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挺舒淇「高曉松體」火了 民眾調侃吐心酸

[複製鏈接]

174

主題

387

帖子

406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0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iushui666 發表於 2012-3-29 10: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舒淇因一句甄子丹敬業樂業,是個「毫無任何怨言的好大哥好演員好男人」,招來很多粉絲的「討伐」,昔日艷照遭曝光,傷心的舒淇則於26日凌晨取消了所有的關注,並刪除了一千多條微博。高曉松力挺舒淇,大陸民眾也紛紛調侃效仿,描述自己行業的辛酸苦楚。
高曉松也在網路迅速走紅

據《南京晨報》報導,27日,舒淇終於公開表態。而圍繞著這一事件,很多名人也挺身而出。高曉松在微博中力挺,字裡行間道盡光鮮背後的辛酸,該微博瞬間被網友轉發。短短時間內,民眾各種不同版本的仿寫層出不窮,「高曉松體」也在網路迅速走紅。

27日凌晨3點多,高曉松發微博稱:「我們這個行業,賣身賣藝賣青春,用歡笑淚水,獻愛與自由。從未巧取豪奪,魚肉鄉里,干過什麼傷天害理之事。演好了,鞠躬拜票謝觀眾,演砸了,誠惶誠恐不成眠。頂三五載虛浮名,掙七八吊養老錢。終歸零落成泥,隨風散去。觀眾總會有新寵,不復念舊人。看在曾帶給大家片刻歡娛,能否值回些人間溫暖?謝謝。」

微博字裡行間浸透著娛樂行業光鮮亮麗背後的辛酸苦楚,似為舒淇的委屈鳴不平。

各種行業不同版本層出不窮

微博發表后,短短10個小時微博轉發高達4萬,評論1.4萬條,該微博引發許多民眾圍觀,此後,「高曉松體」不脛而走,民眾紛紛模仿造句。

賣樓版:「我們這個行業,賣房賣藝賣青春。用歡笑淚水,說地產營銷。從未巧取豪奪,魚肉鄉里,干過什麼傷天害理之事。賣好了,謝天謝地謝客戶,搞砸了誠惶誠恐不欲生。混總監經理浮名,掙兩三吊泡飯錢。看在曾帶給GDP些微貢獻,能否值回些人間溫暖?」

網編版:「我們這個行業,賣文賣命賣青春,用深夜周末,獻頁面更新。從未巧取豪奪,魚肉鄉里。干好了,謝完戰友謝領導,錯鏈了,罰款認錯一個不少。頂三五載虛浮名,掙零星吊養老錢。終歸零落成泥,隨風散去。總編總會有新寵,不復念舊人。看在曾帶給網友歡娛,能否值回網編溫暖?」

教師版:「我們這個行業,吃虧吃苦吃粉筆灰,用聲嘶力竭,心力交瘁,獻愛與知識。未曾巧取豪奪,魚肉鄉里。教好了,是孩子天生聰明,教砸了,領導說家長罵。頂一世罵名,掙三兩個銅板養老錢。學生及家長當面笑臉迎人,背後挖你祖墳。學生總會有新環境,不復念舊校園。看在用青春為孩子殫精竭慮,能否值回些人間溫暖?謝謝。」

「舒淇官網淇士團」官方微博透露,舒淇於27日凌晨4時23分在官網寫下一篇文章《回歸簡單的源頭》,這也是舒淇自刪所有微博之後第一次公開發表言論,她寫道:「她很好,但當然也有不好,她感恩傷害過她的人。過去的那些不是她的傷疤,而是她一路走來的故事,因為這樣可以讓她不斷地學習成長,雖然這個過程對她來說有一點痛有一點難熬,但總是要過……人活著不就是為了修行嗎?」

有人挺有人調侃

舒淇「刪微博」的事件,有人力挺有人調侃。伊能靜則在微博上寫道:「喜歡她的表演,喜歡她的坦誠,喜歡她的向善,喜歡她的不爭。喜歡她是非常驕傲的,我們都喜歡舒淇!」

陳坤除了對舒淇表示心疼和讚賞,還希望:「所有人在憤怒發泄后都回歸原本平和善良的自己」。除此之外,陳坤還安慰舒淇稱:「每一把刺向別人的劍都會傷到自己。」

但也有不少民眾覺得刪微博有點小題大做,著名微博「作業本」的一番話也得到了很多民眾的贊同:「太小瞧舒淇了,還一邊流淚一邊刪光了所有微博呢,就微博這點罵來罵去的臭把戲比那些香港小報差遠了,小報都沒整死舒淇,一群人去人家微博罵幾句就把人罵走了?」

追求民主是人的天性,尋求真理是人的本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