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肖傳國否認雇凶打方舟子 擬起訴央視及北京警方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2-3-18 09: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2-3-18 09:59 編輯

2012年03月16日 12:58  漢網-武漢晚報


 圖為肖傳國(右)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圖為深圳神源醫院門口立著肖傳國的導師、醫學泰斗裘法祖教授的塑像。  文圖/特派記者 蔡早勤 發自深圳

  曾經與方舟子(微博)交惡,最後因同意遠房親戚毆打方舟子,被判拘役5個半月的武漢協和醫院原教授、備受爭議的「肖氏反射弧手術」發明者肖傳國,近日爆出新聞:他在深圳開了一家醫院。昨日,本報記者探訪了這家位於深圳坂雪崗大道上的醫院。

  肖傳國為原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長,武漢協和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在國際上首先提出並證實了「人工體神經-內臟神經反射弧」的神經學新概念,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何梁何利基金科學與技術進步獎等獎項。

  2001年,肖傳國發表《對方舟子「學術打假」的反思及批評》,批評方舟子「學術打假」存在問題。2005年,方舟子發文質疑肖傳國的「肖氏反射弧」,此後5年間肖傳國曾以侵犯名譽權為由,5次起訴方舟子。

  2010年,肖傳國接受遠房親戚戴建湘找人毆打方舟子、方玄昌二人的提議。戴建湘找人打傷方舟子、方玄昌。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肖傳國拘役5個半月,其他涉案人員也被判處拘役。2011年3月17日,肖傳國拘役期滿出獄。

  經過一路打聽,記者找到位於深圳華為公司附近的深圳神源醫院,在門前廣場上,最為引人注目的是一尊醫學泰斗裘法祖的銅像。據肖傳國本人介紹,他是裘法祖教授的學生,他對裘教授尊敬有加,2002年,肖傳國獲得香港何梁何利基金科學與技術進步獎,獎金20萬港幣,他拿出一半分給同事,剩下的錢他請人為裘法祖塑了這尊銅像,用於為裘教授慶祝90大壽,該銅像一直保存於同濟醫學院學術報告廳,去年肖傳國在深圳開辦這家醫院,就把銅像運至深圳。

  這家醫院樓層雖然不是很高,但建築面積達1萬多平方米。走進醫院大廳,非常冷清,幾乎看不到什麼病人。導醫員告訴記者,現在醫院只是試營業,很多設備、人員都還沒到位。

  院辦負責人說,醫院是今年農曆正月初八開始試營業,目前還在購買設備,招聘醫務人員,一切都只是試運行階段。由於深圳這邊90%的居民都辦理了醫保,而醫院方面還在申請成為醫保定點醫院。

  目前神源醫院暫時還沒有開展「肖氏反射弧手術」。

  執業資格被註銷不能做手術

  「我現在只能去手術室拖地」

  肖傳國開辦醫院的消息傳出后,很多人提出質疑:肖傳國目前是否有行醫資格?是否有資格開辦醫院?

  面對這些質疑,肖傳國一直沒有接受媒體採訪,但是對於家鄉武漢來的記者,他還是接受了採訪。他告訴記者:開辦醫院,他只是作為法人代表,沒有一點問題,因為執業資格被註銷,不能親自做手術,也不能當院長。

  肖傳國說,讓他最難受的不是入獄,也不是院士的落選,而是不能再為患者做手術。2010年,他因為刑事案件入獄而被註銷了行醫執照。「對我而言,就是兩年不能操刀做手術!」

  肖傳國自嘲地說:「我現在只能去手術室拖地。」由於沒有執業資格,不能親自做手術,只能讓他的學生去做,但又擔心有些問題他們沒辦法解決,所以他只好在手術過程中去手術室拖地做衛生、打雜,「指導」學生做手術。

  肖傳國說,雖然他在中國不能做手術,但是在美國可以,現在每年他都去美國做幾個「肖氏反射弧手術」,而且手術效果非常好。

  不存在「10萬雇凶 背後主使」

  打算狀告央視和北京警方

  說起方舟子被打一事,肖傳國認為自己很冤枉。

  肖傳國說:我根本就不存在「10萬雇凶,背後主使」的做法,這是子虛烏有,誹謗造謠。案子中說我雇傭的親戚戴建湘,以前我不知道這個人,他只是我「親戚的親戚的親戚」,也就是遠房親戚,我從頭到尾沒有給他錢。

  「我要是真想打他,怎麼會跑到湖南湘潭找幾個鄉下農民去打他呢?」肖傳國感到既可笑又有點無奈。「後來我才知道是我妹妹曾經資助他的孩子讀書,他聽到我妹妹說這事後,很氣憤,打了人。判決書上並沒有說我『主使』,也沒說我給10萬」。

  「而我被抓僅半個小時,北京警方就通知央視記者,央視當日就報道說我「10萬雇凶,背後主使」,還播出我戴手銬的畫面,這個對我造成了非常惡劣的影響。」肖傳國說,「所以我要起訴央視和北京警方。」肖傳國表示:現在我已經找好律師,寫好了訴狀。」

  深圳衛生行政部門

  歡迎肖傳國來深圳辦院

  深圳市衛生和人口計劃生育委員會醫政處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肖傳國作為華中科技大學教授、協和醫院泌尿外科主任,不論現在是否在職,但他具有這一資質,屬於深圳少有的專家級人才。」該負責人說,作為泌尿外科專家,除去有爭議的「肖氏反射弧手術」,肖傳國的技術可以算得上在國內領先的,特別是早期出名的前列腺癌根治手術。因此,肖傳國來深圳辦院,深圳衛生行政部門是持歡迎態度的,並對他帶動深圳泌尿外科領域發展抱有很大期望。

  為何選擇

  在深圳

  開辦醫院?

  記者:您現在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肖傳國:除了不能做手術,我什麼都可以做。我在協和的科研項目還在繼續,國外的學術會議照常參加。在美國還做一些手術。

  記者:是什麼原因讓您選擇在深圳開辦醫院?

  肖傳國:天時,地利,人和。深圳作為改革開放的窗口,在各個方面一直引領潮流。中國醫療體制改革已經不可避免,深圳一定會在醫療領域有大作為。同時,深圳的地理位置極具優勢,以往,有很多國外截癱和脊髓膜膨出病人以及各國醫師學者必須輾轉多次,才能到達武漢找我手術或學習手術,非常不方便。深圳緊鄰香港,與東南亞和世界各國聯繫便捷,有利於擴大學術影響和各國病人來深圳就醫。醫療離不開合作和團隊,我和深圳醫療界非常熟悉,很多同學、學生、朋友都在深圳。

  記者:您「出事」后,還有人找您做手術嗎?

  肖傳國:有啊,據我了解,在出事前就還有20多位患者等著我做手術,但是因為我行醫資格被註銷,沒法做。武漢一個教授千里迢迢到深圳找我做手術,抱著我哭,但我卻幫不上忙,愛莫能助啊。

  記者:「肖氏反射弧手術」被質疑,您怎麼看?

  肖傳國:誰質疑?方舟子有什麼資格質疑?他懂醫學?他懂神經泌尿外科?真的科學是搞不垮的,世界醫學界和科學界會證明我的貢獻。肖氏手術成功率在80%左右,我共做了2000例手術,找幾個甚至幾十個無效的例子的確不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