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香港特首曾蔭權就款待事件道歉

[複製鏈接]
chukuangren 發表於 2012-3-1 20: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香港特首曾蔭權於3月1日下午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就接受款待事件向全港市民致歉,希望能挽回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信心。他說自己一向根據自定的內部守則辦事,公私分明,但承認自己的處理方法跟公眾期望有落差,因而引起風波。他說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教訓。

曾蔭權說,香港特區政府從來都沒明文規定特首應該如何處理有關接受款待事宜,一直都是由行政長官自己判斷。不過,他表示,自己依據當年參選特首時所作的承諾,從2007年開始參照外國民主政府的作法,自立內部守則,作出自我監管,是「沒辦法之中的辦法」。

雖然曾蔭權就接受款待公開道歉,各黨派議員仍在答問大會上對其作法提出質疑。

有議員質問,應當如何有效防止政治上的「超友誼關係」,以及如何有效地對特首能夠接受什麼樣的利益加以監管。

曾蔭權回應說,他認為有必要加強目前的監管制度。他說,具體方法已交由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跟進處理。

曾蔭權向議員和市民保證會配合香港廉政公署的調查,但基於個人隱私問題,拒絕公開曾經款待過他的人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