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關塔那摩塔利班囚犯同意移送卡達

[複製鏈接]
chukuangren 發表於 2012-3-11 21: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被關押在美軍古巴關塔那摩監獄的五名塔利班激進分子同意轉移到海灣國家卡達。

阿富汗高級官員星期六告訴媒體說,這五人在本周早些時候與來訪的阿富汗代表團會面時同意被轉走。

但是移交囚犯仍需要得到美國的同意,而數名了解這項建議的美國議員已經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阿富汗政府最初也對此表示反對,說雖然他們支持讓囚犯離開關塔那摩監獄,但他們希望這些囚犯能夠送交回阿富汗。然而,卡爾扎伊總統後來「為了和平」不再對此表示反對,他說,一旦被轉移到卡達,這些囚犯將能夠與他們的家人團聚。此項協議的目的是鼓勵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認真開始和平談判。

可能被送到卡達的囚犯中至少包括一名「高風險」囚犯,他據稱應對在阿富汗殘殺數千名什葉派穆斯林負責。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