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被稱為「色情、藝術、政治」三棲丑星的艾未未被歷史潮流淘汰是必然!

[複製鏈接]

22

主題

34

帖子

79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tjzyy 發表於 2011-12-27 20: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我們面對艾未未背對天安門、展示胸前的「FUCK」的不雅英文、所謂的裸體「藝術」作品、《草泥馬祖國》歌曲和「不反華還是人嗎」的言論的時候,一個完整的所謂的民主鬥士、藝術家艾未未的形象展示在國人面前,借用影視圈中常用的說法,艾未未可謂是「色情、藝術、政治」三棲之星了,可惜的不是明星,是丑星!是註定被歷史潮流淘汰的三棲丑星。
    一個不注重「修身」而偏執於色情的艾未未,被歷史潮流淘汰是必然。古往今來,當我們耳熟能詳、內心敬佩的談論起歷史上的著名人物的時候,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欽佩於其做出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其高尚的人格情操讓我們欽佩不已:蘇武持節數十年的忠貞、杜甫憂國憂民的詩篇、屈原雖死而不同流合污的高風亮節、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愛國情操。而這些歷史人物身上的這種人格的魅力,雖歷經歷史的滄桑,卻愈發彰顯其內在的光彩,成為如今的人民緬懷、憑弔這些歷史名人的一個重要因素。反觀艾未未,道不及身,德不克己,靠低俗、裸奔等博取世人的注意力,甚至在與妻子在民政局還登記為「夫妻」的情況下與另外的年輕女子同居並生育一子,其身不正,如何能立身於世?!被世人所唾棄、被歷史潮流淘汰是必然。
    一個不專註於藝術而將藝術政治化的艾未未,不為民眾所認可、被歷史潮流淘汰是必然。遍覽古今中外知名藝術家,無不是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如痴如迷,視錢財如糞土,專註於自己的藝術領域,不聞政事、不聞瑣事,甚至到了幾近脫離社會的程度。孔子在其聞《韶》、三月不知肉味的典故;「滿徑蓬蒿」、「舉家食粥」狀況下堅韌不拔終成《紅樓夢》巨著的曹雪芹,給我們留下了專註藝術而身無旁騖的典範。而艾未未,頂著藝術家的頭銜,卻在自己的藝術領域毫無建樹:作為建築設計師,在卡塞爾文獻展大草坪上豎起的巨大門狀建築作品卻經不起微風輕拂轟然倒塌;作為藝術家,其作品卻是以裸出名,甚至被定為淫穢!博得了一個「行為」藝術家的名頭。最為人所不恥的,是頂著藝術家的光環,參與政治的爭端:遊走在法律的邊緣,喜歡與政府對著干。也正因此,西方關注、支持,成為西方反華勢力推廣其所謂的「普世價值觀」、成為其干涉、指責中國的極好的借口和能利用的一顆棋子!國內知名度不怎麼樣卻在境外享有極高知名度的怪現象,就是這種藝術與政治相生而為西方所利用的結果。而普通的中國民眾,對於這種借藝術之名,行損害國家之實的行徑卻不以為然,遭到國內絕大多數民眾的痛罵、卻為西方反華勢力所青睞的艾未未,能走多遠,一目了然!被歷史潮流淘汰,也是必然!

0

主題

5

帖子

4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4
沙發
hkhongkongren 發表於 2011-12-27 21:30 | 只看該作者
呵呵,好貼頂之
    說點真話,後面的帖子就一定有人罵是五毛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

主題

34

帖子

79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9
3
 樓主| ytjzyy 發表於 2011-12-27 21:59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hkhongkongren 2樓 的帖子

無所謂啦,事實就是事實,愛咋罵咋罵吧,實在看不慣艾未未的醜惡的樣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