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圖揭《快樂大本營》風雨飄搖的14年 謝娜曾三去三留!

[複製鏈接]

3236

主題

3249

帖子

4667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eng0919 發表於 2011-10-22 15: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圖揭《快樂大本營》風雨飄搖的14年 謝娜曾三去三留!

  


  

  


  


  
在十幾年前,許多人都知道央視有《正大綜藝》、《曲苑雜壇》兩個節目,但誰也沒想到一個經濟並不發達的省份會推出一檔具有開創性的節目,並將之發揚光大,讓彼時的所有綜藝類娛樂節目成為神馬浮雲,成為人們記憶中的名詞。風風雨雨14年,這是一個奇迹,不管你信不信,這就是《快樂大本營》。


  在那個內地娛樂綜藝節目還極度匱乏的時候,《快樂大本營》無愧是年輕一代的最愛。回首遙望當年,那時,湖南電視台只是一個地方台,芒果還未長開;那時,李湘還未嫁作人婦,何炅還是一個瘦小的男孩,李維嘉還是那個貌似劉德華的外景主持,而馬欄山一姐謝娜還在各種影視劇集跑龍套。而今我們細細品味曾經逝去的歲月,正因為有了他們,有了《快樂大本營》,才讓我們的童年、少年、青年有了那樣簡單的快樂。

  


  

  


  


  
快樂大本營!天天好心情!


  1997的7月11日,「快樂大本營」正式上星,這檔完全本土製造的綜藝先鋒,以其清新、青春、快樂、貼近生活的遊戲風格在中國電視娛樂版圖迅速卡位。

  當時的《快樂大本營》是地方電視台節目中唯一一個能夠跟中央台《綜藝大觀》叫板的節目。大膽的湖南人看準了上星這個難得的機會。有印象的觀眾一定還記得,當時為了吸引大家看《快樂大本營》,這個節目是以重獎刺激的,每期節目都往外送彩電、冰箱等大件物品。在當時的那個年代不讓人關注都很難。

  《快樂大本營》欄目開辦播出三、四期后,即在觀眾中引起反響,迅速佔據全國電視市場的周末黃金時段,並於1998年榮獲當年星光大獎和第十六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快樂大本營》現象在當時被專家、媒體稱之為「快樂旋風」,同時引發了全國電視界的一嘲綜藝變革」,不久全國各地電視台出現了近百檔類似欄目。

  


  

  


  


  
李湘:把青春都給了《大本營》


  1997 年,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開辦,李湘本來不在考慮範圍之內,「當時文藝部就兩個節目,我做了一個《燈火闌珊》,另外一個《快樂大本營》就不能做了。海選后沒有找到合適的,正好我又是台里的主持人,就說讓我先上吧,頂替一下等找到合適的人選再說。當時有節目做就是好的,哪裡想到火不火?我想,那就先玩玩吧,誰知道一玩就玩了8年,一期都沒落下。」

  


  

  


  


  
看看那時候的李湘,還是個苗條的小丫頭。臉蛋是瘦的。跟今天風韻的李湘形成強大的反差。李湘從這個節目創辦到離開,從沒落過一期《快樂大本營》的錄製。換句話說,如果沒有《快樂大本營》就沒有今天的李湘。李湘曾感慨地回顧:「一個女人20多歲最寶貴的光陰與《快樂大本營》一起流逝,電視記錄了我的所有,我可以從中看到我成長的變化,可以看到當時的傻氣……」


  


  

  


  


  
頻繁變動的男搭檔


  李湘的第一個搭檔是李兵,也是後來湖南衛視《鄉村發現》的主持人。李兵離開后,當帥氣的海波順利成為李湘的搭檔。從第二期節目開始到1998年3月,海波這個電台主持人擔任了8個月的「快樂」主持。 海波倉促地走了之後,製片人和導演組一邊尋找,一邊從來參加《快樂大本營》的嘉賓中找一些相對合適的人來與李湘搭檔,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其中就有當年主持功力還很生澀的戴軍,以及趙寶樂。

  而後,何炅加入到快樂大本營,成為了李湘到目前為止,最好的最不可替代的好搭檔。

  


  

  


  


  
「毛毛蟲」來了


  1998年,製作方找來了還是老師的何炅,何炅開始代班,何炅曾因收視率低迷,想過放棄但是他最終還是選著了堅持。

  


  

  


  


  
何炅:從《大風車》少兒主持人到《快樂大本營》


  細心的觀眾一定還記得何炅最早的身份——中央電視台著名少兒節目《大風車》主持人,那時候他有一個外號叫「毛毛蟲」。李湘一直管何炅叫何老師,這是為什麼呢?原因當然就是因為何炅一直就是教外語的老師,主持人只是他的第二職業。

  


  

  


  


  
李湘曾教何炅如何主持


  李湘第一次見到「何老師」印象十分深刻。「他當時看上去很瘦,戴著一頂帽子。」「他跟我說:『我沒做過這種主持』。我說:『沒關係,你跟著我就行了』。你知道嗎,當時,我特大姐大的樣子。」。「他的兜里總會有紙巾、口香糖等,他會在不經意間塞給你。」何炅在李湘心目中是很細心的人。二人因為默契的主持還一度被八卦媒體追問二人生活中是不是情侶,現在看來真是非常可笑的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