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福州嶼宅失地農民7代表探望艾未未被囚兩日手機被搶

[複製鏈接]

40

主題

42

帖子

104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福州冤民 發表於 2012-1-7 09: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福州嶼宅失地農民7代表探望艾未未被囚兩日手機被搶

福州嶼宅失地農民維權7代表專程進京看望藝術家艾未未、並遭囚駐京辦黑監獄兩天後,於5日下午安全回到了福州家中

元月2日,新年伊始,福州嶼宅失地農民代表林峰、林東發、林富宣、林天正、林依銀、林應強、鄭伯榕等7人到北京朝陽區草場地258號艾未未工作室探訪,一女工作人員出來接待,當得知艾先生不在時,7代表就開始在工作室留影。

沒多久,約中午12點時,3警察和2保安就來了,命令7代表上警車,其中一警察提著攝像機在錄像。7代表只得服從,全被帶到朝陽分局南皋派出所訊問製作筆錄。約下午5點,福州駐京辦和蓋山鎮官員帶著黑保安把7代錶帶上京M-37136的麵包車押送到西直門前半碧街的都鑫緣招待所(實為黑監獄)二樓的203、206、207等5房間囚禁。由黑保安24小時緊身監控,非法限制7代表人身自由,同時5、6個如狼似虎的黑保安強行搶走林應強和林富宣的手機。

3日下午2點,黑保安突然將7代錶轉移到一樓6個房間囚禁,共被非法拘禁45小時。直至4日下午2點由黑保安押著等車(京M-37136)到北京西站,於5日下午12點回到福州。

可能因北京警方正在打擊黑監獄,還是因實行火車實名制,也可能黑保安買不到票或是害怕暴露身份,這一次黑保安沒有按往常慣例隨車押送。民脂民膏組成的6000餘億維穩經費終於在實名制中出現了開源節流的跡象,相信這是當局所始料不及的。

6日福州嶼宅失地農民7代表已經打北京110報警,並表示只要北京警方需要協助調查取證,可隨時立即進京。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