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個小學生太懂事了:老爸,你不要再去買股票了

[複製鏈接]

349

主題

930

帖子

1190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19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如雷貫頭 發表於 2012-2-3 10: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論壇總編輯 於 2012-2-3 12:47 編輯

      一個小學生寫的,挺感人~


    爸爸,您哭了,我知道,這兩天您很煩惱。   
  六一前,您說要給我買一份叫我驚喜的六一禮物,還要帶我們一起去酒樓吃自助餐,我好開心啊,我也看到媽媽臉上的喜悅,因為我們家是很少能夠去酒樓吃飯的。    
可是,六一那天,我等不到我的禮物,也沒見您提起吃自助餐的事情,只看到您在嘆氣,跟媽媽一起在罵什麼人,甚至,我看到您的眼裡還閃著淚花,雖然,您躲著不想讓女兒我看到。   
 媽媽告訴我,您買的股票這幾天爆跌了,輸了很多錢,賣都賣不出去,您現在手頭沒有錢可以給我買禮物和請我們去吃飯了,而您是一向「說話算數」的,所以很為難,很傷心。   
 爸爸,您別傷心,女兒長大了,已經能明白和理解一些事情了。   
  我知道,咱們家窮,自從媽媽下崗回家后,又找不到新工作,我們家全靠您的一點工資和媽媽做點手工來生活,還要供我上學,我知道您們很辛苦。    我也知道,前些日子您聽林阿姨的建議,湊了一些錢去買「股票」,雖然我不懂什麼叫「股票」,可我看到自此您和媽媽多了一份喜悅,回家后常常開心地談論國家的強大,美好的發展,也更願意給我錢買文具了,我以為我們會自此過上更好的日子了。   
 可是,沒想到突然間就輸了好多錢,媽媽說,您是被裡面的壞人說慌話給欺騙了,可是,不是為我們人民的嗎?為什麼裡面會有壞人呢?為什麼要騙我們這些本來就很窮的人呢?我還是不懂。是不是,要我長大才懂呢?  
  爸爸,您別傷心了,看著您這樣,女兒心好痛的。既然那種「股票」不好,您就不要去買了,我們雖然窮,可還是能吃飽飯的。以後我會文具省點用,也不會嚷著讓您給我買冰淇淋了,雖然,有時候您會因為這個罵我,可我知道其實您們都很愛我痛我,我也就覺得很幸福了。    
爸爸,您就不要去買股票了,女兒不要六一禮物,不要吃自助餐,只要您別傷心。

349

主題

930

帖子

1190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190
沙發
 樓主| 如雷貫頭 發表於 2012-2-3 10:50 | 只看該作者
偶也感覺對不住兒子啦,嗚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0: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