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若小安與芮成鋼:救若小安的偉大意義

[複製鏈接]

1351

主題

3106

帖子

333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咆哮的諸肉 於 2011/9/28 4:59:22 發布在 凱迪社區 > 貓眼看人

若是妓者,芮是記者;

若很無奈,芮很風光;

若寫自己想法,芮問別人問題,

但最大的區別是:若出賣的是下半身,芮出賣的是上半身。



道學家們指責若小安「敗壞挑戰社會公德」,這是貌似正義貌似懂事的放屁。當普遍的「台上講正氣,台下坐二奶」已經是坊間常識,佔據資源、輿論的權力者在公然的謊話中聲色犬馬安然無恙,卻去要求並指責一個初中文憑的弱女子承擔碎成粉末的「社會公德」的牌坊,這個民族的智商、良知很低。

如果若小安是官二代,有「蘿蔔招聘」的高收入高福利,她可能做二奶上位,但不會去賣淫。如果不被耽擱讀了大學——她不缺這天賦,她會成為房奴,也不至於這步田地。當然她有像普通人一樣勉強過日子的機會,但是這個社會給了她太多墜入風塵的理由。如同當然有創業的機會,但更大更實際的誘惑,是我們奴顏婢膝或真金白銀,求得擠得個分一杯壟斷暴利的羹的金飯碗。



也許有爹可拼,也許的確天賦更好,芮成鋼謀得了一個白金飯碗,而且是掌握話語權的白金飯碗。但他做了什麼?他嘲笑擠兌美國沒錢 :「您是坐經濟艙來的,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國欠中國錢?」

芮成鋼的可惡可恨在於:作為名牌大學高材生的財經專業記者,他不是不懂「國債並非國窮」這一堆問題,他也決不是不知道中國還有許多非常窮困或相關窮困的問題,但他十分坦然的構建了「美國窮中國富」的話語。

所以,這不是採訪技藝「代表觀眾發問」,掌握媒體公器話語權的人,應該關注美國窮,還是關注國人窮?他客觀上漠視並掩飾了這個國家赫然的貧富差距及絕對貧困,踐踏了億萬受窮受委屈或受豬肉漲價受過路橋繳費的國人的感情。

那他為何如此?因為:這樣的話語,能讓某些蠢貨享受意淫「我們主子闊了」的快感高潮而心滿意足,並繼續進一步蠢下去幸福做奶牛,那麼芮成鋼就是不惜臉面表忠心,為穩定大業效犬馬之勞,政治可靠忠心可嘉值得提拔了。



這就是芮成鋼和若小安最大的區別:若出賣的只是下半身,芮出賣的卻是上半身。

若小安,為一些人的客觀需要服務,以出賣自己的身體和未來為代價。她從沒有道貌岸然,更沒有絲毫的公共權力或公共資源,她沒讓社會更壞或別人家庭破裂。她更沒有靠愚弄或欺騙他人換功名利祿,她不是高學歷高地位高收入卻低良心低骨氣低素質的卑鄙小人。若小安,就是我們每個人:我們卑微的活著,不得不犧牲或放棄許多我們其實珍惜的東西,因為我們沒有選擇的機會;我們的錯和罪,遠低於我們所受到的損害與侮辱;我們想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們不是賤民,更不欠這個社會。救若小安,就是救我們自己,救一點點公正。

如果若小安被抓了,她的第二條罪是賣淫,而她的第一條罪是:她讓很多人顯得很臟很下流。
如果你是一個普通公民,請你不要拒絕民主,因為民主讓你活得有尊嚴和自由;如果你是一個富人,請你不要討厭民主,因為民主讓你的財富有更好的未來;如果你是一個既得利益者,請你不要敵視民主,因為民主讓你避免被報復清算的命運。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沙發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1-9-28 07: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1-9-28 07:43 編輯

你是想救若小安,還是不放心若小安手機中的電話號碼?? 從這些電話號碼中有可能挖出一些貪污腐化分子。你想保護他們??

芮成鋼不過是好奇, 因為駱家輝是第一個坐經濟艙的美國駐中國大使。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8: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