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突尼西亞同意引渡利比亞前總理回國受審

[複製鏈接]

3237

主題

3256

帖子

4652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jymvq 發表於 2011-11-9 15: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突尼西亞同意引渡利比亞前總理回國受審

  據外電報道,突尼西亞一家上訴法院當地時間8日表示,同意將在該國被關押的利比亞前總理馬哈茂迪引渡回利比亞受審。

  據報道,今年9月,馬哈茂迪進入突尼西亞,但隨即以非法入境的罪名遭到突尼西亞當局逮捕。不過不久后,針對他的這一指控被推翻,他一直處在突尼西亞當局的拘押下。

  據介紹,馬哈茂迪不在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名單上,與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本人、其子賽義夫以及前情報總長塞努西不同。然而,利比亞執政當局「全國過渡委員會」認為,馬哈茂迪涉嫌貪污等犯罪,要將他「繩之以法」。

  據馬哈茂迪的律師介紹,他被指控在卡扎菲政權倒台前最後一段時期曾「煽動強姦婦女」,以及在2006年曾下令進行「非法交易」。

  報道指出,對於是否接受利比亞執政當局的要求,突尼西亞政府有著最終的決定權。突尼西亞司法部發言人指出,如果回應對馬哈茂迪的引渡要求,需要得到突尼西亞總統頒發的命令。

  馬哈茂迪的律師則說,馬哈馬迪掌握了卡扎菲政權內部的許多機密,如果被引渡回利比亞受審,性命堪憂。其律師團隊還表示,目前在關押當中的馬哈茂迪年事已高,70歲的他身體狀況不佳,並患有糖尿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