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日本娛樂圈涉黑嚴重 高倉健亦受牽連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laodai 發表於 2011-11-19 22: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2011/11/18

   一年前,北野武通過自導自演的影片《憤怒》表達了對日本新一代黑社會的不滿。片中,堅守傳統道義的黑幫分子,不是被唯利是圖的成員背叛就是被殺。他還曾公開表示:如今的日本黑社會,已經不是當年在神戶大地震中搶險救災、捐錢捐糧的義幫了。

  今年10月1日起,東京開始實施掃除黑社會的相關法令。據《富士晚報》近日披露,東京警方已經掌握一份不少於40名暗中與黑社會有交際的藝人名單。據稱,日本影星高倉健也在此次掃黑風波中受到牽連。

  背景

  日本是當今世界唯一承認黑社會合法的國家,黑社會得以滲透到日本社會各行各業。但隨著日本經濟泡沫破裂,黑社會的正當生意受到極大影響,非法斂財越來越多,開始出現暴力毆打居民致死、為搶地盤火拚,甚至刺殺政客等惡性案件。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日本不得不立新法,打擊黑社會的非法活動。從今年10月1日起,東京開始實施《暴力團排除條例》,東京警方還專門成立針對文體界涉黑明星的調查組。

  進展

  警方掌握不少於40人的涉黑藝人名單

  為打擊黑社會非法活動,東京警方特意成立針對文體界涉黑明星的調查組。據《富士晚報》近日披露,警方目前已掌握一份不少於40人的涉黑藝人名單。據稱,日本影星高倉健也在此次掃黑風波中受到牽連。據東京警方相關人士介紹,這份名單由藝人姓名、從業類別、事務所名稱、所屬組、備註等條目構成,備註欄記載了其是否與其他犯罪有聯繫等事項。

  《富士晚報》披露這份名單后,引起日本娛樂圈震動。目前,警方正約談藝能公司人士以及對黑社會較為熟悉的相關人士,搜集、分析相關情報。

東京警方掌握的涉黑藝人名單——

曾多次出演黑社會電影的資深演員

活躍於昭和期(1926年-1989年)的大牌演員

某大型藝能公司旗下的泰斗級演員

某大型藝能公司旗下的中堅演員

某大型藝能公司旗下的演員兼節目主持人

青年實力派性感女演員

原人氣組合的女性成員

主持多檔節目的人氣笑星組合

曾參加過紅白歌會的女歌手

泰斗級流行音樂歌手

資深級流行音樂歌手

大型唱片公司社長

著名電影導演(▲)

世界知名泰斗演員(▲)

  ▲表示經調查后從名單中刪除。

  島田紳助

  與山口組交往過密被曝光,宣布引退

  今年8月23日,55歲的日本人氣電視主持人島田紳助,因涉嫌與日本黑社會組織山口組有染被媒體曝光,隨即宣布引退。日本媒體稱,早在2005年,警方就開始關注島田紳助與黑社會組織之間的來往。知情人士透露:「島田紳助就是一個披著名人外衣的黑道分子。2005年,警方突襲山口組第四代頭目竹中正久的辦公室,搜出多張他與島田紳助的親密合照。」據稱,島田紳助因在一檔節目中攻擊右翼集團,引發抗議,並受到死亡威脅,隨後他通過朋友請求竹中正久向右翼集團施壓,兩人也因此建立「友誼」。

  警方調查發現,兩人曾合作房產項目,2005年-2007年間,兩人曾互通106封電子郵件,這成為島田紳助涉黑的鐵證。

  北野武

  自傳新片抨擊新一代黑社會不道義

  作為日本最負盛名的電影導演之一,北野武曾拍攝了《大佬》、《大逃殺》、《座頭市》等黑社會題材電影。他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年輕時如果不是因為母親管教嚴格,他可能就加入了黑社會。不過,據說因為拍攝的黑社會題材電影很多,北野武在日本國內很受黑社會分子的敬重。不過,對於日本黑社會的演變,他還曾公開表示:如今的日本黑社會,已經不是當年在神戶大地震中搶險救災、捐錢捐糧的義幫了。去年,在出版的自傳和新片《憤怒》中,北野武都表示出自己對新一代黑社會現狀的不滿。島田紳助因涉黑宣布引退後,日本演藝圈很少有人出來說話,但北野武公開表示:「我與島田不一樣,我從來沒有請求黑社會幹涉私事,向黑社會提要求,這是他栽跟頭的原因。這樣不好。」日本警方表示,北野武自從2005年後就斷絕了與黑社會的一切來往。

  幕後

  拉攏藝人提升發言權和信用度

  在外界看來,藝人搭上黑社會,很可能是出於尋求保護的目的,比如島田紳助。另一方面,黑社會方面又能得到什麼好處呢?

  據日本新聞網站News Post Seven披露,黑社會靠人脈吃飯。如果能幫藝人解決問題,有助於其在組織內增加人氣,其與藝人的交情還能增加自己在外面的信用度。總而言之,黑社會勢力就是看中了藝人的名氣。因此,不乏黑社會成員故意挑起是非,然後自導自演,跳出來幫藝人斡旋,拉攏藝人。了解黑社會的知情人士還說道:「黑社會保護藝人這種關係,不同於領土紛爭(不是非你即我)。如果在同一事物(或人物)上,黑勢力相互間有衝突的話,各方會派出有權勢的『談判者』來調解矛盾。」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5: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