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維基解密:賈慶林經濟問題 薄熙來靠拉關係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平安10 發表於 2011-10-9 19: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平安10 於 2011-10-9 19:47 編輯

【大 紀 元2011年10月09日訊】據維基解密網站最近披露的美國外交電文,胡錦濤曾下令調查賈慶林與其家人的經濟問題;薄熙來為了擠進十七大的中央委員會,前往很多省份拉關係;中共高層已是一個政商共同利益集團,維護其權貴利益是中共高層決策的共識和政治抉擇原則。

最近維基解密網站披露美國駐華使館數千封電文,其中有大量關於中共高層的內幕傳聞。

賈慶林經濟問題的交易

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2007年5月的一份電文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賈慶林在中共十七大時尚未達68歲強制退休的年齡,但他與家人在經濟問題上有很多把柄。胡錦濤曾下令調查賈慶林一家的經濟問題,賈的女婿因而逃離中國。胡錦濤曾提出一項交易:如果賈慶林安靜地「退休」,可以停止對賈家的調查。

薄熙來不得人心 前往很多省份拉關係

這份電文的內容還包括消息人士談薄熙來,說薄熙來為了擠進中共十七大的中央委員會,前往很多省份拉關係,爭取地方政府的支持。據消息人士說,其父薄一波死後,薄熙來在中共黨內沒有人替他說話,特別是很多人痛恨薄一波協助攆走改革派人士(編者按:分析人士認為可能是指薄一波參加倒胡耀邦、趙紫陽的行動),使薄的處境日益困難。薄熙來希望先進中央委員會,這樣就有希望當上政治局常委。

維護權貴利益是中共高層決策的共識

美國駐華大使館最具震撼性的一封電文寫於2009年7月23日,原定於2034年7月23日解密,題為「中共高層靠共識而決策」。

該電文指中共高層已是一個政商共同利益集團,保護這個權貴集團的利益是中共政治局的共識和政治抉擇原則。

該電文披露,據達中南海的線人談話說,中共政治局是一個既得利益集團的總合。譬如,前總理李鵬家族控制了中國電力行業的利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其合伙人控制著石油行業的利益,前中共元老陳雲家族控制著中國銀行業的絕大部分利益,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控制著房地產業的利益。

此外網上流傳著一份維基網站披露電文:多數中共政治局委員在瑞士銀行設有存款帳戶。

(責任編輯:李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