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十八大前賀國強親促糾不正之風 今朝誰將被揪出來祭旗?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1-11-27 12: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1/11/25  消息來源:多維  

  距離中共十八的召開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山東省副省長黃勝正在接受調查的消息引起各方的廣泛關注。而此前不久身兼中紀委書記的政治局常委賀國強曾特彆強調要嚴肅紀律糾正不正之風。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每到換屆敏感時期,中紀委都會揪出一些腐敗大案來祭旗。

  香港《明報》11月25日引述熟悉內地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揪出的這些大案,有些是現行涉貪,像鐵道部長劉志軍,也有些是陳年舊案,但被揭發出來,像黃勝這樣。而後者這類,就涉及權斗因素,要看後台是否夠硬,若有高層力保,也可勉強過關,但黃的後台趙志浩,既不如前任省委書記姜春雲,也不如後任省委書記吳官正,沒能進入政治局,所以這個靠山就靠不住了。

  中共十八大將於明年下半年舉行,中共各級黨組織從今年起進入換屆年,所謂換屆,就是確定各級領導班子的組成,而省級領導層(包括省委正副書記、常委及省政府正副省長)是中共換屆的重點。

  中共組織從最基層的黨小組、黨支部,到市委、省委,層層都要換屆。涉及大批人事調動,而省、部級官員,被中共視為高級領導幹部,全國總人數不過數千,故對這些官員進行調查,就是中紀委的專利。

  10月1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北京開會時,賀國強曾特彆強調,要嚴肅組織人事工作紀律,規範和強化對擬提拔幹部的廉政考察,防止和糾正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確保地方換屆工作健康順利。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1: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