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媒稱中國C919飛機在新加坡航展有望獲新訂單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2-2-11 20: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2-11 14:50:22    來源  CHN強國論壇



  據美國CNN網站2月8日報道,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乘坐飛機出行的人越來越多,中國未來對民用飛機的需求也會大量增加。
  
  波音民用飛機集團負責市場營銷的副總裁蘭迪-廷塞恩(Randy Tinseth)表示,未來二十年內,中國對商用飛機的需求約為5000多架。2010年,中國乘坐飛機旅行的人次達到了2.67億(1980年僅為 340萬);僅次於美國(超過5億)。與2009年相比,這一數字增長了15%;而該國的航空市場也在穩定的快速發展。
  
  報道稱,空客和波音都看好中國市場的潛力,想維持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但是,中國打造國內民用飛機製造商的戰略將在未來幾年對它們的想法帶來挑戰。當前,中國正在推進的項目是C919大客機;這是一款能與波音737和空客A320展開競爭的168座單通道大飛機。它的研製由中國商飛負責,其銷售將可能佔到全球同類型客機市場65%的份額。該公司希望,能夠通過該飛機的銷售取得能與波音等巨頭進行競爭的地位。
  
  報道稱,除了C919之外,中國商飛在其他飛機的研製上也與加拿大龐巴迪公司進行了合作;但與之前的合作相比,C919的設計和製造的國產化程度更高。環球飛行集團(Flightglobal Group)亞洲總編西維-葛威達沙彌(Sivi Govindasamy)表示,霍尼韋爾和通用電氣將為C919提供航空電子方面的設備;但多年來,尋求國際零部件製造合作夥伴已經成為航空產業通行的做法。
  
  報道稱,目前,中國商飛展出的還只是C919的模型,所以人們對其性能還難以掌握。從當前超前的設計階段來講,試飛將於2014 年進行,而首架飛機將於2016年交付。中國商飛發言人表示,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獲得了215架飛機的訂單;而本月在新加坡航展上,他們還有望獲得新的訂單。葛威達沙彌表示,航空界人士也在關注該機型的發展;但其成功與否得到最後一刻才能見分曉,而且還與購買和運行成本有關。他表示,「航空公司購買客機時,都會非常關注客機的經濟性;因為航空業的利潤非常低,他們會抓住任何能夠節省資金的因素。」C919究竟能為航空公司節省多少資金還不得而知,特別是波音和空客都已經推出了737和A320的改進型。
  
  報道稱,從當前的訂單來看,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和中國東方航空公司這三大航空巨頭將是中國商飛的最大客戶。去年,愛爾蘭瑞安航空公司曾表示,它正在考慮購買C919客機;但是,葛威達沙彌認為,多數國際航空公司都將持觀望態度。他表示,「如果你觀察一下世界上任一飛機項目,一個系列的首型飛機都不會是它們之中最好的。」他說:「你必須推出首型飛機的改進型,只有這樣才能保證飛機的性能得到改善。所以,很多人都在關注他們的後續努力;這可能會需要10到15年的時間。」(斯年)★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