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6

艾未未司法程序之外的紛爭讓人驚奇!

[複製鏈接]

22

主題

34

帖子

79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9
ytjzyy 發表於 2011-12-15 20: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衛藝術家」、「建築設計師」、「人權鬥士」……,當這一連串的稱呼加諸於艾未未一個人身上的時候,判定艾未未的身份確實成了個困難。你可以說他是名人之後:父親詩人艾青頭上的光環讓人聯想到繆斯女神或許會青睞名門之後的他;你可以說他是建築設計師:國家體育館鳥巢的中國顧問的頭銜,或多或少的證實了一點,但這光環卻在其在卡塞爾文獻展的大草坪上豎起的巨大的門狀裝置卻經不起微風輕拂轟然倒塌;你也可以說他是藝術家:1979年他的作品參加了第一屆「星星美展」、2007年以驚世駭俗毫無技術含量的1001名來自中國的中國人的人海戰術成就了其作品《童話》。而這一切,如今卻被網路廣為流傳的《草泥馬祖國》、長安街裸奔、「不反華還是人嗎」、涉嫌偷稅漏稅被警方批捕后引發的境內外司法與人權的交鋒所代表。艾未未,又一次站在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4月7日,中國警方對外表示,艾未未因其實際控制的北京發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存在逃避繳納巨額稅款、「涉嫌經濟犯罪」接受警方調查。在此之前,西方輿論不顧艾未未家屬及境外媒體都知道艾未未被警方拘押的事實,「失蹤」一詞成將中國比喻成「綁架者」的特殊用詞。而美德等國官方6日就「人權」公開指責中國、韓國光州市市長公開干預艾未未案件等,讓人有「中東革命」時期歐美國家對外干涉「剎不住車」的感覺,一國對他國指手畫腳、隨意評論的狀況達到了世所罕見的地步。
    說到底,艾未未被拘押只不過是中國每天大量司法案件中的一個,美歐西方國家先於中國警方的調查而斷言「涉嫌經濟犯罪」不能成立,製造「只要在中國從事政治對抗活動,就可以超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擁有『豁免權』的「民主鬥士」在法律上的神聖不可侵犯性,是以人權、民主為借口,對他國法律體系的全盤否定,是對人權的歪解,本身就是一種反人權、反民主的體現。
     一國的司法體系,從某種意義上講,是一國主權、尊嚴的象徵,保持司法體系的獨立性、公正性,不僅僅是體現一國政治體制、維護社會秩序運行的基礎,更是國與國之間相互認可、尊重的重要內容。滑天下之大稽的在警方之前斷言艾未未「涉嫌經濟犯罪」不成立,讓人有種唯人權至上、置法律事實而不顧的本末倒置之感。其本質,無非是人權第一、主權不算什麼的所謂的西方普世價值。割裂主權與人權的內在聯繫,試圖以人權為幌子,在所謂的西方「政治異見之士」身上實現超越法律之外的自由,不僅僅是對一國主權、司法體系的粗暴干涉,更是對這個國家法律體系下其他更多公民的不公平!法律的公平、公正原則,在這種人權超越主權的普世價值觀下,不可能得到真正的體現。
    艾未未被警方拘捕和其最終是否被最終認定經濟犯罪,與其宣揚的「民主」無關,更不會因為其所謂的「藝術家」、「政治異見人士」而網開一面、法外開恩!境內外對艾未未拘捕的不同的、出乎尋常的關注和支持,出乎絕大多數中國人的意料,一個普通的拘捕司法程序而引發的紛爭,讓我們看到的是人權高於主權、民主人士試圖超越法律之外的一幕鬧劇!

0

主題

413

帖子

24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5
ppnnbb 發表於 2011-12-15 22:31 | 顯示全部樓層
打著人權的旗號,行玷污、抹黑人權之事,己身不正,卻還堂然皇之的標榜自己為人權鬥士的艾未未之流,遲早要被丟進歷史的垃圾坑,被世界潮流所拋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413

帖子

24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5
ppnnbb 發表於 2011-12-15 22:32 | 顯示全部樓層
艾未未,一個所謂的中國「行為」藝術家,一個靠「裸」出名的另類藝術家,一個涉嫌經濟犯罪而被抓的喜歡遊走在法律邊緣的垃圾。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1-12-15 23:52 | 顯示全部樓層
事實證明,硬把一個經濟案件,往人權問題上拉的正是艾未未本人和國內外尚無所謂人權人士。他們很清楚艾未未的案事件是經濟問題,往人權上扯,顯示的是這些人權人士的無恥與無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413

帖子

24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5
ppnnbb 發表於 2011-12-16 20:56 | 顯示全部樓層
艾未未主攻政治,兼搞藝術,可能是因為他那種光屁股藝術實在不好騙錢了,還是搞政治來錢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413

帖子

24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5
ppnnbb 發表於 2011-12-16 20:58 | 顯示全部樓層
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鑽空子,這是一些人慣用的手法,沒什麼新鮮的。在國家處在崛起的階段,誰最不高興,誰最想阻止中國前進的步伐,這是一目了然的。在這種情況下,即便祖國有不公,有不對的事情發生,那時咱內部的事,用不著外人摻和。要警惕國外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藉機煽風點火,更要注意國內一批人在那裡遙相呼應。為何西方人對艾未未這麼感興趣,不是他在藝術上有多大的能耐,而是他能在政治上折騰。這種所謂的藝術家是掛牌的政治家。事實上他已經自覺不自覺地成了西方的槍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49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3113
大千世界 發表於 2011-12-16 22:23 | 顯示全部樓層
一個簡單的經濟案件,他自己和國內外的所謂人權人士,非要說是人權問題。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一直被朋友稱為小博士。其實就是書讀得多一些而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1: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