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真的要出「潘幣」了!潘石屹的世界你永遠不懂

[複製鏈接]

3326

主題

3337

帖子

4782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78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xgpzj 發表於 2011-10-29 13: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真的要出「潘幣」了!潘石屹的世界你永遠不懂

  


  

  


  文/金筆頭

  昨日,潘石屹高調在其微博上曬出自製的「潘幣」,並公開向網友徵求意見,早已過了熱潮的「潘幣」再度走火,引來眾多圍觀調侃。不到半日,「潘幣」的樣板微博就被轉發、評論達7萬多次。

  讀了這篇報道,似乎有點不可思議,因為潘石屹此前曾因呼籲蘋果公司發布1000元以下手機引發諸多網民不滿,有網友調侃潘石屹何不建造1000元/平方米的房子?並惡搞了新的貨幣單位,即「1潘」等於1000元/平方米,嚇得潘石屹急忙刪除了「惹事」的原微博內容,並多次談委屈、說無奈,認為是網友把對高房價的不滿發泄到他身上。

  令人意外的是,「潘幣」風潮剛剛平息,潘石屹為何又突然高調曬出自製「潘幣」呢?對此,網上說什麼的都有,在新浪微博開展一項關於「潘幣」的投票調查中,有15%的網友認為,「潘石屹真會炒作」;有15%的網友覺得他「玩過頭了」;有26%的網友讚賞潘石屹「很有娛樂精神」;而多達41%的網友則報以調侃稱,「這個只能拿來燒吧1

  而依筆者之見,這種調查選項不太靠譜,論「炒作」,潘石屹大名早已如雷貫耳,大可不必拿這種拙劣的題材做文章;說「娛樂」,世上鮮見有人願意拿自己的名譽往火山上烤,除非潘石屹真的腦子進水了;講「過頭」,那倒也未必,調侃這隻能拿來「燒吧」,更是為時過早。其實,潘石屹此番曬「潘幣」的真正動因不在別的地方,就在那張自製的「潘幣」上。何以見得?

  請網友們注意,「潘幣」版色樣與現行流通的一百元人民幣制式,幾乎一模一樣,底紋都是大紅色,只不過是把大頭像由毛澤東變成潘石屹,其意思大概是要告訴人們:任憑你房地產市場怎麼調控,我潘石屹開發的樓盤房價依然像人民幣一樣堅挺。而「潘幣」的背面,則是SOHO中國目前在北京最大的在售項目「望京SOHO」的設計圖以及字樣。

  原來,潘石屹「醉翁之意不在酒」,看似「很有娛樂精神」,其實是在試圖藉助網友惡搞與嘲諷的「東風」,這樣,不費吹灰之力,不花半點銀子,便有成千上萬的人心甘情願為他做起瞭望京SOHO的免費廣告,此乃可謂是房地產市場上前無古人的、堪稱經典的營銷案例,難怪有人誇他是「營銷天才」。

  可潘石屹機關算盡,有一點他可能萬萬沒有想到,根據《人民幣管理條例》第三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定貨幣是人民幣」,而「潘幣」模仿製式百元人民幣,名為調侃搞笑、實為營銷樓盤,既不嚴肅,更涉嫌嚴重違法。希望要求人民銀行、公安機關、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立即介入調查,迅速制止這一肆無忌憚的偽造、變造人民幣的違法犯罪行為,同時,潘石屹還應公開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以挽回已經造成的惡劣影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