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復旦教授因學生逃課看梁朝偉大嘆亡國之音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1-11-21 20: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11-21 10:04:57   來源  CHN強國論壇


      華商報11月21日報道 「如今的學生已經分不清是學術研究第一位還是娛樂追星更重要!」這是來自上海復旦大學哲學系教授張慶熊在《「桑間濮上之音,亡國之音也!」——從影星來訪,一堂課35人缺席談起》的文章中發出的感慨,該文發表在復旦大學學術委員會網站上。

  讓張慶熊教授感慨乃至要怒斥的事情緣由是:11月10日,電影《大魔術師(微博)》劇組主要演員梁朝偉、劉青雲及導演爾冬陞出席在復旦大學的宣傳活動,而原本該聽張慶熊講課的35名武警班學員卻被校學生會叫去維持秩序。面對空空蕩蕩的教室,張慶熊教授在文中寫下自己當時的感受——「今天是我多少年來第一次如此生氣的日子」。

  文章中張慶熊教授談到,「這次的問題的關鍵在於團委的領導認為他們這樣做是在為學生做好事。他們分不清是教學研究第一位還是娛樂追星第一位。」張慶熊教授感嘆,「復旦的世道變了」。以往,學生們爭著聽的是像李政道之類的著名科學家的演講;現在,學生們心目中的成功人物從科學家變成了能賺錢的人,能歌善舞的人,成「超女」和「達人」。張慶熊教授表示,他之所以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追究誰的責任,而是為了扭轉校園裡偏離正道的風氣。

  經記者了解,復旦大學安排此次活動的是校學生會,而並非團委。電影《大魔術師》在復旦的整場活動雖然談的是年輕人「夢想成真」的話題,讓娛樂明星用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學生們如何更好的學習成長。但夢想成真的基礎在於學習,復旦校學生會的行為,恰恰造成了學生沒有做到學生原本該做的學習職責。

  復旦大學宣傳部的工作人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學生會及相關老師已經就此事向張慶熊教授表示了道歉。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Hanxin 發表於 2011-11-22 21:41 | 只看該作者
男難道上了他的課,就不會亡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