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傳現任市長韓正接掌上海 俞正聲進中央 孟建柱回歸幾率低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2-24 22: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2/24  消息來源:多維新聞


  距離中共十八大的召開還有不到8個月的時間,如果上海現任市委書記俞正聲不出意外的成為政治局常委進入中央,則上海政壇的人事安排就成為中共高層需要考慮的工作。雖然有傳聞說孟建柱會返回上海接任俞正聲,但現任市長韓正的機會顯然更高。

  近日,有不少傳言聲稱現任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將會調回上海任職,接替俞正聲的市委書記職位。如果傳言最終屬實,則表明一度被外界認為是十八大「黑馬」的孟建柱不會進入政治局常委序列,但其政治地位會得以進一步提升。雖然孟建柱目前貴為公安部長、國務委員,但不在中共核心的政治局委員名單之中,而成為上海市委書記,則會在十八大中幾無懸念的進入中共的核心圈。

  而也有聲音認為,輔佐過三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習近平(專題),俞正聲)的韓正接任俞正聲的可能性更大。有消息稱,近日中央巡視組到上海巡視,在大概5天的巡視中與部分老領導和現任幹部分別交流與談話后,得到的反饋是韓正繼續留在上海並擔任市委書記更為合適。韓正1954年出生,祖籍浙江,是上海資深幹部,1975年他開始參加工作以來,超過30年的從政經歷都是在上海地區。雖然在2006年因陳良宇案仕途受到影響,但其歷經三屆市委書記而「不倒」,亦被評價為辦事能力強,受到中央認可。

  在政績表現上,韓正在盧灣區長任內時改造淮海路、擔任副市長時大力推進上海城市建設、市長任內則成功化解金融危機,成功籌劃上海世博會,並擔任世博會主運行指揮部總指揮。整體而言,韓正能夠在國際級的大都會上海市推行各項市政計劃、引領城市發展,顯示他確實具有過人之才。這些政績和能力展現也為韓正接任上海市委書記積累了相當的能量。

  如果俞正聲調任中央,韓正也調任外職,會對上海的政治和經濟的穩定和工作的連續性帶來較大衝擊。此前有消息稱,韓正已經在上海市長的位置上干滿兩屆,十八大前後韓正很有可能調任外省做省委書記。

  如果孟建柱調任上海市委書記,則表示其入常無望。孟建柱1947年出生,今年(2012年)65歲,如果十八大入不了常委,則到中共十九大的時候,已是70歲高齡的孟建柱入常更是沒有可能。

  孟建柱系江蘇蘇州人,現任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治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等職。其從1968年起就在上海工作,1986年從任職上海一個郊縣——川沙縣的縣委書記開始步入上海政壇,直到2001年轉往江西任職。孟在1986年至1989年在上海任官時,江澤民先後任市長與市委書記,是其頂頭上司,據悉孟的才幹受到江澤民的賞識。

  有分析稱,作為退休多年的領導人,江澤民雖不具備左右十八大人事全盤大局的能力,但其能量不容忽視,此前就有信息表明江澤民被推舉為十八大高層人選的總顧問。65歲的孟建柱也有可能作為「黑馬」連升兩級成為政治局常委,並接任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一職。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7: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