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罕見一幕:習近平拜登率衆開會吃巧克力(圖)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2-2-19 23: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年02月18日 15:01   澳洲日報


  2月17日,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與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洛杉磯共同會見出席中美省州長見面會的兩國省州長。

  洛杉磯2月17日電 題:中美外交史上罕見一幕:習近平拜登率衆邊開會邊吃巧克力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與美國副總統拜登17日在洛杉磯與中美省州長的一場會面儼然變成了一場「蜜」會:在拜登、習近平的帶頭之下,平日正襟危坐的中美兩國的省州長們竟一邊開會一邊吃起了巧克力,真是中美外交史上罕見的一幕。

  當天習近平率江蘇、內蒙古、湖北、河北、福建、貴州、寧夏等省的書記或省長與拜登領銜的加州、佛蒙特州、蒙大拿州、伊利諾州、夏威夷等州的州長及北馬里亞納群島(塞班)總督進行會面,這是一場非常正式的會晤。

  習近平和拜登都分別發表了講話,當習近平講到地方合作大有希望時突然脫稿說道:「我看到夏威夷州的州長拿了一盒巧克力,剛才他也送了一盒給我,我發現去夏威夷旅遊的中國遊客回來都帶著巧克力。」

  夏威夷州州長尼爾·艾伯克倫比立即拿起自己案頭上的一盒巧克力對習近平說,「如果你喜歡可以吃一顆」。話音剛落,靠近艾伯克倫的拜登當仁不讓順手接過了巧克力,而且立即拿了一顆放到嘴裡,還做出陶醉的表情。當然他也不忘將巧克力遞給自己身邊的習近平,不過此時習近平仍在致辭,他沒有接拜登手中的巧克力,而是承諾「一會兒吃一塊」。

  致辭完畢,習近平兌現承諾,他拿起一塊巧克力先向大家展示了一下,然後塞進嘴裡吃了起來,引得拜登和到場的中美省州長哄堂大笑。可能是意猶未盡,習近平吃完又拿了一塊吃起來,他還將巧克力傳給其他到場的省州長們,大家人手一塊,吃的不亦樂乎。

  一位多年觀察中美外交的中國老記者笑言,過去中美之間很多會議雙方大多比較客氣,有時甚至還有交鋒,類似這種在正式場合一邊吃東西一邊開會之舉在過去中美外交史上聞所未聞,不過這恰恰說明與會雙方關係的融洽,只有「朋友之間」才會如此放鬆、自然甚至不用顧及禮儀。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