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曉松再曝看守所驚人內幕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2-3-11 17: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3-10 17:51:05   來源  CHN強國論壇

退役上士



初進看守所

        著名金牌音樂人高曉松進去呆了6個月,首先讓高曉松能呆下去的就是裡面特別乾淨。因為大家也沒事幹,整天就是擦,把茅坑擦得能當臉盆使。大家在一個共同的空間里,十幾個人就那麼一個茅坑,大家連撒尿都蹲著,特乾淨。那個茅坑還裂了幾個縫,通常裂了縫在自己家裡都會有點尿鹼什麼的,但是這兒沒有。大家就這麼點兒生活空間,把每個地方都弄得特別乾淨。

        再有你有想了解別人的慾望,因為你平時沒機會跟這些人聊天,高曉松說,現在跟人睡在一個炕上,光著屁股一起洗澡,上廁所大家互相看著,因為茅坑就在眼前。三天以後你跟這些人太熟了,就跟他們聊,高曉松覺得還挺有意思。有一個人高曉松覺得很有意思,後來高曉松出來想,要不把他拍成電影?算了,可能審查通不過。一輩子他的世界只有一個北京火車站,從小就在北京站,做盲流、要飯、偷東西,搶劫等等。高興的時候他會說,等他出去了他在火車站什麼地兒請你吃飯,生氣了他會說,你等他回火車站,他找火車站的小新疆弄死你。高曉松問他怎麼花錢,因為他偷很多錢,一個月十幾二十萬,高曉松說問他為什麼不拿來做點兒生意,做點兒正經事。他說他不會啊,他就會這樣。高曉松說那把錢攢起來,他說他攢不住。高曉松說在一個火車站裡怎麼花錢啊,他說他去網吧里打遊戲,在遊戲裡面他很正義,打各種妖魔鬼怪,他買虛擬遊戲裝備,七萬塊錢買把刀,兩千塊錢買個戒指,他每個月買十幾萬的裝備在虛擬的自己身上。他的愛情就是北京站的小髮廊,一個火車站就是他全部的人生
  
「室友」的生活

       屋裡的大哥對高曉松特別好,他最後判了七年,他都努力樂觀,高曉松想自己有什麼可絕望的和不想活的,高曉松想自己才六個月,而且高曉松知道是哪天出去,屋裡的大哥最後拿到判決書——七年,那一天晚上是睡不著的,躺在床上想這七年怎麼過去。他有一點兒醬豆腐,有一天高曉松特別厚臉皮的跟他說,自己想吃一點醬豆腐,他就給了高曉松一塊。他們早上只有饅頭跟粥,中午是兩個饅頭一個清水煮白菜,晚上是兩個饅頭另一個清水煮白菜或者是清水煮茄子、土豆,反正就這三樣東西。所以醬豆腐夾在饅頭裡簡直就是無上的美味,他那珍貴的一小盒醬豆腐全都被高曉松給吃了。

       然後他跟高曉松講,他說他自己今年56歲,他認為60歲以後再出來男人這一生就完了,他希望60歲以前能出來,所以要減一半刑。可怎麼減呢?現有合法的最快的減刑方法就是陪死刑犯。你要給他擦屁股,你要舒緩他的焦慮,你要跟他交朋友,直到他被槍斃。這對陪同的人來說心靈傷害是很大的。56歲的老頭陪一個19歲的搶劫殺人犯,睡覺還得半睜著眼睛,因為出現過死刑犯夜裡精神崩潰摳別人的眼珠子。這個大哥給了高曉松很多鼓勵。
  
看守所不用勞動

       再到兩個月以後就可以寫東西,看小說了。所以就開始自由了,每天給自己安排得很好,因為看守所是不勞動的。高曉松有兩個東西要澄清,很多人在網上問高曉松為什麼不剃頭。強迫剃頭的所謂「侵犯犯人尊嚴」,這種早已經在中國看守所被廢止了。高曉松在裡面剪了三次頭,高曉松實在不想剃光頭,三次都是犯了協助賣淫罪的髮廊小弟蹲在地下用一個推子給高曉松推短一點,推得還不錯。推完了以後高曉松一看跟外邊好幾百塊錢剪的也差不多。

       再一個澄清就是高曉松不勞動,看守所是不勞動,勞動是監獄。看守所如果能有活讓你干,那是你的幸運,因為人人都想出去走兩步,哪怕去倒垃圾,擦個地,去小賣部扛扛東西,大家都爭著去。不是高曉松不勞動,在看守所沒有要求勞動,偶爾極少數一點活兒大家都爭先恐後。其實,出去掃掃地,扛扛東西,很幸福,誰願意在那麼小一個地方坐著?鐵門上只有一個很小的窟窿,心情是很壓抑的。頭兩個禮拜高曉松都不敢看那個窟窿,他說一看到鐵門上的窟窿你就會覺得特別絕望,特別想把那個鐵門吃了。因為只有那麼一個地方,每天下午兩點會伸進來一個塑料管子,給你開水。
  
省下饅頭喂貓

       後來有那麼幾個月來了一隻貓,每天晚上會到這個窟窿來,他們每天留兩個饅頭喂它。這隻貓每天都來,大家特別溫柔地喂這隻貓,因為那是唯一能讓你感覺到你在生活的一件事。包括隔壁屋裡關著頭上被砍了七八斧凶神惡煞一樣的人,經常聽到他在隔壁屋裡怒吼其他人,但是這隻貓從我們這兒跑到他那屋,他也是很溫柔地喂那隻貓。

       然後再慢慢地你會生活下去,那就是你生活的地方,而不是以前想的說高曉松在這兒咬著牙服刑。那就是你的生活,只不過你不能出來。有一個小小的放風場,也沒有陽光,大概十幾平米,大家圍成一圈在裡頭走走步。慢慢你就覺得這就是你的生活,那你就這麼生活吧。

       六個月其實挺漫長的,時間一長你就慢慢習慣了,那就這樣生活吧。高曉松說。」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1: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