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艾未未借款——都是錢惹的禍

[複製鏈接]

16

主題

16

帖子

23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自由翱翔 發表於 2012-1-4 10: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艾未未近期突然很火,很納悶。在網上搜索了一下,火的原因是因為北京稅務局給他開出的1500萬元巨額罰單,而又有網友曝料,說有無數人支持艾未未,並在短短10天左右時間裡給艾籌款800多萬元。這個引起轟動的捐款行動最早是網民倡議的。可是,艾未未很快將這個行動接過來。艾未未自己還說,甚至晚上有人把錢折成紙飛機扔進他的院子裡面。給人的感覺是這個人不得了了,簡直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這個人不做中國的形象大使,是中國的損失。

    可我又從北美中文網的一篇報道中看到如下一段話。「艾未未通過自己的作品已經掙到超過2000萬歐元。此後,他的作品價格還在大大上漲。6月份在上海的一次拍賣會上,他的唯一一件瓷器雕塑賣到15萬歐元。不久前,他的1萬個藝術葵花籽造型以41萬歐元被拍賣。」我不由納悶了,這個人搞這些事到底想幹什麼,你說他缺錢吧,他自己講自己已經掙了至少2000萬歐元。換成人民幣少說也有2億左右吧。可以說幾代人可以衣食無憂了。你說他有錢吧,只為了區區的1500萬元罰款,他又搞了這麼一出。照他自己的說法,這點罰款對他來說只不過是九牛一毛而已,何必費這個事呢。

     其實艾未未很享受這種萬人關注的感覺,就象電影《甲方乙方》里那個過氣女明星一樣,一切出發點只是為了讓自己名氣來得更大一點兒,更火一點兒。艾未未如此執著於「眼球經濟」,難道僅僅就是為了出名嗎。說心裡話,艾未未的作品也見識過幾部,《童話》、《模》以及「河蟹」宴等等。除了見了幾次一堆肥肉之外,沒什麼別的感覺。難道有人真喜歡他的作品到了不惜一擲千金的地步。未必吧。同樣的東西要是你我把他弄出來,只不過是一堆狗屎,可掛在這個知名度這麼高的「大師」身上,那就了不得了,就成了藝術品了,就突然成千上萬倍的升值了。

    所以,艾未未同志搞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大傢伙牢牢的記住他,每當他淡出了大家眼球之外一段時間,他馬上就要另外搞出點引人注意的事來,讓大家不要遺忘了他老人家,當然他那些另類的「作品」自然又可以賣出更好的價錢了。

     歸根結底一句話,都是錢鬧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