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移民法規] 投資移民律師王可必解釋:學校不能在新生入學時檢查學生的移民身份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aughan 發表於 2011-10-15 07: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聯邦官員正式下發文件給全國的學區,禁止學校在學生申請入學時審查學生的移民身份,並認為這種做法是違法的。

根據紐約公民自由維護組織的調查,2010年在紐約州約有139個學區,將近20%——要求入學兒童出示移民身份的文件,或者是要求兒童的父母出示只有合法移民才能提供的身份文件。擁護公民自由的組織抱怨在近幾個月,很多學校在招收學生時,要求學生出示移民身份的證件。有些州和當地政府甚至考慮想要通過立法來強制申請入學的學生出示公民身份或者移民身份的證件。來自司法部和教育局的文件稱這種打擊入學,或者基於學生父母的公民或移民身份來排除申請學生的做法是違法的。

根據1982年最高法院的決定,所有的學齡孩子都有權利進入公立學校就學,不管他們是否為移民身份。只要他們滿足州法律規定的年齡和居住要求。即使這個學生沒有合法的移民身份,也不影響他/她進入公立小學或公立中學。這也是司法部首次根據最高法院1982年的判決做出的指導性文件。

雖然還未發現因為兒童的非法移民身份而拒絕其入學的案例,但是這種要求可能會導致某些非法移民家庭害怕他們的身份被報給聯邦機構,而不把學齡兒童送入學校。很多州的教育機構已經採取措施禁止這類操作,比如馬里蘭州,新澤西州,伊利諾伊州和內布拉斯加州。雖然紐約州教育部門出示文件要求紐約州的學校不能搜集入學孩童的移民身份信息,仍然有些學校在延續這種做法。
如果你想與一名移民律師討論你的移民目標,請致電888-881-2345或者國際電話415-221-2800 聯繫王可必律師事務所。我們也可以安排你與我們在北京的法律顧問進行諮詢。你也可以通過 Lily@deKirby.net與我們進行郵件聯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4 16: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