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友熱傳惡搞信:如果駱家輝致信芮成鋼 你看說的在理不?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1-10-1 20: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1/10/1  消息來源:凱迪社區

  我是一位華裔,當初奧巴會總統讓我到這裡來時,以為我的面孔會給中美關係帶來很大轉機,可惜事與願違,我這張臉孔並沒給中美關係帶來多少好運。中央電視台和光明日報接連地批評我,讓我沒想到。

    首先是我坐飛機坐了經濟艙,讓中央電視台的記者芮成鋼以為美利堅合眾國很窮,窮到大使出門坐經濟艙。我向他們解釋了美國官員出差全是坐經濟艙,這位記者還是半信半疑,繼續在微博上諷刺我。

    也許這位記者習慣中國領導出門坐商務頭等艙,旁邊坐5個警衛的行頭,我當時想告訴這位記者,有些官員在浪費納稅人的錢,後來一想,這位記者的智商可能聽不懂。我想告訴他,美國人不缺錢,因為中國人總借給美國錢,我也沒說,我還是怕這位記者聽不懂。我懷疑他的頭腦裝的是不是水。

    其次,我下飛機后,坐計程車到大使館,讓孩子上普通的打工子弟學校,結果竟招致一位相曉冬在〈光明日報〉作文批駁我,說我想用此分化中國。這位作者可能習慣了許永邁許三多出門有5輛警車開道的陣勢,習慣了領導開車撞倒他們揚長而去,習慣了領導睡90位女人的淫蕩,儘管其中這些女人中很可能有他的親戚,他不以此為恥,反以此為榮,漸漸地,他們不習慣部級官員輕車簡從了。也許被侮辱習慣了,他們不習慣被尊敬。在受虐狂面前,你必須當施虐狂,否則他們不會尊重你。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的祖父告訴我,孩子,不要忘記你的根在中國,今天我回到的根之國。 輕車簡從就能分化中國,我的根之國,你怎麼了?難道我非要像許三多一樣,才能讓你們中國人高興嗎?你們是受虐狂嗎?

    我把我的孩子送往普通打工子弟學校,這竟然引起中國人不滿。與此相反的是,當很多中國權貴把自己的孩子送往美國高等學校時,美國人絲毫不會驚訝,因為我們美國人知道,權貴有的是錢。 在我們美國人的眼裡只有一個觀念,人人平等,不因為你的父親是誰,你就高人一等。 雖然我來中國不到一個月,看到很多小孩子闖禍,說出他父親的名字,讓我搞不懂。

    在美國沒有這個現像,美國只允許美國人在國外闖了禍,很自豪地說我是美國人,絕對不允許他們在國內搞特權。
   
    在美國,年輕人在國內活著不靠爹不拼爹; 美國只允許美國人在國外遇到困難拼政府,他們只想說,我是美國公民,就像中國年輕人在國內說自己是誰的兒子。 只要是美國人,不管你走到那裡,美國總統和政府會保護你。前年,有兩位美籍女記者被朝鮮扣留,前總統柯林頓親自飛到朝鮮解救,這就是美國政府的力量。

    以上就是我感想,我的信。

   不過,我還是以為中國的記者還是有好人,像持有美利堅合眾國綠卡的劉芳菲,像把孩子生在美國的孫曉梅。有時一看中央電視台的節目是,很多拿有美國綠卡的嘉賓們在電視侃侃而談,有時甚至在批評美國,我心裡很高興,這些人潛伏的真好。如果有一天,芮成鋼到我的大使館申請美國美國簽證時,我一定提醒我的簽證官,美國不歡迎腦子進水的記者。

    特此聲明:此文為虛擬,人家駱家輝不會給腦子進水的人寫信。他知道很多人表面反美,其實私下做夢都想拿到美國綠卡。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06: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