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晒晒我在美國當公務員的工資單和福利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殼姑娘 發表於 2012-3-22 03: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ghost_in_shell


在美國當公務員一年多了,看了很多關於工資的帖。今天剛剛發了工資,我也貼出來晒晒。只是給大家了解美國這邊公務員的收入情況,當然地區有差別,單位內部也有差別。希望看過以後,一笑而過.

基本情況:30出頭,妻子目前在家,一兒快6歲,一女快半歲。

註:2周發一次工資,所以一年26次,無其它一切收入(開會,培訓都是開自己車然後單位按里程報銷,應該不能算在收入里)。

應發:26.2067/小時*80小時=2096.54

扣除:聯邦稅:93.68 ;市稅:11.88; 州稅:59.33; 社安稅:129.99; 醫療照顧稅:30.4;401(k):62.9;457:120

實發:1588.36

現在在算退稅,算下來去年全年能退1700左右(去年多了個小孩,2個小孩大概能省3000塊的稅,所以全年總收入約為1588*26+1700=42988,平均每月3580 。

註:

401(K)是指退休金,一般自己投錢進去,然後單位按比例再投一部分進去,比如我的單位是投我自己的3倍,但一般公司的話不會給這麼多。這筆錢現在免稅但要存到專門賬戶,65歲以後才能取,提前取的話,交稅後還要交10%的罰款。但此賬戶屬自己管理,有基金,債券等可供選擇投資,風險自負,所以有穩定的債券,也有風險大的股票基金供選擇,看個人的承擔風險能力了。一般快退休的會選擇收益穩定的債券之類,而年輕些的會選擇風險大些,但收益相對高的股票基金之類。

457 是自己選擇投錢的一個賬戶(也可以不要),但單位不投錢進去。也是免稅但到一定年齡才能取。也可投資債券或基金。

扣除的醫療照顧稅不是為自己的,是因為現在65歲以上老人可以申請醫療照顧(相當於醫療保險吧),所需要的錢就由現在工作的人來出。

福利方面:單位每個月付了800的醫療保險和120的牙科保險,是保的整個家庭。我家4口人也就全部包括了。看病的話每次付10塊錢(相當於門診費),檢查,住院之類的有的項目不用出錢,有的項目出20%,但每個人自付費用(不包括每次10元的門診)全年不超過400,家庭不超過1200(不管多少人),超過後就全由保險公司付。打個比方,老婆去年生小孩,懷孕期間的各種檢查,生產,加3天住院,小孩在醫院的費用,我自己最後掏了500塊錢左右。牙齒方面除了每年每人2次洗牙完全免費,其它的要出20%,但最多保險公司給出每人1000,所以有牙齒方面大的修補的話,一般會分成2年或幾年來做。其他福利就是單位給買了人身保險,額度是一年的工資。另外,工資每年漲4%左右,一年除了11個公共假日,有12天休假,大概10天左右的病假。(病假隨工作時間增加且可以累加到以後年度。)

還有小孩從學前班到高中畢業不用花學費,這應該算是全美國的福利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