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艾未未:你憑什麼讓我們這樣關注你

[複製鏈接]

16

主題

16

帖子

23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自由翱翔 發表於 2012-1-4 10: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下,一開電腦、一上微博、推上、臉書,怎麼這麼多的人天天喊艾未未。我就真不知道了,你艾未未憑什麼讓我們這樣的關注你?後來一想,當代的中國人就是禁不住某些網路紅人的「忽悠」,早到前些年,「芙蓉」出水,火了,賺得盆滿缽滿;近到前些日子「鳳姐」紅了,照樣拿著美國的綠卡,去美利堅合眾國過自己認為「幸福」的生活。這些本來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女子為何會嘩眾取寵,極盡可恥之事,究其原來與根本,是有幕後的推手對其炒作,以達到最終目的,那就是紅起來,得到經濟效益。

    一個人,或者說一個事物,如果在他或它出現的事情超出了理所應當的範圍,我們就要好好考慮了,在這其中是不是有什麼利益、是不可告人的目的或者「不能說的秘密」,我們就要衡量一下了,到底是有怎樣的淵源,才能讓我們「被動關注」艾未未。政治不去談,也談不明白,但是,西方的媒體對於艾未未的強勢關注與輿論,不得不引起我們每個人深思,到底是什麼樣的背景才能有這樣強大的輿論影響,恐怕已經不是某個人的力量才能到達了吧?

    艾未未桉發生以來,西方國家對中國人權的批評達到新的高潮。艾未未作為中國公民,他受到的西方庇護非常特殊。這種干預突破了外界對中國法律應有的最起碼尊重。原因大概只有一個,艾未未在中國從事了西方所希望的公民對國家的對抗活動。

    據悉,近日來,艾未未因為被要求繳納高額稅金罰金以及民眾掀起借錢受到英國媒體密切關注。艾未未已經從支持者那裡獲得的「借款」已經達到869萬元人民幣,有近三萬名民眾參與。艾未未說,網友通過各種方式「借錢」給他,其中包括郵政匯款、銀行轉賬等,甚至有人夜間隔著牆往他家裡「扔錢」。他稱從支持者處獲得的這些錢不是捐款,而是借款。將來他將全部償還。而現在,西方的各個反華媒體都在大肆宣稱:北京稅務部門拒絕接受艾未未通過民間借錢得到的800多萬元做擔保金。從這一點我們了解到,原來,艾未未是「偷逃稅」了,然後跟網友及民眾「借款」了。這件事被境外輿論稱為一些中國人向艾未未「捐款」。此外,「借錢還稅」還被廣泛看成艾未未的「特殊對抗行動」。

首先,你是中國的公民你就會要遵守中國的法律,你愛國不愛國沒有人討論你批評你,你觸犯法律、偷逃稅款沒有人討論你批評,而當你打著「借錢還稅」的幌子到處接受「價款」時,還有人大張旗鼓地挺你,我不禁要問,這個世界怎麼了?其次,我們就真的沒有別的需要關注的事情了嗎?是誰允許這些媒體公然代替了我們大眾的想法與意圖,套用別人的一句話「或許是互聯網的虛擬社區提供了「扎堆」的方便,使一些小圈子裡的東西被放大成「好像是大眾的」,西方媒體熱衷於捕捉這種動向,他們看上去很願意幫助一些「偽大眾」的要求,變成中國「真大眾」的運動。」再說一遍,大眾鎮的不願意去關注些無聊的事情,還是關注民生比較好。最後,也是我最不原意提到的,就是西方的媒體把事情鬧這麼大發,到最後不還是為了兩個字「利益」。沒有西方媒體的這麼折騰,誰能注意到艾未未,誰會給他「借款」,還有人半夜往他家院子里「扔錢」,很是可笑啊。我是不信,你信了嗎?

    艾未未,不要把自己的責任分攤給大眾來承擔,是自己的過錯自己來承擔,也同時想替我們真正的大眾說一句:我們真的不想關注艾未未,你願意怎麼鬧騰怎麼鬧騰,只是別把自己的意願,說成了大眾的意願就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