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關註:南方系造反--盛讚趙太爺 貶低習仲勛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前腐後繼 發表於 2012-2-23 20: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時間:2011-11-24 08:55:12  來源:  作者:


民聲網(www.mshw.org)資料


文章1:日本關注南方系贊趙zy
【DW新聞】日本《朝日新聞》11月21日轉述中國廣東《南方都市報》日前報道,北京TAM事件發生時的前廣東省委書記任仲夷讚揚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和趙紫陽對中國改革開放作出的功績。

《朝日新聞》是日本媒體。雖然中國近年對讚揚胡耀邦相對寬鬆,但一向關心中國政治動向的《朝日新聞》說,在目前中國對趙紫陽的評價仍處於極為敏感的時期,中國媒體引述前廣東省共產黨最高領導人的話來提起趙紫陽本身就是極為罕見的現象,正喚起反應。

11月15日,號稱言論自由的南方報系旗下《南方都市報》「大家」副刊用整版悼念前中共改革派領導人、廣東省委書記任仲夷。在一篇題為《永遠的懷念寫在任仲夷畫冊<歲月痕迹>出版前夕》的文章中提到,很多經歷過那場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的人都說,廣東有今天,多虧了任仲夷。任仲夷卻一再說:「不,廣東有今天,多虧了小平,耀邦、紫陽也功不可沒。」(轉載者按:南方系此文沒有提到習仲勛。)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分析稱,包括《南方都市報》、《南風窗》在內的整個南方報業集團,被關心中國的日本傳媒、輿論譽為中國有良知的媒體之一,是研究中國的日本專家們常看的中國消息來源,而集團的報道寬鬆度和屢屢遭遇中宣部撤換總編輯等整頓,則被日本視為中國當局控制言論程度的政治風向標。


文章2:任仲夷:廣東有今天 耀邦、紫陽也功不可沒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detail_2011_11/19/10766588_0.shtml

2011年11月19日



1980年11月15日,任仲夷(左)南下廣東,與習仲勛同志交接班。


來源:南方都市報  作者:潘東生
●潘東生

2005年11月15日13時46分,風雲低回,厚土含悲,任老與我們永別了。正如吳老南生輓聯所說的,「神州痛失驕子,嶺表永懷至人」,內心哀傷,難以名狀。

光陰荏苒,轉瞬任老離開我們已六年。這六年,似乎很短,我們對任老的回憶卻歷久常新,每字每句言猶在耳;這六年,似乎很長,對任老的思念與日俱增,一點一滴積累成海。在這些日子裡,我經常會想起這位亦父、亦師、亦友的長者和智者,想起在他身邊工作的七年多的時光,想起他的音容笑貌、幽默深邃……點點滴滴,縈繞在腦際,彷彿他不曾離開過,猶如一切盡在眼前,不時半夜醒來,感懷往事,不能自己。

他,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堅持改革不動搖;他,理論深厚,經驗豐富,總結正反兩面的經驗教訓不迴避;他,敢於擔當,勇於負責,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卻步;他,勤於學習,善於思考,與時俱進不倦怠;他,無私無畏,一身正氣,堅持真理不退縮;他,心繫群眾,相信群眾,為民排憂解難不言累……這就是我們心目中近乎完美的任老,用華麗的語言卻怕玷污了他的簡樸純粹,用激昂的文字卻怕渾濁了他的清寧致遠。

難忘任老的寬廣胸襟、心明大義!叩問歷史,從一二·九運動到晉冀魯豫邊區革命,從渤海岸邊到千山山脈,從冰天雪地到嶺南熱土,關於這位老人,都有無盡的鏗鏘回聲。從上個世紀之初,到本世紀之始,他見證了近百年的歲月更替,跨越了世紀的驚濤駭浪,把一生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他摯愛的祖國和民族。他用忠誠所捍衛的理想,綻放在這塊多災多難而又充滿希望的土地上,並引領我們一步一步走向真理。很多經歷過那場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的人都說,廣東有今天,多虧了任仲夷。任老卻一再說,不,廣東有今天,多虧了小平,耀邦、紫陽也功不可沒。他還說,沒有廣東人民就沒有任仲夷。這是歷史,歷史是誰也抹殺不了的。他有資格說,中國共產黨的主要任務,在取得政權之前,是要帶領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由奴變主」;在取得政權之後,是要帶領廣大黨員和人民「由窮變富」。任老不僅說了,他也做了,而且做得很踏實。

難忘任老的睿智勇氣、堅守信念!因為信念,他矢志不移地堅守「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因為信念,他決然地執行鄧小平的「先富」設計;因為信念,他運籌帷幄創造性地「變通」廣東的經濟棋局;因為信念,他果敢地主持制定中共廣東省委「31號文件」,將蛇口「放生」為一個名震海內外的「改革試管」;因為信念,他把命運與國家和人民緊緊系在一起,哪怕危險重重,暗礁密布,他都披荊斬棘,無所畏懼。

逝者遠去,精神長存。任老離開了我們,隨著奔騰的歷史長河東去不回,然而,他給我們留下了彌足珍貴的回憶,留下了無法遺忘的智慧和勇氣。

最好的緬懷,莫過於實踐他的理想事業。「在那裡,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的自由發展的條件。」這是《共產黨宣言》中的人類社會發展的理想和諧狀態,這也是任老燃盡生命所未竟的事業。這是一個不曾結束的時代,這是一場還沒完成的變革。任老的遺憾,恰是我們這些後來者緬懷之後不能迴避的傳承和擔當。

在任老身邊的日子,他曾經不止一次地說過反對為他樹碑立傳青史留名,但出版這樣一本畫冊,確是任老生前的心愿,不為流芳千古,只為給他所深愛的人們以及子孫後代留點紀念。我們在編輯過程中,因為思念,因為感動,淚水常常打濕了校樣。千言萬語欲說,奈何水平有限,雖努力對任老厚重的一生進行用心解讀,竭盡全力仍難免疏漏,敬請方家諒解指正。

謹以這本畫冊,獻給任老,寄託我們難以言表的思念;獻給大家,傳遞我們永不磨滅的懷念。




文章3:

1978年4月後,習仲勛同志歷任中共廣東省委第二書記、第一書記,廣東省省長,廣州軍區第一政委、黨委第一書記。1979年7月,黨中央、國務院正式批准廣東在改革開放中實行特殊政策、靈活措施和創辦經濟特區,為廣東的改革開放奠定了基礎。



文章4:習仲勛咋為深圳改革開放裝紗窗?

作者:兩江居士
   
30多年前,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曾這樣形象地指出:「改革開放就好比打開一扇窗戶,蒼蠅蚊子也是會飛進來的。開窗的目的是為了室內更有生機,而不是為了接納蒼蠅。」  
中國的改革開放,是為了社會的發展、政治的清明、國家的強盛和人民的幸福。但改革開放在取得舉世公認的巨大成就的同時,由於缺乏有力、有效的綜合防範措施,國外的蒼蠅、蚊子等象徵西方的各類腐朽文化也毫無阻擋地長驅直入,侵蝕著社會的肌體,分化著人們的精神,蛀噬著國家的政基。這些年來,社會上出現的道德淪喪、官場上出現的群體腐敗,信仰上出現的金錢至上,精神上出現的西方崇拜等,就充分證明了這一點。  
根據鄧小平「不接納蒼蠅」的思想,當年主政廣州的習仲勛,率先在國內提出了一個嶄新的觀點。他說:「深圳作為全國改革開放的窗口,必須要裝紗窗!」在當時特定的氛圍和語境下,提出這個觀點,需要極大的政治智慧和膽識。  
習仲勛作為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他心底無私,他襟懷坦白,他深謀遠慮,他敢於擔當。秉著對黨的命運負責,對國家的前途負責,對改革開放的未來負責,對人民的根本利益負責,毫不隱晦地提出了自己的改革觀點,旗幟鮮明地表達了自己的開放主張。  
他的這個主張,儘管不被大多數人所接受,但他還是義無返顧地施行,通過自己的巨大影響和艱辛實踐,大力校正深圳改革開放的航向,儘力減少改革開放對深圳的負面影響。  
從某種意義上說,「裝紗窗」也不是一件一勞永逸的事,不僅要時時清理蒙在「紗窗」上的灰塵,而且還要保證「紗窗」不破爛,不毀壞。如何實現呢?就是要在不斷推進改革開放的過程中,將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擺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同樣是硬道理。只有用用社會主義的精神文明去武裝人民的頭腦,才能有效抵禦西方腐朽文化對我國的侵蝕和腐蝕,才能不斷增強和提高全民族的思想素質和道德水平。因此,習仲勛同志在各種場合,反覆強調改革開放中物質文明建設與精神文明建設並重的重要性。他多次強調:「改革需要多方論證,有計劃、有領導地、積極而又穩妥地進行,決不能草率從事」;「我們不但要強調發展物質生產,而且要強調建設社會主義的精神文明,用這種精神文明去促進物質文明的發展」;他特別寄希望於青年人:「你們是新長征突擊手,應該在這兩個方面都作出貢獻,都成為青年的模範、社會的模範。我相信,同志們是有這個覺悟,有這個決心,不但在建設物質文明,而且在建設精神文明中,成為社會前進的強大推動力量。」  
實踐充分證明,習仲勛同志在主政廣東期間,不僅取得了經濟上的科學發展,社會資源上的優化整合,而且,精神文明建設也齊頭並進,真正實現了鄧小平「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重要思想,因而贏得了人民的廣泛讚譽。  
毛主席曾這樣評價習仲勛:「他是一個政治家,這個人能實事求是,是一個活的馬克思主義者。」「裝紗窗」的觀點,充分體現了習仲勛同志對實事求是的堅持與執著,彰顯了一位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敏銳與睿智,折射了一位馬克思主義者的卓識與遠見。  
晚年的習仲勛,儘管離開了政治舞台,但他長居深圳,時間長達12年之久。他在關注深圳發展的同時,也將收聽、吟唱各種版本的《東方紅》以及《咱們的領袖毛澤東》,作為每天生活的最大內容。這或許也是他對深圳改革開放「裝紗窗」的另類思考和終極預言吧?  
本文借用習仲勛的愛人齊心同志在紀念習老文章中的一段文字作為本文的結語:  
「仲勛,你一生坦蕩磊落,方能最終無愧無悔含笑離去!作為你的同志、你的戰友、你的妻子,仲勛,我要告訴你,我會用研究歷史的方式來悼念你,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我不會讓你失望,我一定堅強。  
仲勛,我用微笑送你遠行。」  



文章5:習仲勛:青年們必須樹立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堅定信念

摘自《習仲勛在五四運動六十五周年大會上的講話》(1984年5月4日)


  五四運動是我國歷史上一個劃時代的偉大壯舉。六十五年前,我國人民處在封建軍閥的統治之下,受盡帝國主義列強的欺辱,面臨著亡國的危險。在那國難當頭之時,中華愛國青年率先奮起,在沉沉的黑夜中,第一次燃起了徹底的、不妥協的反帝反封建的火炬,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這場青年運動後來和工人運動相結合,在俄國和當時的德國、匈牙利等國的革命運動的影響之下,迅速席捲全國,有力地推動並實現了從資產階級領導的舊民主主義革命向無產階級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轉變。從此,中國革命出現了新的開端,中國歷史進入了新的紀元!

  五四運動是在馬克思主義影響下,由一大群具有報國熱忱的青年學生所發起的。他們以天下興亡為已任,四海為家,英勇地站在運動的前頭,敢於蔑視反動勢力的淫威,不怕坐牢殺頭,把一切被壓迫的群眾團結到「反帝、反封建」的神聖鬥爭中來,決心變革社會,內除軍閥官僚,外抗侵略強權,創造由勞動人民當家做主的新中華。他們是勇於犧牲奮鬥和創造的一代,永遠值得我們學習歌頌。他們所開創的事業,經歷千辛萬苦,到了1949年,終於建立了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我們紀念五四運動,正是要繼承和發揚「五四」的光榮傳統,把「五四」先烈們所不能看到的建設社會主義更艱巨的事業擔當起來,做最富有創造精神的新一代。

  在「五四」以來的三分之二的世紀中,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勝利地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使我們這個東方大國進入了社會主義。當代青年正處在國家興旺發達歷史迅速前進的重要關頭,「五四」先烈們所追求的是「發憤圖強,振興中華」。我們要建設高度民主、高度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是一項全新的開拓性事業。要闖出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就必須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指導下,在各條戰線上去改革,去創造。如今世界的科學技術事業正在突飛猛進,世界人民爭取和平、反對核競賽、核戰爭的廣泛鬥爭,也日益波瀾壯闊。中國的現代化事業在今天的形勢下,意義格外重大。全國青年唯有急起直追,奮起改革,獻身於宏偉的建設事業,才能無負於我們的時代,才能使我們十億人口的社會主義祖國以嶄新的面貌出現於亞洲和世界。我們的黨和人民所殷切希望於青年的正是要有這種大無畏的創造精神。只要有了這種精神,我們的民族就大有希望,我們的事業就一定會取得勝利。

  青年要富有創造精神,必須認清歷史發展潮流,提高社會主義覺悟,堅持正確的方向。

  在五四運動中,青年是最先覺悟的成份。他們的覺悟突出地表現於開始接受馬克思主義,辨明歷史發展的潮流,並自覺地為推動社會進步而獻身。在今天,我們的國家已經進入歷史發展的新時期。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在指導思想上完成了撥亂反正的艱巨任務,在經濟、政治、文化等各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新的正確的政策,有力地促進了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蓬勃發展。黨的十二大明確制定了在本世紀末實現工農業年總產值翻兩番的總目標,提出要加強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設,為在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加緊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爭取實現包括台灣在內的祖國統一,反對霸權主義、維護世界和平三大任務而奮鬥。在這個新的歷史時期,青年們必須樹立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堅定信念,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立場、觀點和方法,這樣才能象我們的英勇前驅者們一樣,以敏銳的目光洞察和對待歷史發展、社會變革以及人生歷程中的種種問題,才能自覺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真正成為新中國的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光榮建設者。

  馬克思在論證人民創造歷史的規律時指出:「人們自己創造自己的歷史,但是他們並不是隨心所欲地創造,並不是在他們自己選定的條件下創造,而是在直接碰到的、既定的、從過去承繼下來的條件下創造。」(《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第1卷第603頁)青年們要成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程中最富有創造精神的一代,必須遵循馬克思主義所揭示的客觀規律,認清我國當前的社會歷史條件,順應歷史發展的潮流,以自己的創造貢獻於自己的時代。青年們只有把自己的理想建築在客觀現實的基礎之上,並投身於完成黨在新時期的總任務的鬥爭實踐之中,才能夠實現,才可能放出超出一般人的光采。反之,任何背離歷史潮流的「個人設計」、「個人奮鬥」,終歸會落空、會失敗。青年們決不能求助於幻想,不能指望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的恩賜,他們每個國家內部都有大量不可克服的困難,我們要努力學習他們的科學技術和某些管理經驗,但是我們切不可認為資本主義在政治上、經濟上、思想上還能給我們任何出路。未來只能屬於社會主義,不能屬於資本主義。因此,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走改革之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就是青年們應該堅持的正確方向。

  青年要富有創造精神,必須具有豐富的知識。

  任何時代的偉大創造,都離不開一定的知識。五四運動,不但是一次反對帝國主義和北洋軍閥政府的政治運動,也是一次提倡民主與科學的文化運動。無數的事實告訴我們,具有創造精神的一代,應該是知識廣博的一代。創造的過程,實際上是將知識應用於生產實踐和社會實踐的過程,同時也是在實踐中不斷發展、豐富知識的過程。知識來源於實踐,反過來又是創造的嚮導。閉目塞聽、孤陋寡聞,或單憑熱情和空想的蠻幹,那就根本談不上富有創造精神了。

  當今的世界,科學技術的新發現、新發明、新創造日新月異,層出不窮。人類不僅有能力向整個地球開戰,而且能夠離開地球去探索宇宙的奧秘,開發宇宙的資源。不斷深入和擴大的社會生產和科學實驗等實踐活動,產生出大量的新知識。了解、學習和使用最新知識越來越成為發展經濟的最重要的手段之一。無論是工業、農業還是商業、服務業,勞動生產率、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的提高,都越來越依賴於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在更高水平上的結合。

  隨著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不斷發展,特別是在進一步執行對外開放、對內搞活經濟政策的新形勢下,人們對於知識和知識分子的重要性的認識,對於先進的科學技術推動生產力發展的巨大作用的認識,已經有了很大提高。從戰略上講,青年們要跟上滾滾而來的新技術革命的潮流,必須面向世界,面向未來。所謂面向世界,就是眼界要放寬,不能只看到一國一省的情況,要縱覽五洲四海,時刻關心世界各國經濟技術發展的動向,及時研究、分析、吸收世界最新技術成果,迅速提高我國科學技術水平。所謂面向未來,就是眼光要放遠,不能只看到眼前,要想到今後十幾年、幾十年世界可能是什麼樣,我國應該是什麼樣;不僅要明確當前的責任,而且要看到未來的責任,從今天和未來的需要出發,不斷豐富、更新自己的知識,使自己真正能夠擔當起現代化建設的重任。我們應該有一種緊迫感,正視新技術革命的挑戰。「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如果看不到這種形勢,忽視採取相應的對策,就可能貽誤時機,在某些方面落後得更遠。如果我們能夠抓住這個時機,採取正確的對策,就可能在社會生產的某些領域跳過傳統的發展階段,直接使用最新技術。新技術革命在全世界展開,大約是今後幾十年內的事情,今天的青年正有機會趕上這個浪潮。青年們要珍惜這種歷史的機遇,從現在起就及時奮起,努力學習。工業戰線的青年應該努力學習和掌握現代文化科學、勞動技能和企業管理的知識,廣泛開展技術革新,加速產品的更新換代,為提高經濟效益而努力。農業戰線的青年應該積極學習和推廣農林牧副漁各業的先進科技成果,學會發展商品生產的本領,儘快地勤勞致富,建設我國的新農村。科學技術戰線的青年既要努力學習,刻苦鑽研,不斷提高、更新自己的專業理論知識,更要理論聯繫實際,運用自己的知識去解決四化建設中不斷出現的新問題,在實踐中創造新的科技成果,攀登新的科學技術的高峰。其他各條戰線的青年,也都要把學習和本崗位的生產、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文化、技術素質。非常令人高興的是,現在全國億萬青年中,已經開始出現一個學習的熱潮。無論在城市還是在農村,學近代史、學時事、學科學、學管理學,並且把這些用於實踐,用於改革,都呈現出方興未艾之勢。我們希望青年們把這種可貴的熱情長久地保持下去,學有所成,用有所得,不斷增長科學文化之才,以成就四化建設之功。

  青年要富有創造精神,就要積極投身到改革的實踐中去。

  創造離不開實踐。「五四」青年的創造精神,集中地表現於變革舊社會的革命行動。當代青年的創新精神,應當集中體現在改革一切不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的制度和辦法,為推進四化建設掃除障礙、創造有利條件的實際行動之中。坐而論道地空談創造,將一事無成。要培養創造精神,必須到實踐中去,到改革中去,因為改革最需要也最能體現創造精神。

  建國三十五年來,我們的社會主義事業蓬勃發展,取得了輝煌的勝利,顯示了社會主義制度的無可比擬的優越性。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在現行的一些具體體制和辦法中,還存在不少的弊端;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的某些環節還不適應生產力的發展,需要加以改革和完善。社會主義制度的性質,決定了它自身的任何弊端和缺陷都是完全可以通過改革的方式加以解決的。改革是社會主義整個發展過程中的一項經常性的任務。



文章6:習仲勛:改革決不能草率從事


摘自《習仲勛同志在全國新長征突擊手、先進團支部代表會上的講話》(1981年11月23日)



  人總是要有一點精神的。這就是革命的精神,頑強奮鬥的精神。青年人富有理想,朝氣蓬勃,是整個社會力量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新長征突擊手更應該是青年中的帶頭人。你們積極響應黨的號召,以身作則,不怕困難,不畏艱險,埋頭苦幹,象受到全國人民熱愛和尊敬的中國女排一樣,為祖國爭了光,為人民立了功。你們同樣是奮戰在各條戰線上的「主攻手」,「二傳手」。你們的思想和行動,反映了我們這個時代的精神,正在成為影響和失去社會前進的強大力量。你們不愧為老一代共產主義戰士的接班人。全國青年都應該向你們學習。

  為了把爭當新長征突擊手的活動更加廣泛更加深入地開展下去,現在向同志們提出幾點希望:

  第一,希望你們不僅在創造物質財富的鬥爭中爭當英雄,而且要在改變社會風氣、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鬥爭中爭當模範。把國民經濟搞上去,把精神文明建設好,是全國人民的迫切願望。建設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是緊密相連和互相促進的。我們不但要強調發展物質生產,而且要強調建設社會主義的精神文明,用這種精神文明去促進物質文明的發展。你們是新長征突擊手,應該在這兩個方面都作出貢獻,都成為青年的模範、社會的模範。我相信,同志們是有這個覺悟,有這個決心,不但在建設物質文明,而且在建設精神文明中,成為社會前進的強大推動力量。

  第二,希望你們不僅要當生產能手、工作模範,而且要當改革闖將。這幾年我們調整國民經濟有一條經驗,就是要想經過調整把國民經濟搞上去,不進行必要的改革是不行的。這一點,我想同志們是會有切身體會的。我們企業的管理、經濟的體制,乃至國家機關的行政體制,都有需要改革的地方。改革勢在必行。當然,改革需要多方論證,有計劃、有領導地、積極而又穩妥地進行,決不能草率從事。最近,中央正在研究這個問題,並提出中央黨、政、軍,機關要帶頭,作出表率。這是一件大事,全黨都要關注。新長征突擊手也要立志改革。你們是第一線上的生產實踐者,對於改革企業管理、改革不合理的規章制度,最有發言權。通過改革,一定能夠挖掘更多的生產潛力,開拓更廣的技術途徑,使你們的勞動產生更大的經濟效益,使整個國民經濟更快地健康發展。

  第三,希望你們進一步密切聯繫群眾,帶領群眾一起前進。突擊手當然要突在前面,否則不成其為突擊手。就象二萬五千里長征途中紅軍強渡大渡河一樣,必須有十七勇士當突擊隊。突擊隊前進了,整個大軍才能順利前進。突擊手應當深深紮根於群眾之中,通過自己的典型示範,吸引、團結群眾互相學習,互相幫助,取長補短,共同進步。要懂得任何個人的聰明才智,個人的本領,都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從生產實踐中得來的。群眾的生產活動是你們取之不盡的智慧和力量的源泉。俗話說:「根深才能葉茂,源遠才能流長。」突擊手只有密切聯繫群眾,虛心聽取群眾的意見,時刻不忘向群眾學習,才能有效地發揮作用,團結群眾一起前進。我相信經過同志們的努力,再過一年、二年、三年……,新長征突擊手將會是幾百萬,上千萬,將會成為一支政治覺悟高、技術業務精的浩浩蕩蕩的現代化建設大軍。




沙發
 樓主| 前腐後繼 發表於 2012-2-23 20:58 | 只看該作者

文章7:習仲勛:毛澤東思想永遠是我們一切工作的指導思想


習仲勛副委員長生前為韶山題詞:毛澤東思想是億萬人民革命意願和實踐的結晶,它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我們一切工作的指導思想。一九八三年二月二十一日(中紅網 江山攝)

  紀念毛澤東誕辰110周年 黨和國家領導人參觀韶山感言寄語

毛雨時 夏佑新
    (毛雨時:中共韶山村黨總支書記,黨的十五大、十六大代表;夏佑新: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副館長。)

    1976年9月9日,毛澤東溢然長逝。巨星隕落,全國人民沉浸在深深的悲痛和懷念之中。
    9月10日,各地群眾紛紛到韶山毛澤東故居弔唁、哀悼。截止10月9日,故居接待憑弔群眾28萬人。人們參觀故居,睹物思人,不禁潸然淚下。10月19日,當時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的陳永貴來韶山。故人已乘仙鶴去,空餘小屋閑悠悠!參觀故居時陳永貴悲從心來,熱淚縱橫。晚飯時,陪同不斷為他敬菜,他說:我不想吃,今天胃不舒服。
    1977年2月6日,國務院副總理羅瑞卿坐著輪椅參觀了毛澤東故居、紀念館。在紀念館序廳,他要女兒將輪椅停下來。他艱難地站起,面對眼前高大的領袖塑像,緩緩地舉起右手莊嚴行禮!然後硬咽著說:「主席,我看你來了!」在場的同志見此情景,無不淚水奪眶而出!參觀毛澤東一家6烈士展時,羅瑞卿拉著女兒的手說:「毛主席一家是偉大的,今天到了毛主席家裡,你要好好學習。我們不能忘記了主席,以後你每年都要來看看他老人家。」女兒不停地點頭。羅瑞卿反覆叮囑:「你要記住呵,不要忘記了!"80年代初,社會上有些人攻擊、歪曲毛澤東,甚至叫囂要徹底否定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面對此等非難和倒行逆施,黨和人民給予了有力的回擊。
    1983年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習仲勛參觀韶山後寫道:「毛澤東思想是億萬人民革命意願和實踐的結晶,它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是我們一切工作的指導思想。」


    1983年3月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瀾濤在韶山說:「別的什麼人物幾十年、百把年就過去了,人們的印象不深了。毛主席不同,一萬年以後人們還要傳頌。只要中國存在,毛主席的豐功偉績就存在,韶山就有人來瞻仰!」他在題詞中寫道:「瞻仰毛主席故居,是我多年的夙願,今天得以實現,心情特別興奮!毛主席的音容笑貌,豐功偉績,使我深切懷念。永遠堅持和發展偉大的毛澤東思想是黨的基本原則,是我們對毛主席的最好懷念。」
    198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副主任薄一波在韶山語重心長地對大家說:「在中國,毛主席不僅僅教育了咱們這一代人,其中當然包括我在內,對后一代、後幾代也有重要的教育作用,今後仍然要高舉毛澤東思想的旗幟。」在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留言簿上,他寫道:「永遠按照你所詮釋的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前進。」寫完,他說:「我只想說這個。」
    1987年2月1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任重在韶山滴水洞參觀時說:「毛主席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物。他的貢獻,他的才華,他的詩詞和書法,到目前為止無人可比。」
    1986年11月,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鄧力群參觀韶山毛澤東紀念館時說:「像毛主席這樣的偉人,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對他的認識會越來越深。至於晚年有錯誤,但哪一個人一生中沒有錯誤呢?」
    1988年11月24日,國家主席楊尚昆專程到韶山視察參觀,他說:「現在有人想否定毛主席,我不來不行,來了就是一個表示。天下還是他為首打下來的嘛!」在紀念館參觀時,他對講解員說:「同志們,你們好!在這裡工作,你們應該感到光榮!」在毛澤東革命家庭陳列室,他將女兒楊李叫到身邊,對她說:「到了毛主席家裡,你要認真看看,他一家為革命犧牲了6位親人。」楊尚昆一邊參觀一邊對大家說:「毛澤東同志是我們黨和國家的主要締造者,他的歷史功績是不可磨滅的!」
    「韶樂已停尚有村,群林盡染吊英魂。巍然勛業兼文采,功過千秋有定論。」1983年11月14日,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胡繩參觀韶山時寫下的這首題詩表達了億萬人民對偉大領袖的萬端情思。毛澤東儘管離去,但豐功偉績與日月同輝。在「非毛化」泛起的日子裡,韶山沒有沉淪,每年依然有20多萬人前來瞻仰。

「音容猶在我輩心中,

功勛永載世界史冊」

    1986年,時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的鄧力群,寫下了這句話,深切表達了億萬人民對偉大領袖毛澤東的緬懷之情。
    毛澤東給現代中國留下了豐富而寶貴的精神遺產:他的偉大人格、他的傑出才華、他的豐功偉業、他的睿智和辯證的思想。而韶山沖這棟普通的農舍作為毛澤東偉大人生的遺留之一,閃爍著炫目動人的光彩,喚醒著人們對一個時代的回憶。
    參觀韶山的人幾乎有著同樣的感受:毛澤東清貧的生活、忘我的工作、無私的奉獻、廉潔的作風,無一不是當今時代的楷模。1990年6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長任建新參觀韶山後說:「我很受教育。」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廖漢生說:「韶山是對青少年進行革命傳統教育的好陣地。以後來這裡參觀的人會日益多起來。大家都來學習毛澤東,學習毛澤東思想,那麼中國的社會主義就有希望。毛澤東思想是指導一切工作的指針,決不能丟,要教育千秋萬代傳下去。」1991年7月,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開闢「中南海豐澤園毛主席故居復原陳列」,展出毛澤東的傢具及其他日用品25件。1993年12月,又增設「毛澤東遺物展」,集中展示毛澤東晚年生活遺物達200件,第一次向世人展示了毛澤東偉大平凡生活的另外一個鮮為人知的側面,給觀眾以強烈震撼。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雷潔瓊參觀后寫下了題詞:「公者千古,私者一時。」一位學者參觀后說的話,給雷副委員長的題詞作了註解:「毛主席為什麼這樣偉大?因為他是光明的象徵,真理的象徵,廉潔的化身。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我們民族、我們黨的優良品質和精神:艱苦奮鬥、大公無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
    1991年3月1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參觀韶山毛澤東紀念館時說:「毛主席一家犧牲了6個親人,真是了不起。」「要經常運用這些材料,對今人和後人,特別是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人生觀、價值觀的教育。」在紀念館,江總書記看了毛岸英1949年寫給表舅向三立的一封信后,感動地說:「如果我們每個共產黨員、每個幹部都像毛岸英同志信中所說的那樣,做人民的忠實兒女,我們就經得起任何嚴峻的考驗。3月17日,在長沙蓉園賓館會議室,江澤民談到幹部隊伍的廉政建設問題時,又念了毛岸英的信,然後說:「我看了這封信后感慨系之。我聽洪學智講過毛主席是怎樣把毛岸英送到朝鮮前線,毛岸英是怎樣犧牲的后,十分感動。假如我們所有的幹部都能像毛主席對待毛岸英那樣,我們的黨一定興旺,我們的黨一定為群眾所擁護!」
    2003年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視察韶山時說:「沒有毛主席就沒有新中國,我們世世代代都不能忘記毛主席的恩情,不要忘記毛主席。今年是毛澤東主席誕生110周年,咱們懷念他,要紀念他,繼承他的遺志,繼承他老人家開創的事業,把中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2003年9月,國務委員唐家漩專程到韶山參觀。在毛澤東同志紀念館,他留言道:「偉大的毛澤東思想萬歲!"胡錦濤同志曾兩次專程到韶山視察、參觀。第一次是1993年6月30日,當時他在毛澤東同志紀念館參觀時這樣說:「我們的社會主義江山,是千百萬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確實來之不易。作為後來人,我們一定要繼承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開創的事業,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懈努力。」2003年10月1日,胡錦濤同志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的身分再次專程訪韶。訪問中,胡錦濤同志在毛澤東銅像前敬獻了花籃,參觀了改造一新的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毛澤東故居,並簽名留念。


王震:中國丟掉了毛澤東思想就是災難

摘自:《懷念敬愛的薄一波同志——兼憶薄一波同志與王震同志的交往和友誼》
2008-05-20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作者:李慎明

  薄老和王老對小平同志在糾正毛主席晚年錯誤的同時、充分肯定毛主席和毛澤東思想的歷史地位與作用也是堅決支持的。1986年4月9日下午,王老來到中顧委自己的辦公室對我說:「你去看薄老在不在,我去看看他。」當得知薄老在外邊開會時,便說:「你把在家秘書找來。」薄老秘書董宏來了。王老對董宏說:「現在有些非毛化的現象,毛主席的家鄉很少有人去了。聽說薄老最近到湖南去,他是毛主席、周總理、少奇那時政治局的,薄老又是被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打得最重的一個。建議薄老到毛主席家鄉韶山去看看。少奇同志的家鄉也可走走。然後照個像,發個消息。薄公去一下,也體現了他一貫的政治家的風度。」事後,我聽董宏說,薄老本來就有此打算。董宏把王老的話報告后,薄老說:「 英雄所見略同。」6月21日,王老得知薄老成行,即揮毫給薄老寫道:「 湘人傳來信息,我公訪問毛、劉、彭(德懷)老一輩故居」,這「是一件令人感奮的喜事」,「由於你曾經是毛主席為首的最高領導集體的一位,尤有歷史意義」。回京后,薄老又約王老見面。薄老對王老說,到毛主席故居參觀人數最多的是1966年,290多萬人次。1976年以來,逐年減少。1980年達到最低點,23萬多人次。1981年後逐年上升,1983年達40餘萬人次,1985年多達50多萬。薄老說:「小平同志真是偉大。1980年答義大利記者問時,明確說,沒有毛主席,至少我們中國人民還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長的時間。這句話,真說到家了。」王老聽后很高興,他說:「四項基本原則中,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也很重要。中國丟掉了毛澤東思想就是災難!」江澤民同志在毛澤東同志誕辰100周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是我們黨的驕傲,是我們國家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我們對毛澤東同志永遠懷著深深的尊敬和愛戴之情!」胡錦濤同志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會的講話中也指出:「 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們都要始終高舉毛澤東思想的偉大旗幟。」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胡錦濤同志又指出:「我們要永遠銘記,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是在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創立毛澤東思想,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國、取得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偉大成就以及艱辛探索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取得寶貴經驗的基礎上進行的。」薄老和王老當年對毛主席與毛澤東思想的深厚感情,與嗣後江澤民同志和胡錦濤同志代表黨中央的講話,的確是反映了全體黨心、民心和整個民族的心聲。

  薄老和王老還都十分重視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傳統。王老晚年愛聽評書,喜愛上了袁闊成評說的《三國演義》。1985年12月27日下午,他約薄老、宋任窮、胡喬木、鄧力群、英若誠等同志一道在中顧委會議室會見袁闊成。王老先來個開場白說:「《三國演義》是我國古典文學名著,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藝術結晶。袁闊成等同志對它剔除糟粕,發揚精華,用評書藝術形式介紹給億萬聽眾,這對提高我們民族的自尊心、自豪感,有著重要的意義。中華民族需要大一統,需要一個長治久安的局面,袁闊成同志把《三國演義》中的這一道理講得很生動,給我們這些眼睛不大好的老人以很好的享受。」 他還說:「我們民族有著豐富而又寶貴的文化遺產。有人搞民族虛無主義,貶低中國、否定中國,主張全盤西化,人民群眾是堅決反對的。」 胡喬木同志在發言中說:「中華文化中有很多珍寶,當然也有糟粕。但現在有的人對中華文化根本沒有研究,認為中華文化留給我們的只有壞的,沒有好的,包括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革命都是錯的。甚至連中國的人種都要懷疑。這樣的人還提出了『低頭向錢看,抬頭向前看;一切向錢看,才能向前看。』」胡喬木同志和英若誠同志講過後,薄老說:「中華民族是勤勞勇敢、努力向上的民族,是有骨氣的民族。為了發展自己,歷來是不排除外來先進科技文化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因此而妄自菲薄,認為外國的什麼東西都比中國好」。「我們的政策是鼓勵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區先富起來,是為了帶動大家都富起來,走共同富裕的道路,這與某些人講的『低頭向錢看,抬頭向前看;一切向錢看,才能向前看』是根本不同的。我的老鄉關雲長就不那麼愛錢。我們這些老頭子不能守舊,但也不能認為老的什麼都不好。我們從小就不守舊,所以才有了新中國。一切為金錢才是真正守舊。我們共產黨不是苦行僧,我們說的是按勞分配。尤其是現在,要貫徹多勞多得。一切向錢看,就不可能最終實現共同富裕。那些搞資產階級自由化、主張全盤西化的言行,實際上是否定社會主義制度、主張搞資本主義制度的,這是根本違背我國人民利益和歷史潮流的,是為我國廣大人民所堅決反對的。袁闊成同志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的精神值得肯定和表揚。」薄老這次講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寫於2008年1月20日)

  〔作者李慎明,中國社會科學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研究員,北京 100732〕



彭真:必須堅持高舉毛澤東思想旗幟
摘自《彭真復出后反覆強調要正確評價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

吳文泰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zhhz200710006.htm
http://***/data/thread/1011/2715/66/13/4_1.html
一九七九年四月二十二日,彭真在四月初即已開始舉行的主要是研究經濟問題的中央工作會議東北組會上發言。他發言講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講對待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的態度問題。他義正詞嚴地拒絕了某些人讓他以個人在「文革」中的遭遇發言反毛的「建議」,尖銳指出,「現在一個突出問題是,應當怎樣對待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這面旗幟。」他認為,「對毛澤東同志,應當全面地來看。所謂全面,就是歷史的全面、現在的全面和未來的全面。」他說,「從文化大革命以前的歷史時期來看,毛澤東同志在革命中的英明領導和偉大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事實。當然,這不是說他在工作中沒有這樣、那樣的缺點錯誤。」「說到文化大革命這段時期,毛澤東發動和領導文化大革命,犯了錯誤,但對他也不能一概否定……毛澤東同志在文化大革命時期的工作也應全面地看。」(《彭真文選》,人民出版社,第364頁、365頁)

一九七九年春天,彭真曾住北京醫院全面檢查身體。同在北京醫院住院的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處書記的李立功,多次到彭真的病房看望老領導,同老領導無拘無術地交談。李立功在回憶文章中說:「談話中,他評論。『文革』,既對林彪、『四人幫』的倒行逆施深表痛恨,又對動亂給黨和國家帶來的災難惋惜不止。但對毛主席和毛澤東思想,他依然是一往情深、堅信不疑。針對當時社會上有人詆毀毛主席,否定毛澤東思想的言行,他旗幟鮮明地對我說,毛主席的功績不容否定,毛澤東思想永遠是我黨工作的指針。毛主席的一生是偉大的,他在我國人民心目中享有崇高的威望,我們這麼大一個國家,這樣大的一個政黨,沒有一面旗幟不行,應該永遠高舉毛主席的偉大旗幟,同心同德搞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緬懷彭真》,中央文獻出版社,第102頁)

一九八四年,已經擔任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彭真,在一次談毛澤東對我國實行民族區域自治的貢獻時,又一次講到毛澤東的歷史地位和功績。他說:民族問題解決得好壞,直接關係到一個國家的長治久安,現在還沒有哪個國家解決得好,只有我們的毛主席採用民族區域自治的辦法,成功地解決了這個問題,這是毛澤東同志對馬克思主義關於民族問題的重要貢獻。毛澤東同志不僅是一位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還是一位偉大的民族英雄。至於他晚年的錯誤,已經有了《決定》,不能總是抓住不放。他還深情地說,不能把我們這些人和毛澤東相提並論,我們都是他的學生。一九八八年九月十二日彭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廳局級幹部大會上的講話中說:「毛主席一生革命了五十幾年,領導我們推翻三座大山,完成新民主主義革命,完成社會主義改造,進行了社會主義建設,他的功績是偉大的。他的主要錯誤,是最後十年,而且這個錯誤主要不應當只注意個人的原因,要用唯物史觀作歷史分析。發生這個錯誤首先是黨和國家的民主集中制不健全。如果抓住毛主席最後十年的錯誤把他一生的功勞都抹煞掉,我們的歷史就無法寫了。」(《彭真文選》第624頁)毛澤東是中國革命的象徵,是新中國的象徵,這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彭真對毛澤東功過是非的評價是全面、客觀、公正和辯證的。

在一九七九年四月那次中央工作會議上的發言,彭真對舉什麼旗幟、舉不舉毛澤東思想旗幟問題,講得很重,認為這是關係到天下治亂興亡的大問題。他作為老共產黨人,在這樣大是大非問題上,毫不含糊地表明自己的堅定立場和鮮明態度。他說:「毛澤東思想就是馬列主義普遍真理和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的結合。如果把它放棄了,實際上也就是放棄了馬列主義旗幟,那末我們用什麼理論采作為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的行動指南呢?我們必須堅持高舉毛澤東思想旗幟。否則,必然造成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和整個革命陣線的混亂,使親者痛,仇者快。」(《彭真文選》第365頁)此後,他在權力所及和力所能及的範圍,大力堅持高舉毛澤東思想旗幟。一九七九年七月,全國人代會通過他主持起草的《刑法》和《刑事訴訟法》第一條,都寫上了「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為指針」。一九八二年七月二十二日他在中國法學會成立大會講話說:「法學研究必須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為指導,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同年十二月四日全國人代會通過的由他主持起草的新憲法的序言,在講到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和社會主義事業的成就以及今後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兩次寫上了「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指引下」。但是,由於當時的領導不力,思想理論戰線一度比較混亂,資產階級自由化思潮呈蔓延、泛濫之勢,以至釀成了一九八六年底的所謂「學潮」和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風波。

彭真一九八六年一月在浙江考察工作時,主動提出到浙江大學去看看,並發表了《要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哲學武器》的長篇講話,從馬克思主義的起源和發展、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講到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改革開放的關係等。他特別講到毛澤東創立的新民主主義理論對發展馬列主義的貢獻:「新民主主義理論既不是照抄馬克思的,也不是照抄列寧的,是根據中國的國情和革命的實踐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的重大發展。」(《彭真文選》第559頁)一九八七年三月三十一日,他在全國政法工作座談會上說:「我們必須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什麼尼采呀,薩特呀,其實都是資產階級個人主義那一套,難道還能作為我們的精神武器?我們的武器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中國的革命和建設就是靠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取得勝利的。」(《彭真文選》第600頁)一九八八年九月在新疆幹部大會上講話中他還說:「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是我們的方向盤、指北針,按著它指示的方向走,就是出點問題也不會是大問題。放棄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就沒有了武器,就是赤手空拳,怎麼能打勝仗?」「現在世界風雲變幻,錯綜複雜,如果沒有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中的哲學思想即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在各種各樣的思潮面前,就會無所適從。」(《彭真文選》第623頁、625頁)在這次講話中,彭真還批駁了資產階級自由化鼓吹者散布的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過時論」:「現在還有一種觀點,就是講馬列主義過時了。這裡,我想講一下馬克思、恩格斯怎麼講他們的《共產黨宣言》的。《共產黨宣言》從一八四八年問世到現在快一個半世紀了。一八七二年翻譯成德文版時,馬克思、恩格斯在序言中說,《共產黨宣言》所講的一般基本原理到現在還是完全正確的,而這些基本原理的實際運用要以當時的歷史條件為轉移。我們講的是馬克思基本原理嘛,至於如何具體運用那是你的事,如果馬克思把如何具體運用都告訴你了,那還要你幹什麼?我們搞馬克思主義六十多年了,現在有人說幾句『過時了』,難道就能迷惑我們嗎?」(《彭真文選》第626頁)


一九八一年五月他在五大城市治安座談會上講話說:「現在,我們有時討論起問題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思想不能統一,問題不得解決,有些就是因為立場、觀點、方法不那麼對頭。所以要學習,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首先是學習毛澤東同志的哲學著作,因為毛澤東同志的哲學著作比較簡明扼要,我們比較容易懂。」(《彭真文選》第419頁)一九八五年六月七日在同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負責同志談話時,針對當時黨內和社會上「相當一部分人思想比較混亂」的情況,他反來複去地說,「目前特別要提倡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理論」,「這個問題非常重要」。「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理論,目前是一個非常迫切的問題。」(《彭真文選》第525頁)「六四」后不久,他又說:「任何共產黨員都必須參加黨的一個組織,過組織生活。過組織生活,要聯繫實際學習、運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有人連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常識都沒有,卻在那裡大喊『突破』,誰知道他們要『突』到哪裡去!」(《彭真文選》第662頁)

一直有人把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改革開放對立起來,鼓吹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就是僵化、保守,阻礙和反對改革開放。彭真對這種胡說非常憤慨,多次聲色俱厲地批判這種荒唐謬論。 他在浙江大學講話中說:「我們如果不是運用馬列主義(包括毛澤東思想,下同一一引者)分析問題,怎麼會提出經濟體制改革?脫離開馬列主義的指導,怎麼進行改革,朝著什麼方向改革?……改革需要用馬列主義作指導,改革中有許多問題要用馬列主義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去研究解決。怎麼能把改革同馬列主義對立起來呢?……唯物辯證法對於任何事物在肯定的理解中,同時包含著否定的理解。所以按照唯物辯證法,不僅資本主義制度和資產階級要消滅,無產階級的國家、無產階級自身也要消亡,人類要經過社會主義進入共產主義。進入共產主義社會還要向前發展。怎能說馬克思主義保守、反對改革呢?」「其實,要說保守僵化的話,資產階級及其代言人的理論才是保守的、僵化的。現在那些看起來很新鮮、很時髦的資產階級思潮,都是為資本主義現有秩序作辯護的。」(《彭真文選》第556頁、557頁、558頁)

彭真在新疆幹部大會上講話時和一九八七年一月二十七日在部分延安時代文藝老戰士座談會上講話時還說過:「現在有一種觀點,說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就是反對改革、開放,搞改革、開放就是反對馬列主義、非毛化。簡直是謬論!」「有人說,改革就是『非馬列化』、『非毛化』;堅持馬列,就是反對改革,就是『保守派』。這話不是無知、誤解,就是一種挑撥。」(《彭真文選》第625頁、594頁)特別發人深思的,是一九八九年政治風波平息不久,彭真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說的一段話:「這些年來,我們實際上對精神文明建設忽視了。而那些搞資產階級自由化的人們卻肆無忌憚地抓輿論,抓意識形態,拚命毒化人們的靈魂,把很多人的思想搞亂了。結果鬧得四項基本原則好像不時興了,黨的核心領導作用、階級、工人農民等等都不大講了,講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簡直有點像犯了忌諱,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倒吃香起來。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特別是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被說成僵化、保守,反對改革、開放。這種說法極為荒謬。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本質是批判的、革命的,社會主義本質上就是不斷改革、發展、完善的。如果說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就是反對改革、開放, 豈不等於說改革、開放就是背棄四項基本原則嗎?不知道這類人到底想搞什麼樣的『改革、開放』!」(《彭真文選》第661頁)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前腐後繼 發表於 2012-2-23 20:59 | 只看該作者
薄一波:防止兩極分化、發展集體經濟


摘自《薄一波給中國扶貧開發協會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的信》
(二○○五年五月二十七日)

  事物發展的過程,總是舊的矛盾解決了,新的矛盾又產生出來。隨著一部分地區、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先富的與未富的收入差距日益拉大,分配不公的現象又從另一方面突出起來。如何做到公平分配、防止兩極分化,成為一個新的矛盾和課題又提上了解決的日程。

  對於這一點,鄧小平同志早有預料和告誡。一九八五年他就說過:「社會主義的目的就是要全國人民富裕,不是兩極分化。如果我們的政策導致兩極分化,我們就失敗了。」一九九○年他又說過:「共同致富,我們從改革一開始就講,將來總有一天要成為中心課題。」「社會主義最大的優越性就是共同富裕,這是體現社會主義本質的一個東西。」一九九二年,鄧小平同志再次強調「要避免兩極分化」問題,並且具體設想:「在本世紀末達到小康水平的時候,就要突出地提出和解決這個問題。」一九九三年,鄧小平同志又指出:「十二億人口怎樣實現富裕,富裕起來以後財富怎樣分配,這都是大問題。」「少部分人獲得那麼多財富,大多數人沒有,這樣發展下去總有一天會出問題。」「我們講要防止兩極分化,實際上兩極分化自然出現。」「要利用各種手段、各種方法、各種方案來解決這些問題。」

  鄧小平同志的這些話,已見諸公開的文字。記得那時他和我們一塊兒議事,也常談起這個問題。鄧小平同志的思想很明確:實行改革開放以及一系列重要決策,總的目的就是要解決中國的發展問題。不發展、老是貧窮,那不是社會主義;發展起來以後如果兩極分化了,那也不是社會主義。通過持續發展和公平合理的分配,使全國各個地區和全國各族人民都富裕起來,才是真正的社會主義,改革開放也才是取得了完全成功。

  這個思想,我認為是鄧小平同志設計的中國改革和發展藍圖的一個具有核心意義的思想,值得我們在認識上和實踐中深刻領會、全面把握。

  現在是到了搞好社會成員的收入分配、防止兩極分化的重要時候了。中央正在抓緊研究和解決社會成員之間收入差距過大的問題。這當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辦到的,但鑒於收入差距已經很大,貧富之間已經出現懸殊的現象,必須花大氣力來解決。客觀情勢不允許遲延。一是全黨要統一認識,把解決好分配問題作為一個突出課題或者像鄧小平同志說的一個中心課題。須知分配公平、共同致富,既是中國經濟和社會持續發展、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目的,又是其最深厚的動力源泉。二是解決分配問題,有了正確的指導原則和決議以後,還必須有一整套具體的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法。扶貧開發工作本身就是解決的辦法之一。三是衡量我們的分配問題解決得好與不好的重要標誌,就是先富起來的能繼續富,未富的能日益增多地富起來,仍然貧困的能儘快脫貧而加入致富行列。這樣,中國的發展和中國人民的共同富裕才能建立在最堅實的基礎之上。

  分配是以發展為基礎的。經濟不發展,提高收入分配水平就會成為無源之水。所以鄧小平同志說,「發展是硬道理」。從農村來說,要完成扶貧脫貧任務,要使廣大農民群眾實現共同富裕,關鍵也是靠農村經濟的發展。

  在農村的發展中,有一個大問題需要我們深入研究和重視起來,這就是鄧小平同志提出的「兩個飛躍」思想。他說:「農村的改革和發展會有兩個飛躍,第一個飛躍是廢除人民公社,實行家庭聯產承包為主的責任制,第二個飛躍就是發展集體經濟。」並說:「農村經濟最終還是要實現集體化和集約化。」「僅靠雙手勞動,僅是一家一戶的耕作,不向集體化集約化經濟發展,農業現代化的實現是不可能的。就是過一百年二百年,最終還是要走這條路。」鄧小平同志還說:「我最早提出兩個飛躍思想的時候,李先念同志說他都贊成,說這是一個大思想,這個思想一直沒有闡發。」

  鄧小平同志的這些話是在一九九二年講的。有些農村地區已經在按「兩個飛躍」的路子向前發展。「兩個飛躍」思想是鄧小平同志關於農村改革和發展的總體設計和長遠戰略,是我國農村和農村經濟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必由之路,確實是一個大思想。我們應在總結農村改革和發展經驗的基礎上,進一步闡發和貫徹這個重要思想。

  實行家庭承包責任制,對於農村的發展和解決農民群眾的溫飽問題功不可沒。全面建設農村的小康社會,仍要始終堅持發揮家庭承包責任制的重要作用。按照鄧小平同志的思想,有一點需要從認識上和理論上搞清楚,就是這種一家一戶的經營,其潛力畢竟是有限的;從生產方式來說,這種生產責任制尚未從根本上擺脫傳統的小農經濟、小生產的生產方式。我國的農業和農村經濟,如果不逐步從小生產的方式走向社會化大生產的方式,是無法實現農業和農村現代化的。

  農民的分戶承包經營,是同集體的統一經營相互結合、相互促進的。這種統分結合的雙層經營體制,不僅要求農戶要不斷提高承包經營水平、拓展承包的項目與範圍,同時也必然要求集體不斷增強經濟力量和發展新的經營形式。所以鄧小平同志認為,農村還必須有第二個飛躍,即必須大力發展集體經濟,走向集約化和社會化大生產的現代農業。

  加快農村的發展,國家和社會需要通過市場手段與包括計劃在內的國家宏觀調控手段相結合,不斷加大對農村的資金投入、技術投入和人才投入,同時還必須加強農村的組織力量。關於組織群眾,歷來是我們黨的優勢和法寶,這個優勢和法寶不能丟。應在堅持家庭承包經營的基礎上,積極組織農戶和農民群眾走向產業化、走向大市場,不斷發展各種不同專業化分工和不同合作形式的集體經濟。只有這樣長期努力下去,才能使我國農業和農村經濟全面轉到先進生產力和先進生產方式的軌道上來。

  北京的韓村河村、江蘇的華西村、浙江的航民村、河南的劉庄和南街村等等,它們在遵循鄧小平同志的「兩個飛躍」思想前進的過程中,從各自的具體實際出發所創造和積累的經驗,很值得重視。這些村子的集體經濟在走向大市場中,已顯示出自己的發展優勢和走共同致富道路的優越性。還有不少農村地區,在分散的家庭經營基礎上,引導農民自願聯合起來,發展社區性和專業性的合作經濟組織,並引導這些合作經濟組織把農產品的生產、加工、銷售聯結起來,逐步實現產業化經營、集約化經營和規模經營。這將成為農村集體經濟發展的新的重要形式,也是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要求,實現農業和農村經濟的集約化、社會化、現代化的重要途徑。

  上述這些事實都證明,鄧小平同志提出的「兩個飛躍」思想是完全正確的,各地正在發展著的農村集體經濟,是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緊緊聯繫在一起的,是不同於人民公社時期的那種集體經濟的新型集體經濟。在條件成熟的地方,在農民群眾自願的基礎上,應積極引導他們向著實現第二個飛躍的方向逐步前進。至於實現的具體形式、具體途徑,應允許和鼓勵農民群眾在實踐中大膽創造。



文章8:新華社為何幫南方系出頭?



蔡子尤 2011-11-15


最近,南方系媒體發動了一大一小兩場戰役,一是以中國電信為突破口,通過炒作所謂國企壟斷問題圍剿中國國企,二是圍剿孔慶東。



其實孔慶東對南方系媒體的所謂「三罵」(去你媽的、滾你媽的、X你媽的),事後證明完全是孔慶東的引蛇出洞。

看看被罵記者是如何說的:
http://www.mshw.org/review/debate/2011-11-15/6116.html

【濟南時報:孔慶東在微博上說你「態度很和氣,語言很陰險」。你問了他什麼問題,讓他覺得陰險?
曹林華:我根本沒來得及提問。我剛介紹完身份,他就來了句「我不接受你們『南方系』採訪,去他媽的!」然後把電話掛了。
濟南時報:只是一句「去他媽的」嗎?孔慶東在微博上炫耀他罵了你一組排比句(去你媽的!滾你媽的!×你媽的!)。
曹林華:這些都是他意淫的。他罵得沒那麼誇張,這讓我既好氣又好笑。孔慶東一貫喜歡誇張,他是個表演慾望很強的人,正如他周圍人所說,他喜歡惡作劇。】

原來,孔慶東電話里只是隨口說了句【去他媽的】,很明顯,罵的是南方系。孔慶東說的不是【去你媽的】,更不是【去你媽的、滾你媽的、X你媽的】。顯而易見,孔慶東在微博上說罵了南方系【去你媽的、滾你媽的、X你媽的】,既不是濟南時報說的炫耀,也不是曹林華說的惡作劇,而是典型的引蛇出洞,而且引出了新華社這條愚蠢的大蟒蛇。

孔慶東還很差異,自己痛罵、耍弄南方系,為何新華社跳了出來?

廣大網民可能十分鮮明地記得,2008年汶川地震之後,南方系炒作【中國抗震救災是為了兌現對於普世價值的承諾】,而南方系主張的普世價值,其真實含義是【美國及西方的政治經濟制度代表人類普世價值】,而新華社也發表類似報道《從唐山到汶川:中國的改變》。新華社此文當時發表在新華網及各大網站的頭條,似乎是要強迫每個網民都要讀一遍。此文借讚美汶川救災,醜化唐山救災,醜化毛時代。內容主要有:
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 ... content_8277937.htm

1、在全國人民都在抗震救災時刻,繼續批判唐山大地震時的抗震救災,以此醜化毛澤東和毛時代,醜化社會主義。
2、認為改革開放時代和毛時代相比,【中共的執政理念已經發生了「根本性變化」,……人民的主體地位得到進一步尊重,人道主義和人文關懷漸成社會風尚。】這顯然是把中國改開以來的這30年的中共,同1921到1979這近60年的中共做了徹底切割。
3、文章牽強附會東拉西扯,認為【抗震救災還反映了中國法治社會的逐步形成完善,……例如,「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與「私有財產不可侵犯」被寫入憲法。】,這完全是普世價值的腔調。
實際上,新華社的文章在有意曲解憲法,憲法第十三條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而新華社及南方系曲解成【「私有財產不可侵犯」被寫入憲法】。在中國人民大眾強烈要求清算暴富階層侵吞國有資產的原罪的背景下,新華社及南方系要幹什麼,一清二楚。其實,新華社及南方系主張的【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並沒有寫進憲法。憲法第十二條是【社會主義的公共財產神聖不可侵犯】。將憲法第十二條及第十三條合起來讀,憲法的意思就是要清算暴富階層侵吞國資的原罪。

憲法全文見:
http://www.gov.cn/gongbao/content/2004/content_62714.htm


另外,憲法顯而易見也不會保障那些反毛、反共的人權,也就是說,南方系及新華社中大量的反共分子的人權,並不受憲法保護。

雖然新華社記者文章沒有直接提【普世價值】四個字,雖然新華社記者的文章不得不提社會主義這四個字,但是此文章內涵其實和南方系完全一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擁護社會主義、擁護毛澤東的文章,在人民網旗下強國論壇大部分能發出來,而在新華網發展論壇則幾乎全面封殺。

更重要的是,新華網國內部分曾參與多起妖魔化毛澤東、妖魔化社會主義的炒作事件。與新華網相比,人民網則沒有參與。比如:2007年12月10日,新華網、新浪網等主流網站刊登文章:《據統計毛澤東稿酬累計達1.3億》。見:
http://news.xinhuanet.com/theory/2007-12/10/content_7223084.htm

此文實際上幾年前美國中情局資金支持的海外民運反共刊物製造的垃圾。後來汪東興、吳連登等人澄清了事實真相,新華網及南方報系並未刊登相關澄清文章,新華網的造謠也沒受到任何處理。

此事件詳情見:《從縱容「妖魔化毛澤東」到亡黨亡國》http://blog.hxf.mshw.org/post/4/18

其實看看新華社的歷史就很清楚,新華社裡有不少南方系的同盟軍,了解了以下情況,出現如上怪事,就一點不奇怪了。

這裡列舉一二:

比如:
《炎黃春秋》的社長杜導正,曾任新華社河北分社社長、新華社廣東分社社長,「文革」后,歷任新華總社黨組成員兼國內部主任、《光明日報》總編輯、新聞出版署署長。
《炎黃春秋》的骨幹、編委李普就曾擔任新華社副社長。1976年10月中共中央派5人小組接管新華社,李普是5人之一。
《炎黃春秋》核心作者、著名反共、反毛學者戴煌在新華社內人脈極廣,連原新華社社長郭超人都極為尊崇,戴煌更是屢次欺負新華社老社長穆青。看看戴煌是如何洋洋得意地自述的:
http://news.qq.com/a/20110712/001157_1.htm

【後來郭超人當新華社副社長了。他去過我家裡幾回。他勸我說,老戴呀,你得多到後面去跑一跑啊。也就是多到穆青家裡跑一跑。我才不去呢。穆青和李普後來住在同一層樓里,他們一個在這邊兒,一個在那邊兒,挨著。李普和我關係很好,我經常去找他聊天。但我就是不到穆青家裡去。穆青派他老婆到李普家裡,想看看我和李普到底在談些什麼。我這一輩子啊,就這個脾氣,看不慣的人,天皇老子我也不怕,也不理。】

《炎黃春秋》的副社長楊繼繩也是新華社高級記者,在新華社工作35年。
新華社原國內部主任張萬舒,也是《炎黃春秋》的重要支持者,2009年張萬舒在香港出版關於8X8的敏感書籍,被亞洲周刊評為2009年十大中文(非小說)好書。張萬舒是國內最早報道小崗村改革的記者之一。張萬舒1964年始任新華社安徽分社記者,後任采編主任、副社長;1983年調任北京新華社總社國內新聞部副主任、主任;1992年改任新華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
1990年,時任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曾出逃美國,許家屯為中共正部級幹部,曾任江蘇省委書記和中共中央委員,叛逃時還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他在叛逃后受到賣國指控,並在1991年被中共開除黨籍並撤銷所擔任的人大委員職務。

新華社多出怪事。2010年7月末,鳳凰網、南方報業網紛紛刊登:《網現新華社記者叛逃謠言鳳凰獨家闢謠》、《新華社國內部主任叛逃英國系謠言駐英養病》等文章,原來,英國每日電訊報道:新華社國內部主任萬武義已經叛逃英國,萬武義的妻子已經先期移民了英國,是「裸官」一族,而鳳凰網和南方系替新華社國內部主任闢謠,說其只是在養病:
http://www.***/content/10/0729/12/42556_42227479.shtml

http://bbs.xizi.com/thread-1597146-1-1.html

【據可靠消息,國內最大的新聞通訊社——新華社國內部主任萬武義已經叛逃英國,有關記者在英國對萬武義本人和其妻子見面時證實了這個消息。這也是繼1990年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徐家屯叛逃美國之後,從該機構叛逃到海外的最高級官員。但新華社和國內其他新聞機構並未對外報道。萬武義在和記者見面時表示,他之所以出逃英國完全是政治上的考慮,是因為在相關報道中觸動了特殊階層的利益,受到政治壓力而被迫離開。但國內熟悉萬武義的人士則指出,萬武義涉嫌貪污腐敗和收受賄賂,是在得知即將被革職調查的消息后而出走英國。
北京紀檢機關在試圖對萬武義的家屬做進一步調查時發現,在此之前,萬武義的妻子已經先期移民英國,萬武義是典型的「裸官」一族。所謂「裸官」,就是指自己在國內做官,但家屬、財產已經轉移到海外的官員。因為這類官員罪行一旦敗露就會選擇逃離,輕易逃脫國內法律制裁而引起了極大民憤,中國ZF最近正出台措施,要求幹部就配偶子女移居國外情況向組織部門彙報,否則將追究紀律法律責任。
新華社的全稱是新華通訊社,也是中國的國家通訊社,同時具有行政管理職能。因為該機構在中國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加上新華社國內部和國內眾多ZF、大型企事業部門千絲萬縷的聯繫,掌握著國內幾乎所有重要新聞的編輯、簽發、報道權而一直是這些部門的公關對象,萬武義也很可能是在此過程中收受巨額賄賂而落馬。據傳,在新華社內部,有關萬武義的名聲一直不佳,在萬武義叛逃之後,新華社內部,包括海外各分社也被要求不許談論此事。
這也是時隔20年後,新華社再一次暴出高官外逃事件。此前一起發生在1990年,時任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曾出逃美國,許家屯為中共正部級幹部,曾任江蘇省委書記和中共中央委員,叛逃時還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他在叛逃后受到賣國指控,並在1991年被中共開除黨籍並撤銷所擔任的人大委員職務。】

新華社萬武義就「叛逃英國一事」嚴正聲明:
http://news.china.com/zh_cn/news ... 00812/16077255.html

【2010-08-12 新華社
今年5月22日,本人參加中組部等組織的專題研究班到英國牛津大學學習,原計劃6月6日回國。學習期間因腰椎間盤突出的舊疾嚴重複發,遵醫囑在當地卧床治療。在中國民航局和中國駐英大使館協助下,在新華社總社有關部門和倫敦分社密切配合下,本人於7月31日下午順利返回北京。
在此,本人對新華社領導的熱情關懷和同事們的精心關照,表示衷心的感謝;對給予精心治療的英籍華人醫生夏志道夫婦等多位醫護人員以及提供熱情幫助的牛津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志願者,致以深深的謝意;對所有給予本人以關心和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謝意。本人將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康復,重返工作崗位。
令人氣憤的是,在本人於英國卧床治療期間,個別別有用心的機構和個人公然採用捏造事實的卑劣手段,惡意對本人及家人進行造謠中傷,給本人及家人的相關權利造成極大損害。為此,本人要求侵權機構和個人就其誹謗行為公開賠禮道歉。同時,本人正在考慮依據相關法律規定追究侵權機構和個人的法律責任的問題。

特此聲明。
萬武義】

究竟是什麼人向英國每日電訊透露了新華社國內部主任叛逃的消息?每日電訊為何相信這些消息並說消息可靠?恐怕肯定不是美國中情局運作的吧?相信讀者自有分析。
至於事實真相如何,我們拭目以待吧。

總而言之,建國后新華社歷屆領導高層中,既有胡喬木、吳冷西、朱穆之、穆青、喻權域這樣真正的愛國愛黨愛人民的真共產黨員,也有杜導正、許家屯之類的共產主義叛徒。

希望現任新華社國內部主任萬武義不是杜導正、李普、張萬舒、許家屯、楊繼繩之類的叛國叛黨分子。

此次新華社聯合南方系圍剿孔慶東。新華社罕見地發表新華調查、新華專電、新華社記者李江濤、趙琬微發表《如此素質如何為人師表?——北大教授孔慶東爆粗口罵記者惹眾怒》一文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s ... 10/10563219_0.shtml


新華社記者黃冠發表《「教授罵人」有觸道德法律底線之嫌》一文:
http://www.legaldaily.com.cn/zbz ... content_3088059.htm


兩篇文章均殺氣騰騰,直接要求北大開除孔慶東。這些漢奸完全被孔慶東耍得團團轉,最後不得不在新華網刪除了這兩篇文章。

李江濤、趙琬微、黃冠等新華社國內部記者,應該是歸萬武義管吧?


總而言之,新華社相當於半個南方系。南方系,已經徹頭徹尾地被漢奸分子、新自由主義分子、資改派把持,而新華社只有一部分被漢奸控制。最起碼,新華社國際方面的報道就比國內方面要好得多。

其實,無論是南方系、新華社還是《炎黃春秋》,他們都有一個統一的稱謂,趙系人馬。

趙紫陽,1960年後,歷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處書記、第二書記、第一書記,中共中央中南局書記處書記,曾兼任廣東省軍區政治委員、廣州軍區第三政治委員。1974年4月至1975年10月,任中共廣東省委第一書記。
任仲夷,1980—1985年任中共廣東省委第一書記兼省軍區第一政委。1985年後退出領導工作崗位,任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

趙紫陽、任仲夷在廣東耕耘多年,黨羽眾多。改革開放以來,在這些趙系黨羽及美帝獨裁霸權的庇護下南方系一直茁長成長,《炎黃春秋》近幾年也是杜導正等趙系骨幹一手操作,而新華社這些傳統左派媒體自然也被安插了許多趙系黨羽。

張宏良文章曾說:
【南方系能夠成為中國媒體領域的實際老大,還是因為它特殊的美國背景。2010年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中國期間,點名要求單獨會見南方系報紙總編,否則,奧巴馬總統拒絕會見任何媒體,立刻返回美國,由中國承擔一切後果。中國方面沒有辦法,只能忍氣吞聲,由中宣部一位副部長親去廣州專機陪同南方系報紙總編進京接受奧巴馬會見。奧巴馬如此過分的舉措,不僅遠遠超過了主權國家之間的交往原則,甚至遠遠超過了宗主國對殖民地國家的要求,即使抗戰期間日本佔領軍對汪偽政權的要求,也不過如此。奧巴馬之所以堅持這樣做,無非是在用這個舉動向人們顯示,中國南方系媒體的政治地位,遠在人民日報、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之上,至少在美國看來必須如此。】

奧巴馬庇護南方系的背景,是自2008年以來,南方系是漢奸媒體,這已經眾所周知。體制內的愛國主義力量試圖徹底修理整頓南方系和《炎黃春秋》,這些行動遭受趙系人馬的頑強抵抗,而奧巴馬訪華,就是為趙系人馬打氣的。在奧巴馬及趙系人馬的通力保護下,南方系和《炎黃春秋》平穩度過危機。奧巴馬拼下老本,也要保護南方系這些棋子,當然是為了在不久的將來更好地在中國搞顏色革命,肢解中國。

顯而易見,國內的南方系、炎黃春秋、新華社國內部、及中青報冰點周刊,都屬於趙系人馬。而這些趙系人馬的背後是中情局。無論是大肆推廣荒謬的西方普世價值和新自由主義經濟理念,還是妖魔化毛澤東,這些都是中情局的一手策劃,而南方系、炎黃春秋、新華社只是奉命行事。

據《克格勃X檔案:一個老牌間諜對國家最高機秘的披露》一書(著者是[俄]維•什羅寧,曾任克格勃局長。新華出版社2003年6月出版)介紹:早在二十世紀四十年代,中情局首任局長杜勒斯策劃了系列方案,如「加爾瓦爾德方案」,其用途是【將基本的、集中的打擊指向反對社會主義意識形態】,要達到這個目的,【首先必須打破蘇聯人頭腦中的所謂『列寧綜合體系』。】而直到差不多半個世紀后蘇聯克格勃才得以比較清楚地了解。

【根據艾倫.杜勒斯的企圖,關於『德國黃金』、『鉛封的』德國車廂和『雇傭間諜』這些早就知道的假造謊言竟然成了『禁果』,它對許多人的耳朵感到好聽。
加爾瓦爾德設計的最低綱領在於向新的幾代人灌輸對列寧主義的懷疑,認為列寧主義簡直是『歷史的錯誤』,人類一部分暫時的、不正常的和不牢固的社會現象。灌輸說早晚要把它結束(『蘇聯是罪惡帝國』!)】 《克格勃X檔案》--p65
詳情見:《中情局絕密綱領--用普世價值對抗愛國主義》
http://blog.hxf.mshw.org/post/4/33

與中情局在蘇聯的操作類似,中國南方系、炎黃春秋等媒體也在90年代後期以來,颳起了妖魔化毛澤東的狂潮。

而南方系主張的所謂【普世價值】,正是中情局策劃方案的要點:

【(加爾瓦爾德方案)最高綱領包括最廣泛的目標。它提出的任務是破壞對祖國之愛。它渴望用所謂『普遍人類價值』代替愛國主義。】《克格勃X檔案》--p66

有網友因此感嘆到:
【到此,所有中國愛國者的疑惑終於有了十分合理的解釋:
在2008年那偉大的抗震救災過程中,中國人民的「愛國主義」得到了自改革以來最大程度的激發。而南方報系當時卻突如其來、莫名其妙地宣稱抗震救災所體現的是「普世價值」,並由此引發了一場影響深遠的爭論。而隨後的兩年裡,「普世價值」也成了美國總統奧巴馬對華喊話的口頭禪。2003年出版的這本書實際上揭露了所謂「普世價值」思潮的真正的出處、背景及其戰略意圖。】

此次新華社出動參與圍剿孔慶東,是一個重要信號。顯然,自李銳嫡系中組部老幹部崔武年發表《政改十三點》,公開打出趙紫陽的旗幟后,整個體制內的趙系都蠢蠢欲動,加緊了肢解中國的進程。崔十三點見:http://www.mshw.org/review/debate/2011-10-26/5676.html


寫到此處,任何人都能看得出來,新華社為何要幫南方系出頭。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前腐後繼 發表於 2012-2-23 20:59 | 只看該作者
文章9:自由派和腐敗官員一直通姦

民聲網(www.mshw.org)資料



趙麗華事件是對當前中國政治生態的一個隱喻:自由派(即所謂右派、公共知識分子們)不過是腐敗官員包養的妻妾和二奶。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最腐敗最賣國的官員就是那些自由派官員。在中國,自由派和腐敗官員通姦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最普遍的傳統,在這種傳統下,出現趙麗華夫婦這樣的案例,是再正常不過的。趙麗華事件詳情見附錄。

一、理論層面:腐敗官員為何選擇「趙麗華」

自由主義傾向的阿克頓勛爵說,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歷史業已證明這句話只有對自由主義者來說才是真正恰如其分的。因為人類有文明以來的歷史中,前資本主義社會中有大量的傳統宗教的信仰者曾掌握權力和資本,但不曾腐敗。而社會主義社會中更有無數共產主義信仰者曾掌握權力但也未腐敗。相反,在歷史上和現實中,那些自由主義信仰者一旦掌握權力和資本,我們還找不到不腐敗的案例。因為無論是傳統宗教還是共產主義價值觀,其核心都是強調人應追求精神價值—人應該無私、集體主義、利他,儘管前者是愚昧的而後者是科學的。只有自由主義價值觀才將物質享受當做價值核心:所謂自由主義的核心不過是個人主義、個人利益、個人權利、自私有理、金錢崇拜等理念。總而言之,資產階級自由主義哲學,就是教人腐敗、自私、自利的哲學,同時也當然是為這種腐敗和自私、自利辯護的哲學。

當前官僚腐敗的根源,第一是制度上缺少了監督,毛時代有一整套監督幹部的制度,這些都被自由派改革家以推進改革反對極左的名義給破壞了。這使各級官員以改革的名義為所欲為、挾改革以令天下,以改革的名義無法無天。而在自由派的核心理論里腐敗也成了改革的潤滑劑,因為如果官員都不腐敗,那麼毛時代的體制就會運作良好,還有什麼理由搞全盤西化。如果不讓官員們獲得利益,官員們怎麼會熱衷於侵害勞動者利益的私有化改革?第二是文化上發生紊亂,毛時代大公無私的文化被自由派消滅。自由派們倡導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自私自利、個人主義、自由至上、金錢萬歲的理念成為社會共識尤其是成為改革派官員的共識。制度是有人來制定、人來執行,如果官員們都極端自私一門心思要搞腐敗,再完備的制度也無法約束他們,都會被他們找到腐敗的漏洞。

邏輯與事實十分簡單明了:那些信奉自由主義、信奉自私自利邏輯的的官員十分容易腐敗,而那些信奉毛澤東思想信奉大公無私為人民服務的官員則相對清廉。

遠的不說,近幾年來查出的腐敗官員,哪個是真誠信仰毛澤東思想的?就說所謂比較乾淨的知識分子學者型官員吧,已經落馬的前統計局官員邱曉華、商務部的郭京毅等人,這些人都是主張全盤西化的徹徹底底的反毛分子。自由派官僚趙系人馬的核心人員,趙紫陽、萬里、任仲夷等人及其後代哪一個乾淨,他們提拔的那些官員哪個不是腐敗分子?最近的貪官陳紹基、王華元、黃松有,哪個不是反毛分子?那些大搞國企私有化、侵吞國有資產的官員,不都是反毛集團資改派群體一員嗎?不都是《炎黃春秋》之後台的徒子徒孫嗎?引發通鋼事件、依棉事件等無數國企改制事件的那些資本家集團背後有哪些官員為之服務,這些官員從資本家手中獲得多少利益,恐怕自由派的核心及後台比中國人民更清楚!

自由派極其崇拜美國,極其推崇美國模式。但美國的那些官員,從柯林頓到希拉里,從老布希到小布希,從切尼到保爾森,哪一個不是大搞官商勾結、大搞權力資本化的高手?從高盛到摩根,從孟山都到凱雷,美國哪個大財團不是大搞商官勾結、大搞資本權力化的高手?

在當前中國共產黨幹部裡面,有很少一部分人相對比較清廉,這些比較清廉的官員都是有共產主義信仰的,都是毛澤東的擁護者。自由派官員趙ziyang趙太爺等人提拔的那些信仰美國自由主義、認同個人主義自私自利那套邏輯的「普世價值」派、「西化派」官員,無一例外,都是大搞官商勾結,大搞權力資本化的腐敗分子。

自由派們能舉出一例毛澤東思想信仰者、真正的共產主義信仰者成為腐敗分子的嗎?

中國當前官員的腐敗行為分兩類:第一,是一般性的腐敗,是指官員對國庫、對國家財政收入的侵蝕。第二,是官員利用手中權力為大資本服務獲得高額傭金或者直接變身成大資本家。在八十年代,第一種腐敗是中國社會的主要腐敗形式。但是自從90年代中國生產資料大規模私有化后,後者的規模已經遠遠超過了前者。在毛澤東時代,民眾對官員有廣泛的監督制約權力,但是杜光等右翼勢力為了推進改革,以及隨著新自由主義改革的推進,這些監督都被取消了。正如自由主義經濟學家頭面人物張維迎所斷定的,腐敗是新自由主義改革的潤滑劑。因此,當前中國腐敗官員,從根本上看是資本家階級的代言人,他們信仰的是自由主義、個人主義、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人生哲學,西方式美國式普世價值之類的政治哲學,一切私有化市場化的新自由主義經濟哲學。90年代以來,大規模的國資流失到那些大資本家手中,其中很多人是自由主義改革派官員的親屬。


當前官員腐敗主要是通過替資本家服務而從資本家手中獲得服務費。那麼官僚腐敗所得將遠遠少於資本家剝削勞工所得。在國有企業資產全面流失殆盡、國民經濟整體上私有化后,整個國民財富已經被資本家階級攫取。所以從根本上看,腐敗官僚所得的非法收入,僅僅是資本家獲得的剩餘價值的一個零頭。

所以腐敗官僚只是依附在資本家階級身上,參與了剩餘價值的瓜分而已——這是中國實現市場經濟、大搞私有化后官員腐敗大面積上升的根本原因。這是資本主義的必然表現——資本主義社會的本質就是資本家階級控制經濟權力與政治權力。在美國等資本主義國家,也大量存在政府官員利用手中權力為資本家服務,從而瓜分全世界勞動者剩餘價值的現象,甚至許多官員本身就是資本家,如布希家族、切尼家族及保爾森、高盛財團等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前腐後繼 發表於 2012-2-23 20:59 | 只看該作者
在蘇東劇變前,蘇聯、東歐的自由派們高喊自由主義的口號,他們迅速將大部分知識分子和普通民眾欺騙。等蘇聯、東歐自由派們開始大肆侵吞國家資產、掠奪民眾時,蘇聯東歐的共產黨政權已經徹底瓦解了,這些自由派們已經徹底掌控了國家的政權、媒體及軍隊。等人民發現,那些主張國企私有化、市場經濟、法治社會的自由主義官員和知識精英,如「葉利欽」、「雅科夫列夫」「 蓋達爾」之流,原來是一群賊時,為時已晚,百姓的怒火已經無法徹底清算這些已經徹底掌握俄羅斯局勢的自由派官員和學者。中國的情況則相反,由於毛澤東反修防修理論的巨大遺產,由於中國愛國左派力量的強力制約,中國的自由派官員和學者始終被四項基本原則及黨章憲法等緊箍咒所限制,他們無法在短時間內徹底瓦解共和國,而這些自由派官員和學者出於貪婪的本性,在瓦解共和國前便開始肆無忌憚地掠奪人民、鯨吞全民財產,大搞國企私有化,大搞教育醫療住房市場化產業化,這就使他們的本質提前暴露,這就使他們不能再像蘇聯東歐自由派那樣欺騙人民,這就決定中國自由派必然最終徹底失去民心。秦曉及博源基金會的出現,標誌著中國的自由派勢力已經高度恐慌,他們擔心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必然更加被動,因此不得以讓惡行累累的人去衝鋒陷陣,因為放眼中國,那些著名的自由派文人和官員們,都已經徹底腐爛,已經找不到一個乾淨點的「哈維爾」來矇騙人民了。

腐敗官員們選擇自由主義普世價值,僅僅是因為這種理念在當今中國(與其他任何理念相比)能更好地為他們掩蓋惡行,更重要是能夠繼續為之牟利。


自由主義的真諦:在資本主義社會中,資本家所能享受的實質自由是遠遠高於工人的,因為資本家階級獨自享有對企業和生產資料的所有權(即壟斷權),而工人除了勞動力外幾乎一無所有。工人和資本家表面上擁有同樣的自由(比如一人一票),實際上自由的大小卻十分懸殊(比如資本家控制了主流媒體,也就控制了許多工人的思想)。基於類似的原因,資本權貴所享受的自由也是遠遠高於普通官員普通民眾的,因為他掌控了巨額的經濟財富和深厚的權力資源。這恐怕也是自由派為何主張個人主義為內核的自由主義而反對平等理念為內核的社會主義。

一個基本的道理是,平等是自由之母,沒有平等便沒有自由。國企徹底私有化、徹底的市場經濟,政府當守夜人,在這樣的社會中必然是貧富兩極分化,富人自由地剝削壓迫窮人,窮人自由地接受契約接受剝削,而政府卻無所作為——連封建社會還不如,封建社會的政權還有很多扶弱抑強、減少兩極分化的功能。自由派之所以主張「政府不應該控制國有企業的巨大資產」,其理由是他們認為政府和共產黨根本不可能代表人民。事實上,如果政府和共產黨都不可能代表人民,那麼沒有任何其他的組織可以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自由主義理念認為,根本不存在集體利益、集體主義,甚至根本不存在人民、階級等概念,存在的僅僅是一個個個體,存在是自私自利的個人利益、個人自由、個人權利、個人主義。因此,在自由主義普世價值所主導的社會中,廣大勞動者必然是一盤散沙。於是,資本權貴們的金權統治,便可以千秋萬代,一統江湖了。

這就是為什麼惡行累累的貪官們會選擇自由主義作為其牌坊以掩飾其醜陋面目。只有自由主義才符合他們自私自利的價值觀,才符合其階級利益。

二、事實層面--改革派、自由派官員最腐敗

眾所周知,國企最大的問題是私有化改制導致的國資流失,許多國企的財富被資本家階級掠奪,其規模數量級高達百萬億。而許多官員刻意制定對資本家有利的政策,夥同國內外資本家掠奪國企財富。侵吞國企資產的,正是新自由主義經濟學家—這些走狗文人的主人,資改派自由派權貴及國內外的資本家們。

中國國企改革、國退私進的私有化進程伴隨的國有資產流失是共和國第一腐敗大案,其腐敗金額遠遠高於其他類型的腐敗金額總和,其危害更是難以估計。但由於追究國資流失可能會撼動資改派的私有化路線,所以資改派官僚一直竭盡全力阻止勞動者對國資流失的追究,資改派甚至猖狂到命令司法機關對涉及工人維權、國企改革案件不予立案的程度。伴隨著國有企業被資改派扼殺,多少勞工大眾失去了國家主人身份,淪為受資本家階級剝削的奴隸。由於中國不能侵略其他國家,中國勞工階級的苦難程度遠遠高於其他資本主義國家。資本來到人世間,從頭到腳每個毛孔都滴著血和骯髒的東西!中國資產階級的產生和其他國家一樣是極其血腥的,中國的國資流失及私有化進程,和英國資產階級搞的羊吃人、美國資產階級搞的屠殺印第安人,日本資產階級屠殺中國人一樣,是人類歷史上最血腥最無恥地資本運動。

即使不考慮侵吞國有資產案,自由派官員也一直是改革開放年代最腐敗的派別。

材料1:美華文章:萬里與黃光裕兄弟
  
一般可以肯定,中國成功企業家背後都有一個高官。萬里與黃光裕是通過萬老四萬季飛認識的,黃氏兄弟二人在內蒙古倒賣電器。失敗,轉到北京發展。通過中間人認識萬里家人。黃髮揮潮汕人公關送禮的傳統,成為萬里家的上賓。黃氏兄弟口頭禪:向銀行借100萬,要用80萬公關,20萬營運。憑萬里在北京市當過副市長、全國人大委員長的人脈,黃氏兄弟在北京很快爭到了地皮,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中間人後來都得到了黃氏兄弟給的一套豪宅。再拿件事實佐證:外界很納悶為什麼萬里最疼愛的孫女萬寶寶(萬季飛之女),她既非演藝明星有收入,也無正式工作,哪裡有那麼多錢在巴黎上流社會當名媛、住豪宅,盡享風流?這些,都是由黃光裕兄弟的私下資助!現在黃光裕出事,萬寶寶也乖乖回到北京。現實不就是這樣嗎?我們不能批評萬里本人什麼,但他家屬的行為,對中共黨內高層形象有嚴重傷害,當然包括對萬里本人。因為中央一直要求高官約束其家屬,萬里就不該自律嗎?  


材料2:華人世界:《炎黃春秋》們是一群自私的腐敗分子

美華的一篇文章以鐵的事實充分揭露了趙ziyang系的資改派集團是何等的自私、虛偽。他們扯出普世價值的大旗,標榜所謂的民主、自由、廉政,佔領控制主流媒體,控制網際網路,長年累月地宣傳資產階級意識形態,把貪污腐敗的髒水盡數潑在共產黨身上,妄圖為改旗易幟、顏色革命做準備。

http://bbs1.people.com.cn/postDe ... =2&id=101374787
作者:美華

廣東不少受惠於任仲夷提攜的現任廳局級幹部涉貪層出不窮,眼下確實有重要的借鏡作用。   

任仲夷是中共黨內最具欺騙性的「政客」人物之一,文革前在東北工作,官至黑龍江省委書記,1980年被胡耀邦派到廣東任書記。他在80年代離休后儼然以黨內「改革派」領袖之一自居,宣揚資本主義自由化,和中共黨內右派們互通款曲,高調吹捧自由民主並批評黨內腐敗現象,苛求他人。這邊廂,卻私下以權謀私,與趙ziyang像一個模子刻出來一樣。任仲夷通過關係,將大兒子任克雷轉戶口到深圳;又通過關係將二兒子任克非從北京某工廠調至廣東省委某部門任外事工作,一個「工人」開著紅色跑車滿城飆,這在80年代的廣州非常顯眼。爾後任克非在90年代初任廣州三元里「中央酒店」負責人之一(后破產被海航收購)。任仲夷與妻子王*表面上穿舊衣爛鞋,私下卻收受洋酒洋煙,吃香喝辣,由兩個身居要職的兒子提供大把人民幣享用。90年代末,任仲夷夫婦向中央提議讓趙**回廣東休息被否決,他並出資贊助胡耀邦二兒子胡德平在廣州商業中心區的廣州「市長大廈」召開論壇,由胡德平等人發表自由化言論,內心充滿幽暗。

之所以要披露這些,是響應習近平副主席強調黨性,反對歪曲黨史的錯誤傾向的呼籲。因為中共黨內所謂「改革派」、「開明派」、「自由派」都有一個共性,就是在全盤否定毛,全盤否定1921至1949的中共,只稱頌1979至今。在宣揚自由民主同時,為個人謀私,而且膽子特別大,自然流露。舉前廣州市長黎子流例,他公開宣稱「現在就是資本主義初期階段」,「反腐敗就是多此一舉」,「水清無魚」,類似言論不一而足,代子出征,瓜分資源,私下卻把廣州市的工程項目批給兩個兒子去賺大錢。這些醜事在廣州市民中家喻戶曉,但任仲夷卻力捧黎某人。黎子流還當上推廣普通話的「全國標兵」,儘是些無厘頭的市民之茶餘飯後笑料,令人忍俊不禁。

任仲夷生前與《炎黃春秋》那些黨內老右們臭味相投,惺惺相惜,在各種期刊發文與「炎黃」遙相呼應。在趙ziyang逝世后,任仲夷、黎子流和楊汝岱(附照片)都畢恭畢敬在京向趙致意。當時中央有意婉拒廣東以任仲夷為首,吳南生、王寧(王石岳父、前廣東省政法委書記、公安廳長)為輔的離退休幹部團上京,參加趙追悼儀式,但當時省委副書記陳紹基卻大筆一揮,同意這二十多人集體乘飛機北上,在全國獨樹一幟。更多精彩,登陸www.meihehua.cn

而資改派集團先頭領趙ziyang與胡耀邦的子孫同樣是目前盤踞中國的大蛀蟲。

趙紫陽兒媳任克英 巴黎銀登陸先鋒  

《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9.08.11 11:15)  

法國巴黎銀行10日宣布,任命前美林中國投資銀行董事總經理任克英,出任大中華區企業融資部主席及行政總裁。她的任命案被視為是外商銀行重啟中國版圖爭奪戰的一影。

彭博信息報道,任克英履新后,她將向法國巴黎銀行亞太區企業融資部行政總裁夏納恩定期彙報,法國巴黎銀行形容,「任克英的龐大人脈網路和對市場的深入了解,將會成為投資銀行業務的寶貴資產。」

任克英現年50歲,她是已故前中國總書記趙紫陽的媳婦,她的上一個職務是美林亞太區中國投資銀行董事總經理及主席。上月中,有關她即將跳槽法國巴黎銀行的傳聞,已傳遍中國投資銀行圈,但一直未獲得證實。

根據彭博統計,法國巴黎銀行在承銷大陸企業海外上市的成績排名,從2008年的第八位,掉到今年的第18位,這或許是法國巴黎銀行積極接觸任克英的理由—期盼借重她的專才和人脈,擴張中國版圖。

過去外資投行經常透過挖角中國財經精英擔任要職,來擴張版圖,這一點,從任克英或是早前從投資銀行界轉投中國私募基金圈的方風雷,都可找到明證。方風雷目前執掌的厚朴基金,才剛從美國銀行取得出脫的部分建行持股。

中國證券時報報道,國際金融危機過後,外資投行看準中國這塊高增長處女地,已積極透過延攬華裔人才來拓展中國市場。法國巴黎銀行在延攬任克英后,將使得法國巴黎銀行在中國區的實力,約略和重組中的美林旗鼓相當。

在其它投行方面,德意志銀行已找到山西證券成立合資公司,開始進入中國投資銀行市場,近期德意志銀行董事總經理、中國區投資銀行業務主管王仲何,就會出任新公司中德證券首席執行官和主要負責人。

另一個在香港正風生水起的澳洲投行麥格理,也正與大陸恆泰證券成立合資公司。據接近麥格理的人士透露,該機構欲將整個中國區的投行業務團隊裝入合資公司中。

此外,在大中華區尚無投行業務的巴克萊,也已任命前荷銀銀行家邱致中擔任巴克萊大中華區主席。

巴克萊銀行雖然長期主要從事固定收益的業務,現在公司正在擴大證券業務,在大中華區設立投資銀行,即是建立全面投資銀行業務戰略中的重要一步。   

來源=台灣《經濟日報》| 更多精彩內容,詳見《聯合新聞網》

瑞信中國投行部晉陞4高管 胡耀邦孫女任聯席主席

http://stock.hexun.com/2008-08-05/107907063.html
2008年08月05日

  早報訊 瑞士信貸集團昨天宣布了亞洲區(除日本外)投資銀行業務部四位高管的最新任命。五十歲的瑞信投行部中國區主席張利平被提升為瑞信亞洲區(不含日本)投行部副主席。

  張利平還將繼續擔任瑞信中國區主管,負責瑞信在中國的私人銀行、投資銀行和資產管理等綜合業務拓展。

  瑞信中國區投行部副主席胡知鷙和中國區投行部北京辦公室主管肖志岳雙雙晉陞為中國投行業務聯席主席。蘇騏將被任命為瑞信(中國香港)有限公司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兼投行部上海辦公室主管。

  在全球金融動蕩及美國市場次級債相關資產出現重大損失之際,全球各銀行紛紛考慮在收縮其他地區業務的同時加強在中國的業務。張利平表示,根據公司的戰略計劃,我們必須在中國有出色表現;與競爭對手相比,瑞信有更多機會加強業務,因為瑞信整體上並未受到次貸危機的嚴重衝擊。

  據新華海外財經報道,張利平個人預計,瑞信與方正集團旗下方正證券的合資證券公司幾個月後即將投入運作。今年6月,瑞信與方正證券獲批在華建立合資公司,從而成為自2007年12月中外合資證券公司新規實施以來,首家獲批成立的合資證券公司。

  胡知鷙是前國家領導人胡耀邦的孫女,她於2005年從美林轉投瑞信。肖志岳2007年11月加入瑞信,此前供職Herbert Smith律師事務所,曾參與多起中國國有企業上市事務。

【來源:東方早報】



胡家子女的履歷

http://www.hljdaily.com.cn/lnrb/system/2009/08/10/010423389.shtml

長子胡德平,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

次子劉湖,香港華潤集團常務董事,副總經理;

三子胡德華,90年代從中科院軟體中心下海,1994年組建北京泰利特科技公司,從事金融、銀行和辦公室等軟體系統的開發。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三子。

小女李恆(滿妹),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外企高管。

http://www.zaobao.com/special/ne ... others051228zt.html



材料3:自由派官員借「改革」「自由主義」謀私

實際上,那些整天高呼「改革」高呼「開放」,給不同觀點扣上「極左」「反改革」帽子的全盤西化派,並非真正支持改革開放,而是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在其中。他們是借改革謀私利,舉著鄧小平的旗幟反鄧。這裡略舉幾例。  
   
邱曉華。原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是一位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的正部級學者型高官。2009年初因腐敗問題被中央紀委監察部嚴肅查處。  
而此學者型高官正是全盤西化派在經濟領域的中間力量。  

2000年11月6日 ,國家統計局主辦的《中國信息報》發表該局副局長邱曉華為課題組組長的文章《國有經濟成為經濟發展的控制性力量》。文章的中心內容便是大肆鼓吹「國退民進」,該文把我國工業分為196個行業,公然主張國有企業從146個行業中退出。宣稱:「退出146個行業,將39231家國有工業企業重組或改制,讓1376.3萬職工下崗、轉崗或失業,把7507.9億元凈資產出賣、轉讓。」同日,為了配合課題組的文章,該報發表頭版頭條新聞《國有經濟當退則退,146個行業不宜久留》,還發表了題為《給民營經濟以足夠的空間》的評論文章。這篇評論說:「國有經濟是計劃經濟體制下的一般經濟形式,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它不能是、也不可能成為市場經濟的基礎。它只能在特殊領域裡存在和發展,併發揮特殊作用。因此,國有經濟必須從一般競爭性行業里逐步、有序地退出來。」「可以這麼說,與市場經濟相配套的主要還是民營經濟。」「因此,我國下世紀初經濟發展過程中的一個根本問題,就是要通過發展民營企業,或者說發展非國有企業,來培育和塑造市場經濟的微觀主體。」  
邱曉華之類可以說是「國退民進」的急先鋒,亦是國企非法地大批私有化的實際執行者。他們是張榮坤等非法暴富階層的走狗,是中國人民與中國共產黨的死敵。  
   
郭京毅。2008年9月份,商務部條法司官員郭京毅因為在涉及有關外資併購的法律法規制訂和司法解釋時,收受外商賄賂,在法律上留「後門」偏幫外商在中國進行行業併購。  
香港有媒體評論道:「如果消息屬實,那麽這是新中國成立后,第一宗曝光的經濟漢奸案件,這也是中國經濟主權淪陷的一個重要標誌。」從郭京毅開始,涉外經濟領域隨後有五六位漢奸官員被查。  
那麼郭京毅在案發前是怎樣一幅嘴臉呢?
  
2006年,高盛集團併購中國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雙彙集團引起爭議。關鍵時刻郭京毅發言:  
郭京毅對「外資併購威脅中國經濟安全」的觀點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說,不是每個行業都涉及經濟安全,一家火腿腸生產企業的併購,與經濟安全的關係不大。   
因凱雷收購徐工案引發對外資收購國內龍頭企業的爭議,使得多家類似公司的股權轉讓審批工作遭遇反覆論證,於是有部分業內人士猜測有關部門在立法導向上意在「對外資設限」。對此,郭京毅強調,商務部新出台的相關規定,是為了完善相關法規,使得併購行為更加規範,不會以「對外資設限」為首要目的,吸收外資的積極性並沒有降低。(上海證券報  2006-12-01 )  
郭京毅在溫州舉行的「2006民營企業對話世界500強論壇」上說,對於凱雷併購徐工、國美併購永樂、法國賽博(SEB)併購蘇泊爾等近期廣受關注的併購案件,商務部正在按有關條例和規定審查上述案件,及時完成審查。  
今年8月,商務部等六部委制定了《關於外國投資者併購境內企業的規定》,引起國內外的廣泛關注。郭京毅說,雖然有輿論針對這部規定而懷疑中國要關閉引資大門,但是制定規定的出發點是允許鼓勵外國投資者併購國內企業,堅持改革開放,堅持利用外資不動搖,制定方都認為將繼續擴展利用外資的渠道。(新華社溫州2006年11月10日電 )  
據上海證券報報道,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副司長郭京毅在 11月10日 舉行的「2006民營企業對話世界500強」論壇上表示,關於外商併購國內企業所涉及的國家安全問題,這既是一個風險又或是一個安全閥門,擰多了,自己就會壞,所以政府也不會輕易動它。   
今年8月份出台的《關於外國投資者併購境內企業的規定》在社會引起了比較大的反響,對此,郭京毅表示,「允許鼓勵外國投資者併購國內企業,堅持改革開放,堅持利用外資不動搖,這是我們的一個出發點。」  
郭京毅說,中國不是要對外資關起大門,而是要通過這個規定繼續擴展利用外資的渠道,允許外國投資者用股權出資的先決條件,允許國內企業和國外的企業進行換股交易。(中新網 2006年 11月13日  電)  
 2007年1月26日 ,北京——北京大學今天公布了一份研究報告——《戴爾與中國經濟增長》,闡述了跨國計算機製造商落戶中國所帶來的巨大且日益提升的經濟效益。  
這份報告是由北京大學深圳商學院和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的項目研究小組經過6個月的研究而完成,海 聞 教授擔任項目研究小組的領導。  
該報告在由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北京大學和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聯合在京舉辦的「外商投資企業與構建中國和諧社會——經濟增長與社會責任」高層對話活動上正式發布。商務部服務貿易司司長鬍景岩、條法司副司長郭京毅、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局長劉亞軍、北京大學副校長海聞、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劉治本、中國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戴爾公司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凱文×羅林斯、以及來自商務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科技部、信息產業部等政府部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國民經濟研究所、北京師範大學、世界大型跨國公司、部分外國駐華使領館、商協會等機構的高層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動。(央視國際   2007年01月26日 )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郭京毅等一干漢奸買辦,以擁護改革開放為幌子,大肆活動,毫無顧忌。漢奸買辦勢力如此猖獗,中國經濟安全怎能不危如累卵?  
   
不僅經濟領域,政法界全盤西化派也十分猖狂,腐敗也同樣肆無忌憚。  
   
以黃松有為例。 08年12月08日 《華西都市報》報道:《前最高法副院長黃松有被查處后獲法學研究獎》。據了解, 10月15日 ,黃松有被中紀委帶走問話,隨後即對其進行了「雙規」。 10月28日 ,全國人大常委會經表決,免去黃松有的最高法院副院長職務。據報道,黃松有主要涉及以權謀私、嚴重經濟問題和生活腐化,他是建國以來因涉嫌貪腐被調查的級別最高的司法官員。錢端升獎是我國法學界首個以個人名義設立的全國性獎項,已被國家認定為與霍英東獎、孫冶方獎和吳玉章獎等齊名的「部級獎」。相關負責人事後證實,在異議期內沒有人對黃松有獲獎提出質疑。  
   
在黃松有被中紀委「雙規」后,中國法學界的主流精英竟然猖獗到以向黃松有頒發重要獎項的方式力挺之,向黨和人民示威。人民無不驚嘆於他們的猖狂與無恥。  
實際上,同出於西南政法大學的黃松有與賀衛方等都是中國司法界的自由派、西化派主力。賀衛方認為司法不公「根本原因在於法院不能夠獨立地裁判案件」。( 7月13日 《經濟觀察報》)。在賀衛方、黃松有之流推動地司法改革中,以司法獨立地名義,「法官們形成了法官階層緊緊抱成一團,同時與實權階層和經濟寡頭們等社會精英聯盟的局面」。中國司法體系在毛澤東時代形成了好的經驗,要求法官走群眾路線、聽群眾意見、受群眾監督等,這些好的經驗被賀衛方黃松有們全面破除掉,開啟了中國司法西方化、腐敗化的、黑幕化的大門。  
   
有意思的是,同屬於漢奸買辦集團,同屬於極右派、全盤西化派,黃松有鑽入我黨內部,升任最高法院副院長,腐蝕、奪取我黨重要權力,而賀衛方則潛伏在民間,以反腐敗、反政府的名義充當異議知識分子,組織新西山會議、簽署《零八憲章》,策劃顏色革命。  
   
他們一邊滲透、掌握了我黨重要領導權力,通過經濟政治改革的名義敗壞我黨,激化我黨與群眾矛盾,另一邊以維護群眾利益為名,鼓動群眾反黨反政府。極右勢力何其強大,何其狡詐、何其危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