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到重慶「撥亂反正」 張德江面臨著一場嚴峻考驗!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3-18 07: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3/18  消息來源:多維  


  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書記,是黨中央穩定重慶局面的一個過渡手段,時間不會太長,而這恰恰又對這段時間張的工作帶來更大的挑戰,如何讓重慶人相信不是中央對重慶模式的否定?如何在糾正重慶之前改革措施中一些不當之處?如何確立調整后的改革模式?如何為自己的繼任者做好鋪墊?

  隨著中央對重慶人事的調整,接替薄熙來(專題)兼任重慶市委書的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也面臨著新的考驗:薄熙來(專題)一手倡導的「重慶模式」已經在當地群眾心中形成了很大的影響力,如何繼承優點摒棄缺點,而又不影響當地群眾的信心,是一個問題,不折騰不代表不變化,變與不變,對繼任者來說,面臨著比開拓者更大的挑戰。

  對於一個繼任者來說,有兩種局面相對容易解決。一種是一切都在正確的方向上,自己只需要繼承和保持既有的政策即可,或者在適當的時候微調一下而錦上添花;另一種就是通常所說的爛攤子,雖然需要做的有很多,但是全盤否定、破舊立新也還並不特別難以下決心,俗話說的好,已經這樣了,還能壞到哪裡去?反而相對容易著手改革了。

  而如果出現第三種情況,則問題就變得複雜和糾結起來:前任留下了一個極具爭議性的發展方向,全部繼承已經不可能了,否則不需要你的到來,前任可以繼續;全盤否定也不是一個正確的方法,畢竟前任在很多方面做了開拓性的有益嘗試,而這種嘗試又獲取了群眾的芳心,但很多方面又不完善,即使繼續這些嘗試,則還需要進一步付出努力和改善。批判吸收的方式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

  現在,張德江面臨的恰恰是這令人頭疼的第三種情況。薄熙來(專題)的重慶時代探索並大刀闊斧的建立了深具薄氏色彩的、世人稱之為「重慶模式」的發展思路,深得民心而又極具爭議。有些問題相對還容易糾正,如打黑運動中的過激乃至「黑打」的問題,又如將唱紅歌中違背經濟規律干預電視台的正常商業運作等,即使在改革過程中存在的人治代替法制的嫌疑,乃至將改革引向運動化的「極左」危險,也相對容易扭轉並回歸正常的改革渠道。

  而對張德江挑戰最大的恰恰是重慶模式最得民心的部分。薄熙來在重慶改革的政策中,最大的成就是充分抓住了改革三十年來中國在民生層面積累的問題,尤其是分配和社會保障環節,並進行了一種「糾偏式」的改革嘗試,在重慶大力推進保障房、戶籍改革、國企分紅乃至打黑等都是對歷史的還賬,在重慶已經開始深入民心,可以說,這些都是「民心工程」,繼任者放棄這些顯然是不明智的,而與中央「不折騰」的定調相違,但繼承卻也困難重重。

  首先,重慶模式雖然開拓了中國二次改革的一個新思路,但一切都是還處在嘗試階段,在可持續性上尚待進一步觀察,繼續推進依然困難重重,無論從表面的資金問題還是更深層次的政治體制配套改革問題,都需要彙集更多的智慧,更多的支持,方有可能在回歸社會主義本質的二次改革路上進行進一步的嘗試。

  其次,如何確保在發展和深化重慶模式的時候,尤其是在強調社會財富分配的時候,不回歸大鍋飯式的舊時代。如何在倡導公平分配而又不破壞社會創造財富的主觀能動性,是我們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道路上,最難以把握的,這也是現有重慶模式亟待解決的問題,半路接過重擔的張德江,如何修正並推進重慶這塊「試驗田」的改革,是個難題。

  最後,就是如何保持民心穩定。薄熙來時代在重慶基層群眾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點從很多人對薄的離任戀戀不捨就可以看出,因此,如何對重慶發展模式在微調的時候能夠不擾亂民心,給重慶人民吃下一顆定心丸,需要慎重考慮。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書記,是黨中央穩定重慶局面的一個過渡手段,時間不會太長,而這恰恰又對這段時間張的工作帶來更大的挑戰,如何讓重慶人相信中央對重慶改革的支持是一貫的?如何讓重慶人相信對薄熙來工作的調整僅僅是因為王立軍(專題)事件而不是中央對重慶模式的否定?如何在短時間內糾正重慶之前改革措施中一些不當之處?如何在短時間內確立調整后的改革模式?如何做好承前啟後,為自己的繼任者做好鋪墊?

  總之,火線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可能是張德江從政路上遇到的最大挑戰,萬幸的是,背後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重慶模式走向何方令人關注。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24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3-18 07:4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Hanxin 於 2012-3-18 07:50 編輯

2樓 [2樓的遊客](24.152.x.x) 發表於 2012/3/18 01:08
重慶模式就是好! 溫家寶應立刻解職! 對中國而言,  溫家寶就是瘟神. 溫家寶下台, 人民會大放鞭炮.  


3樓 [3樓的遊客](74.104.x.x) 發表於 2012/3/18 01:08
撥」打黑唱紅「亂? 反「?」 正。 撥「以民為本」的亂? 反「?」 正。 「撥「社會主義」的亂,反「普世價值」的正。  


4樓 [4樓的遊客](69.134.x.x) 發表於 2012/3/18 01:18
借問瘟神欲何往,紙船明蠟照天燒!
老毛幾十年就說到瘟神了!瘟神相,你快下課吧!  


5樓 [5樓的遊客](198.181.x.x) 發表於 2012/3/18 01:24
Easy job, do as Mr. Bo did. First: Arrest Mr, Bo and jail him into WEN JIang used to stay in jail.   Then inject him to death. Second: Request Singapore government to Revoke his wife and son's Singapore citizenship, send them to Africa. Once a Chinese gave up his or her Chinese citizen, it is not allowed to restore his or her Chinese citizen. S. ...更多內容...  


6樓 [6樓的遊客](71.176.x.x) 發表於 2012/3/18 01:52
以前是該反左不反,反右;現在是該反右,不反,反左。以前寧左不右,現在寧右不左。
極左不對,但共產黨不要忘了自己的左派身份。抓一個劉小波,出那麼大動靜,而搞掉一個政治局委員卻幾乎風平浪靜,只是這種現象不值得政治局常委們考慮嗎?  


7樓 [7樓的遊客](75.85.x.x) 發表於 2012/3/18 01:55
紅五毛在國內的陣地被土共白色恐怖了,所以現在跑到海外運用他們自己都痛恨的言論自由。紅五毛,白五毛及土共走狗奴才,好好珍惜美帝國主義賞給你們出口轉內銷言論自由吧!  


8樓 [8樓的遊客](108.202.x.x) 發表於 2012/3/18 02:18
哪些是溫豬所說的「文革餘孽「,就做哪些。如果張德江也想入常,什麼也不要動,那怕他是薄書記的人,因為時間太短沒法收拾老百姓經不起官場的內鬥和折騰。  


9樓 [9樓的遊客](50.46.x.x) 發表於 2012/3/18 02:35
薄瓜瓜: Please pass the following letter to your father.  Thanks in advance! 簿書記: 你是個英雄,只要這次不死,下次就沒人打得倒你了! 全世界有良心的中國人民都看著你呢!全世界有良心的中國人都支持你! 老百姓心裡有桿秤, 有良心的中國人都知道你是一個為人民做事的英雄。希望多保重,請珍惜有用之身. 東山再起,為國為民,再展宏圖. 畢竟歷史是人民寫的. 中. ...更多內容...  


10樓 [10樓的遊客](79.220.x.x) 發表於 2012/3/18 03:00
樓上這位腦袋有問題, 到處留言, 累不累啊!  

11樓 [11樓的遊客](67.247.x.x) 發表於 2012/3/18 03:37
「撥亂反正」,是要讓貪官們東山再起冠冕堂皇的繼續貪,洗黑錢的正經的洗,地痞流氓繼續橫行霸道,而普通老百姓繼續受氣。因為很明顯,「打黑」是針對貪官地痞流氓的,老百姓沒地方貪腐的,也不會打砸搶。看來溫家寶已經是老糊塗了,自從溫州動車事故后,他就遲鈍了,糊塗了。  


12樓 [12樓的遊客](108.56.x.x) 發表於 2012/3/18 03:52
西方媒體紛紛評論薄熙來事件,稱這是「自由世界一大幸事」值得歡呼,值得慶賀。並暗示美中情局功不可沒。
又訊,據港媒引用《華盛頓郵報》透漏消息,奧巴馬14日致電胡溫,高度讚揚中共搞垮薄熙來的行動,指雙方有「共同語言和共同利益「,希望進一步加強戰略合作,為清除(remove)左派,建立大世界共榮圈而奮鬥  


13樓 [13樓的遊客](108.56.x.x) 發表於 2012/3/18 04:18
西方媒體紛紛評論薄熙來事件,稱這是「自由世界一大幸事」值得歡呼,值得慶賀。並暗示美中情局功不可沒。
又訊,據港媒引用《華盛頓郵報》透漏消息,奧巴馬14日致電胡溫,高度讚揚中共搞垮薄熙來的行動,指雙方有「共同語言和共同利益「,希望進一步加強戰略合作,為清除(remove)左派,建立大世界共榮圈而奮鬥  


14樓 [14樓的遊客](70.22.x.x) 發表於 2012/3/18 04:43
瘟家飽一臉的奸臣相,賣國賊!!!  
  
15樓 [15樓的遊客](173.181.x.x) 發表於 2012/3/18 05:11
文革餘孽的末日。  


16樓 [16樓的遊客](69.243.x.x) 發表於 2012/3/18 05:46
RE: 到重慶「撥亂反正」 張德江面臨著一場嚴峻考驗!
張德江何許人也,當年領導處理動車事故,連車頭都敢埋,還怕反正不了重慶!  


17樓 [17樓的遊客](108.202.x.x) 發表於 2012/3/18 05:47
張德江到重慶」正反亂撥「。  

18樓 [18樓的遊客](75.57.x.x) 發表於 2012/3/18 06:29
重慶是文革的急先鋒:死了好多人.
該結束了!  


19樓 [19樓的遊客](59.129.x.x) 發表於 2012/3/18 06:48
張德江玩女人是把好手,據說曾經把某個女播音員的肚子搞大過,要說搞經濟,沒聽說有何政績。  


20樓 [20樓的遊客](207.47.x.x) 發表於 2012/3/18 06:55
中央要下死力氣保重慶,這是薄熙來的功績啊。
給薄熙來換個地方,再撤,再派大員撥亂反正,全國輪一圈兒,是不是全國也好了?
薄熙來厚國薄己啊。  


21樓 [21樓的遊客](173.74.x.x) 發表於 2012/3/18 06:58
黨中央與毒運輪, 美國之音, 德國之聲保持高度一致!  


22樓 [22樓的遊客](184.154.x.x) 發表於 2012/3/18 07:11
這下倍可親可消停不了了。
大本營烏有之鄉被封,文革餘孽全跑這裡嚎喪了。  


23樓 [23樓的遊客](96.250.x.x) 發表於 2012/3/18 07:27
三個代表:薄熙來代表了正義,代表了公平,代表了人民!  


24樓 [24樓的遊客](46.17.x.x) 發表於 2012/3/18 07:35
狐公公要張給上供幼女和開亮點妓院的文強翻案,張的確很難。要想不被害,就要隨河蟹  


25樓 [25樓的遊客](50.46.x.x) 發表於 2012/3/18 07:39
Dear Internet Friends, After you read this letter, could you please pass the letter to 薄熙來 薄瓜瓜?   Thanks in advance! 一個有良心的中國人 ********************************************************************* 簿書記: 你是個英雄,只要這次不死,下次就沒人打得倒你了! 全世界有良心的中國人民都看著你呢!全世界有良心的中國人都支持你! 老百姓心裡. ...更多內容...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