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回國見聞:終於整明白了,美國外教到底都是啥出身

[複製鏈接]

3474

主題

950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42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水影兒 發表於 2012-2-5 01: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回國探親,就怕別人說咱穿著土氣。為了盡量和國內接軌,去年夏天我回國時,我腳踩巴西造的高跟皮涼鞋,身穿中國造的剛過膝蓋的吊腿褲,上身裹著美國造的紅色緊身無袖上衣。這麼一打扮,咱既避了邪(紅色),又簡單舒適。最重要的,似乎咱看上去並不特別土氣。



咱貌似不土氣了,但土氣的人確有人在。他們就是與我同機的那些美國旅客。回國那天,我在華盛頓機場C7區候機廳,看到一大批身穿背心和大褲衩的美國人在那裡候機。這些美國人的背心都是統一樣式的,但背心的顏色卻有三種(紅,綠,棕色)。看到他們一切行動聽指揮的樣子,我估計我遇到不遠萬里去中國的美國白求恩們了。



經我一打聽,果然如此。這些美國人都是奔赴祖國各大城市的美國外教。就像在春晚上打擂台賽的賽歌隊一樣,身著不同顏色的美國人,分別代表著他們即將趕赴的城市。據一位美國男外教介紹,紅隊的去北京,綠隊的去昆明,棕色隊的去西安。



候機,登機,飛機起飛。當飛機在空中平穩運行時,佔了大半飛機的美國男女白求恩們,開始了他們出國后的大面積交談。旁觀這些美國人,我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美國媽媽帶著女兒,美國爸爸帶著兒子。這些美國外教,敢情是母女姐妹花,上陣父子兵呀。



飛機降落前的一小時,與我同行的美國人露出了明顯的興奮之情。人一興奮,就容易成話癆。美國人一成話癆,我就得到了機要情報。經我仔細探密,我終於得知,這些外教的職業各有千秋。在那天的外教中,美國護士最常見,此外,為上帝服務的教會人員也不佔少數。另有美國會計,教師等,也在外教之列。除了成人,與父母同行的美國高中生,也格外引人注目。據美國人介紹,通常是爸爸媽媽當主講外教,兒子女兒當助教。



這些美國白求恩們,會不會靠教外語發財呢?答案是,不會。他們都是美國義工,並沒有工資收入。但中方會為他們提供吃住及部分旅遊費用。



你可別小看這旅遊。普通的美國人想去中國,並不是那麼容易的。據近日可靠信息透露,愛旅遊的美國人,70%的人都只能在美國境內活動。就連寫出「世界之歌」並在詩中提及北京廣州的美國詩人惠特曼,都沒去過中國呀,他只能靠夢遊長江水,靠閉門造車來想象中國。



我們來美國時有文化休克,這些美國人去中國也有類似的文化疑惑。飛機落地前的最後一刻,我身邊的美國女護士小心翼翼地問我,我看到中國學生,可以擁抱他們嗎?



擁抱?我出國時,國人並不習慣擁抱。如今的國人是否見面就抱,我還真不清楚。反正每次我遇到老友,幾乎都要給對方一個熊抱。反正我只擁抱,不心跳。我就不信,擁抱能擁出個婚外戀來?抱吧,大家都大膽地擁抱吧。



眼下適逢暑假,美國的白求恩們又要去中國宣講偉大的英文了。在美國,我總聽國人說全世界在鬧中文熱。一回中國,我卻看到了英文熱。到底誰熱呢?我不得而知。不知哪家12-18歲的中國孩子,今年能享受到這些外教誨人不倦的美式口語課?



這些外教並不是游兵散勇,他們隸屬於美國的慈善組織。這個組織的名字叫Bridging The World. 如果你讓我翻譯這幾個英文字母,我一定會譯成:與世界接軌。



據我了解,這些外教,好像沒有幾個是科班學語言出身的。在咱們偉大的祖國,只要美國護士,會計,甚至是美國孩子的上下嘴皮子一動,咱家的中國孩子就得畢恭畢敬地聽講服從。接軌,接軌,難道說學好英文就和世界接軌了?



晴耕雨讀,隨遇而安。

7

主題

779

帖子

278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83
沙發
HappyUSANA 發表於 2012-2-5 02:51 | 只看該作者
國人是這麼理解的,人人都學英語,來美國,就叫接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

帖子

72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2
3
proudofchinese 發表於 2012-2-5 14:39 | 只看該作者
的確如此, 現在的中國人連自己祖宗留下來的東西,能拆的都拆了,能毀的都毀了,可悲的是,奴性卻保留併發揮得淋漓盡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

主題

465

帖子

205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4

積分
2051
4
深秋的雲 發表於 2012-2-6 00:00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4

主題

4481

帖子

3108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08
5
zhousx18 發表於 2012-2-6 01:04 | 只看該作者
最好中國和美國各交換一個省或市,中國的只說英語,美國的只說漢語,如深圳和洛杉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