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評司馬南三問汪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深海 發表於 2012-2-26 17: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看山    文章發於:烏有之鄉    點擊數:16959    更新時間:2012-2-25   頂    薦   【字體:小 大】
【複製本文】 【下載本文】  

王立軍出事後,汪洋在廣東突然開始打黑。左翼學者司馬南在微博上寫了一首打油詩「三問汪洋」。一問:「廣東社會黑不黑?為何今天才打黑?如果原來曾打黑,為何打黑照舊黑?」二問:「重慶原來黑不黑?為何君在不打黑?君在重慶也打黑,為何文強黑又黑?」三問:「重慶三年搞打黑,君遲三年發龍威。到底打黑是打黑,還是打黑是取位?」


有網民嘲諷司馬南「這局勢了還站錯隊」,問他到底想要什麼?司馬南回應說:你們自由派每天喊民主、自由,到底想要什麼呢?恐怕大多數人都是什麼也得不到吧?得到的只有麻煩、壓力甚至是危險。但是為什麼還是堅持要說呢?不過是盡知識分子的本份而已。我也只是想盡自己的本份,只不過觀點和看法與你們不同而已。觀點和看法與你們不同的人,也會為了理念而堅持,為了大眾而不求獲得只是付出,對此不知道你們能不能理解?對同一事物有不同甚至是相反的看法,這種事世界上每時每刻都在發生,夫妻雙方也經常會因看法的不同而爭吵,為什麼看到與你們觀點不同的人,就認為必定是別有用心呢?誰都知道,現在重慶勢弱,這個時候站出來發聲支持的人,不可能是為了利益,只可能是為了理念。我現在主要收入是在各電視台客串做節目,你問我能夠得到什麼?我得到的只能是很多電視台因此而不敢再請我做節目,收入大大減少,還可能有其他方面的麻煩和危險,包括我的家人。自由派在談到自己人時,總是那麼慷慨激昂;為什麼一說到別人,就總是想象其狹隘、自私和陰暗?只不過觀點與你們不同而已。魯迅先生說: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拚命硬幹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我不敢說自己就是這樣的人,但我希望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人。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沙發
weihua99 發表於 2012-2-26 22:52 | 只看該作者
重慶打的是黑社會老大,廣東是抓小烏雞而已,不能相提並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g深海 發表於 2012-2-26 23:25 | 只看該作者
         「重慶打的是黑社會老大,廣東是抓小烏雞而已,不能相提並論。」


    你可能太小看這些下三濫了。「重慶是真的打黑,他們是做做樣子」,還有可能利用這樣個借口,來排斥異己。打壓反對他們的正義的人士。  歷史上這樣的惡人還少嗎?    大家不是平白無故懷疑廣大的打黑。是他在重慶,重慶就存在黑的;到了廣東比較黑的地方沒有看見他去打黑?  現在他要打黑?  欺騙鬼吧?  就是也了胡乾爹的護著。就發生了:下三濫也要打黑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