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從水滸:到太平天國,到義和團,到芮成鋼

[複製鏈接]

1351

主題

3106

帖子

333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咆哮的諸肉 於 2011/9/22 2:48:01 發布在 凱迪社區 > 貓眼看人

水滸是什麼?

一群自以為擁有、並熱衷於佔據道德制高點的沽名釣譽的後院起火的淺薄蠢貨,只要夠義氣夠吃喝夠面子夠「哥哥」就儼然聖徒;

一群自以為掌握正義的裁決權執行權兼解釋權、隨時可以為自己殺人越貨辯護開脫的屁股決定腦袋的暴民恐怖分子,只要是「兄弟」之事就可以漠視他人財物性命「殺富濟貧替天行道」;

一群自以為洞悉社會根源、其實見識短淺目標混亂價值觀幼稚的半痴半瘋的禍害民眾的井底之蛙,只要小聰明小陰謀扳倒高太尉出口鳥氣只要有大酒大肉為所欲為就是人間天堂;

一群自以為熱血高傲、其實等級森嚴奴性入骨官欲熏心拉幫結派的卑鄙小人軟骨順民,只要哪家「哥哥」用錢財或官職或奉承抬舉賞個好臉幾分馬上飄飄然願意屁顛屁顛肝腦塗地。

簡而言之,就是:沒自謙,沒人性,沒腦子,沒骨頭。

[接上。轉載請註明「咆哮的諸肉」]
   當然,這是可以原諒的「歷史局限性」。但不幸的是,這「歷史」卻一直在局限,從千人封王萬人為妃的太平天國,到刀槍不入沾洋皆殺的義和團。前者讓中國又大病一場,後者直接換來4.5億兩白銀。《水滸》,就是以愛國之名,行諂媚耽誤禍害之實。

800年過了,中國人一絲一毫沒有比水滸更高明,甚至更沒出息。水滸義和團畢竟是大字不識的農民,而某些以「斗走資派」或「砸日本車」 的奉旨憤怒來表忠心抱大腿、充好人泄性慾的,卻儘是「知識青年」!水滸義和團還有風險,而奉旨憤怒絕對安全!水滸們覺得自己是忠君愛民的,義和團覺得自己是愛國保種的,某些愛國青年們更覺得自己是中華脊樑!

他們底氣為什麼這麼足?

在一個糜爛的人人自危進而人人鑽營逐利的國家,「愛國愛民」輕鬆佔據贏得了責任和道德高度,同時減輕了負罪感和自卑感。所以他們不斷膨脹而決不會自謙反省,這和義和團一致;

既然有了道德高度,正義也就可以自封了。不管是「打土豪分田地」,還是「熱烈慶祝日本9級大地震」或是「60%為拉登之死傷心」,他們都可以大言不慚。沒人性,和義和團一致;

同樣沒有的還有腦子。雖然他們不堅信「挖腦髓配藥」,但他們仍然堅信西方或美國是萬惡之源,並且這不需要論證!燒銀子辦XX會是咱主子有本事咱家有錢,而國內物價高過美國或者豬肉漲價則都是帝國主義的陰毛。把德國日本這兩個敵人搞得欣欣向榮都是假象,把中國人變成13億難民才是美國的算盤。我成天想搞地主的小老婆,難道地主不想爆我的菊花?

更同樣沒有的,則是骨頭。君子自重,但他們絲毫不避諱「傍大腿」的嫌疑,而是堅決「保持一致」高舉愛國主義大旗。一些是因為腦子完全被關傻了洗白了除了一致無處可去,一些是為了換一點可憐的自尊因為在批評者面前他們顯得很弱智只能反過來證明好5倍,有的則是揣著聰明裝糊塗諂媚權貴換一口濃湯。然後到一定程度,這已經渾然一體不知是假傻還是真傻了。

仍然是《水滸》,以愛國之名,行諂媚耽誤禍害之實。



義和團給中國掙來了4.5億兩白銀,而主家手裡有了這三十年靠高稅負低工資低福利換來的3萬億美元,愛國青年的底氣更足了。於是,愛國青年的頂尖代表芮成鋼同學可以無比自豪地問美國大使了:「您是坐經濟艙來的,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國欠中國錢?」

大型愛國主義遊戲《水滸》1.0山賊版,千人封王萬人為妃的太平天國是1.1神棍版,刀槍不入沾洋皆殺的義和團是1.2農民版,砸日本車哭拉登喪的「知識青年」是2.0奧運版,現在最新推出吃豬肉貴笑美國窮的3.0芮成鋼版,登堂入室了。這逼得駱家輝乖乖承認:美國政府官員,一般規則就是坐經濟艙,比起天朝差遠了。要是芮大師兄嘴不留情再逼逼,估計他還得承認:我們也沒錢辦XX會YY會ZZ會,因為我們美國還有很多窮人沒解決溫飽。


     《水滸》3.0。以愛國之名,行諂媚耽誤禍害之實。
如果你是一個普通公民,請你不要拒絕民主,因為民主讓你活得有尊嚴和自由;如果你是一個富人,請你不要討厭民主,因為民主讓你的財富有更好的未來;如果你是一個既得利益者,請你不要敵視民主,因為民主讓你避免被報復清算的命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