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非誠勿擾!非誠勿擾!我的《求婚友廣告》

[複製鏈接]

1608

主題

4015

帖子

2188

積分

禁止訪問

民主制度的愛好者

積分
218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論壇總編輯 於 2012-1-11 11:46 編輯

愛德華夏 (2012-01-07 10:44:46) 新浪博客

我的《求婚友廣告》愛德華夏按語:自從我發表《分手》文章以來,經常有朋友關心我,讓我找一個女人結婚,理由是我年紀大了,需要人照顧。我的回答通常是,我找女人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我需要一份愛情,愛她,也被她愛。



留學日本的S博士很熱心,建議我寫一份徵婚廣告,在徵婚網發表。他這方面經驗豐富,曾在網上徵婚多年,給我講過許多有趣見聞。他很長時間都沒有找到意中人,因為他很優秀,對女方要求也很高。我多次勸他降低標準,像我一樣享受相愛的幸福,他都不肯。



後來我與相愛的人分手,加入了他單身行列。不久他發來簡訊,告訴我他「已經找到一位美女,非常滿意!」我趕緊發信祝賀他。他的好消息給我鼓舞,著手寫了一份《求婚友廣告》。我覺得「徵婚」二字不好聽,有徵兵的味道。英語「Marriage seeking」是尋求可結婚朋友意思,就用了這說法。我寫完向他請教。



S博士看完我《求婚友廣告》,說我不嚴肅,應該找一位過日子的女人。我說要說過日子,之前的女人都好,那我們就不必分手了。我要過的日子是大日子,以天下為家,以自由平等為義,以民眾為兄弟姐妹。如果我要找的女人能過這大日子,那我們就有了思想基礎,才有可能開出愛情之花出來。我知道這樣女人很少,很難找到,我也知道人以稀為貴,難能可貴。



求婚友廣告

我的《求婚友廣告》



筆名:愛德華

年齡:60歲,正在增長。

身高:180cm,正在萎縮。

體重:91kg,正在減輕。

體型:腹部略凸。正在縮小,目標是鍛鍊出八塊肌肉。

容貌:五官端正,50歲時還有人叫帥哥,不照鏡子覺得帥,照鏡子感覺不帥。弱點是眼睛較小,優點也是眼睛小,大風天沙塵不易迷眼。

民族:漢

出生地:哈爾濱市道里區一處離歐式尖屋頂教堂很近的地方。這教堂是我兒童時的託兒所。

籍貫:山東省,可能是魯智深後代的親戚。

學歷:哲學、法律、社會學,非名校,都是「野雞大學」。

經歷:「文革」、見毛澤東、下鄉、回城、市機關、省部門、美國矽谷、中國上海。

婚史:三次婚姻,一個女兒在美國。

現職業:律師、雜文作者。

財物狀況:有房是租的、有車是自行的,有錢剛夠溫飽。在美國有銀行賬戶,數額不詳,大概在200-300美元之間。

信仰:跟隨耶穌,決志不變,終其一生。

思想:熱愛自由平等,詳見《新浪博客愛德華夏》。

愛好:路見不平,依法相助。

性格:心中常有喜悅!偶爾在官府和法庭發怒!





年齡:不限。如果她高尚如宋慶齡,無論是18歲,還是81歲,我都向她求愛,她是否愛我另當別論。

體型和體重:不限。如果她高尚,苗條我看她比林黛玉美麗,豐滿我看她比楊貴妃漂亮。

身高:不限。如果她高尚,小巧我看她一身是鑽石,高大我看她滿身是白玉。

容貌:相互順眼就好。容貌是爹媽給的,氣質是個人修養的,我注重氣質。

民族:不限。是中國人,獨立競選者優先。是外國人,利比亞人、埃及人、突尼西亞人優先。是俄國人,參加過反普京大遊行者優先。是朝鮮人,得知金二世死訊笑者優先。

學歷:不限,北大清華畢業者勿擾。

經歷:經歷過生活坎坷者,有「文革黑五類」家庭背景者優先。

職業:不限,能救死扶傷者優先。

財物狀況:不限。窮富都行,我對窮人不歧視,對富人不仇視。

家庭負擔:我看老人小孩都是寶,應該儘力照顧。

信仰:不限,基督徒優先。

思想:不求相同,但求相容。

愛好:不限。吸毒,熱衷打麻將者勿擾。

性格:溫柔剛烈均可,剛烈如秋瑾者優先。



非誠勿擾!非誠勿擾!非誠勿擾!非誠勿擾!非誠勿擾!非誠勿擾!非誠勿擾!非誠勿擾!
民主不僅是一種理念、一種政治制度、而且是一種生活方式。在民主制度中,過自由、平等、有尊嚴的生活,這不僅是中國人的夢想,也是人類共同的追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7: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