 輸入網址,就不會被記錄下來了.

  5、如果瀏覽的頁面中應用了javascript禁用了滑鼠右鍵,解決的方法:(1)、先按住滑鼠左鍵,然後將滑鼠移動到目標處,點擊 滑鼠右鍵,一兩秒之後,快捷菜單出現.(2)、單擊滑鼠右鍵,(不要放開滑鼠右鍵),將滑鼠移到警告窗口處,點擊滑鼠 左鍵,關閉窗口,再將滑鼠移回目標處,放開滑鼠右鍵,快捷菜單出現.

  6、系統文件檢查器——Sfc(system32文件夾下)
  使用Windows難免不會出現系統文件損壞或丟失的毛病,而如果為了幾個小小的文件就去重裝系統,又顯得稍微麻煩了一些。通過系統文件檢查器Sfc.exe,一切都會變得非常簡單。

  7、關機、重啟只要1秒鐘
  如果你想讓Windows XP瞬間關機,那麼可以按下CTRL+ALT+DEL,接著在彈出的任務管理器中點擊「關機」→「關機」,與此同時按住CTRL,不到1秒鐘你會發現系統已經關閉啦,簡直就在眨眼之間。同樣道理,如果在「關機」菜單中選擇「重啟」,即可快速重啟。

  8、快速拷貝文件
  我們一般都是過一段時間就把硬碟上的文件分類整理一下,把圖片放在picture文件夾中,mp3文件放在music文件夾中等等,但來回複製、粘貼真的很煩瑣,現在讓我們用一個簡單的方法快速拷貝文件。選中一個文件夾如music,點滑鼠右鍵創建一個快捷方式,複製這個快捷方式,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SendTo文件夾中粘貼此快捷方式。
  SendTo是WindowsXP的系統文件夾,「發送到」功能就是由它來實現的。現在我們選中任意一個mp3,點滑鼠右鍵在發送到中選擇「快捷方式到 music」,這個mp3文件就被複制到了music文件夾中,是不是很方便!我們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製作software、txt等等。

  9、快速鎖定計算機
  Winkey+L鍵即可快速鎖定計算機。

  10、簡單一招,嚴禁迅雷偷偷上傳!
  每次使用迅雷下載東西,它都會生成一個文件:c:\windows\system32\cid_store.dat
  刪除c:\windows\system32\cid_store.dat文件,然後在c:\windows\system32\目錄下,新建一個文件夾,名稱為 cid_store.dat,這樣就沒辦法再生成任務記錄文件啦,大功告成,簡單吧。

21

主題

359

帖子

908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08
沙發
cgs5211 發表於 2012-3-31 02:49 | 只看該作者
其實有一項關鍵的清理,就是註冊表的清理。
它非常重要,我倒覺得重要性大於垃圾清理。
在註冊表清理之後,機器的運行速度要加快不少。
贊可贊之事,罵該罵之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8

主題

8321

帖子

5184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5Rank: 5

積分
5184
3
青貝殼 發表於 2012-4-2 13:26 | 只看該作者
還是用軟體來進行清理比較方便。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31

帖子

450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50
4
lisaf827 發表於 2012-4-27 07:22 | 只看該作者
用360軟體比較方便容易。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彩貝一一 發表於 2012-4-27 09:24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分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7: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