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內幕: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議上賀國強倒戈

[複製鏈接]

68

主題

56

帖子

90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90
為你而來 發表於 2012-3-22 07: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 紀 元2012年03月22日訊】【大 紀 元2012年03月21日訊】從3月9日薄熙來在兩會上「激情自白」,到3月15日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短短一周內,中共政局的變化令外界注目。近日,港媒曝出薄熙來下台前的一些內幕,3月14日下午的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議上,曾經隸屬江系的賀國強再次倒戈,逼問薄熙來。

3月14日上午溫家寶對薄熙來發出「最嚴厲」的指責

14日,溫在人大記者會上回答了路透社記者的提問。記者問:「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以後,中央的有關部門已經進行調查。您本人是怎麼看待這個事件的?您覺得這一事件會不會影響中央政府對重慶市政府和市委領導的信任?謝謝。」

溫家寶說:「......但是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

內幕:14日下午的政治局組織生活會議 賀國強倒戈

人大3月14日上午閉幕,下午隨即召開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議。

最新一期《動向》雜誌稱,中紀委書記賀國強首先對薄熙來發難,提出薄熙來在3月9日重慶團記者會期間「嚴重違背黨紀、組織紀律」。

賀國強列出三點:一、多次把總書記有關指示來自我加持,特別把提出要求總書記到重慶考察改為總書記要到重慶考察,其動機、目的何在?二、薄在會上聲言「敢同惡鬼爭高下,不向霸王讓寸分」的調子是否恰當?「惡鬼」、「霸王」何所指?三、作為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就王立軍嚴重政治事件的認識和在事件上失職所造成的惡劣影響的態度是不負責任的,是文過飾非的,要作出深刻反思。

溫家寶則側重批評「薄個人凌駕集體領導上」,溫家寶稱「不能借改革而偏離中央方針,不能借改革未經中央批准另搞一套,不能借改革把個人凌駕於集體領導」;又指「要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黨內外批評,不好的,包括反對自己的聲音要聽,但你喜歡自己另搞一套」。

會上,習近平、李克強兩名准「十八大」政治局常委會核心都表態,認為從3月9日薄熙來講話的影響和表現,「不宜擔任重慶市委書記。」

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3月15日,薄熙來被宣布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在兩會期問重慶團記者會上還「激情自白」的薄熙來,終於垮了下來,中共政局也進入極度的震蕩時代。

在此之前,也是根據《動向》的報道,賀國強曾經三問薄熙來,薄熙來當時已經知道在這次政治風暴中無可倖免。

7

主題

65

帖子

56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56
melanni 發表於 2012-3-22 09:26 | 顯示全部樓層
太可怕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