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7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薄一波評鄧小平為何寫「一人千古 千古一人」

[複製鏈接]

3326

主題

3337

帖子

4782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78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xgpzj 發表於 2011-9-26 12: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薄一波評鄧小平為何寫「一人千古 千古一人」

  有人問:特區會不會成為新的「租界」和「殖民地」?

  還有人甚至認為,特區除了那面飄揚的國旗是社會主義的,是紅色的之外,其他一切都是資本主義的,是白色的。

  薄一波思想解放,富有開拓進取的精神,對創辦經濟特區這一新生事物是滿腔熱忱,從一開始就給予大力支持。他是最早在特區考察的領導人之一,1981年11月就去深圳、珠海、汕頭、廈門特區考察,以後又去了幾次。薄一波認為辦特區的決策是對的,路子也是好的,是有發展前途的,應該給予充分肯定。

  1982年,為了適應改革的需要,中央決定成立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薄一波又被委以重任,負責體改委的工作,為黨中央和國務院改革大計當好參謀,為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獻計獻策。

  中共十二大決定成立中央顧問委員會。這是鄧小平著力改革黨和國家領導體制的一個重大舉措。薄一波主持中顧委日常工作十年,其中前五年是作為主任鄧小平的助手,后五年是作為主任陳雲的助手,為實現黨的中央領導集體的新老交替,以及受命處理黨內若干重大問題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在此期間,他還擔負一些陳雲與鄧小平思想聯絡的工作。

  回顧與鄧小平的交往,薄一波心潮澎湃,他說:小平同志作出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以後,中國的發展舉世矚目。有些重大問題,他委託我去研究和解決。設立中央顧問委員會,是小平同志的一個創舉,他自己擔任中顧委的第一任主任。十年中顧委,我一直是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而小平同志一直是中顧委的靈魂。在為黨和人民事業的長期奮鬥中,我們相交甚篤,相知甚深。小平同志給我的教誨,終生難忘。

  薄一波離開領導崗位以後,專心從事回憶錄的寫作。在我們黨內,這是開風氣的工作,已經出版的有《若干重大決策與事件的回顧》上下兩冊,《七十年奮鬥與思考》上卷與《領袖元帥與戰友》。這些專著受到讀者的一致好評。

  回顧往事,特別是談到鄧小平,薄一波的筆下增添了濃重的感情色彩。他是這樣評價鄧小平的歷史功績:其一、確立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的歷史地位。粉碎四人幫后,如何正確地評價毛主席和確立毛澤東思想的歷史地位,這是個非常重大而又複雜敏感的問題。小平同志既充分肯定毛主席的偉大歷史功績,又實事求是地指出和改正毛主席晚年所犯的錯誤。以此來統一全黨思想,意義非常深遠。其二、成功地開創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小平同志以巨大的理論勇氣,明確了我國的社會主義制度還處於初級階段,提出了改革開放等一系列的新方針大政策,並概括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和「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終於找到了毛澤東當年要找而沒有找到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這是一條發展社會主義中國的必由之路,是中國走向繁榮富強自立於民族之林之路。黨的十四大把我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十四年來的構想,命名為「鄧小平同志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他是當之無愧的。

  據此,薄一波還提出一個新的觀點:對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探索,是「始於毛而成於鄧」。

  1997 年2月,驚悉鄧小平逝世,薄一波十分悲痛,揮筆寫下「一人千古,千古一人」的輓聯,表達對這位20世紀的中國偉人的崇高敬意。他這樣解釋:「一人千古」,表達了我對小平同志的哀思;「千古一人」,是我對他的評價,是說他成就大業、功勛至偉。在古今中外的歷史上,凡建非常之業,必賴非常之人;而壯哉非常之人,必成非常之功。這應該說是帶規律性的社會現象。如果說,社會主義開闢了人類歷史的新紀元,那麼在中國這樣人口眾多、原來經濟文化落後的發展中國家,如何建設社會主義,如何才能充分發揮社會主義的優越性,是一個馬克思主義老祖宗沒有回答的世界性難題,也是非常之業。小平同志第一次比較系統地、科學地回答和解決了這個難題,創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在馬克思主義和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史上具有開創性的意義。這還不是建「非常之業」、成「非常之功」么?

  二

  抗日戰爭剛剛結束,為了適應新的形勢,中共中央決定成立晉冀魯豫中央局和晉冀魯豫軍區,劉伯承擔任司令員,鄧小平任書記和政委,薄一波是副書記和副政委。為此,任弼時同志曾找薄一波談話。他說:中央決定調動你的工作,毛主席要我來跟你談談。毛主席和中央對你的要求是協助劉鄧做好工作,重要的是協助劉鄧做好各方面的團結工作:軍隊內部的團結,地方和軍隊的團結,外來幹部和本地幹部的團結。我們覺得你做這個工作最適當。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沙發
qazwsx111 發表於 2011-9-27 11:0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qazwsx111 於 2011-9-27 11:08 編輯

我上網很可能受到監視,因為我幾次寫帖子被破壞掉,剛才我寫的帖子突然掉了。
有些中國人真他奶奶的邪惡,根本不是缺德的問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3
qazwsx111 發表於 2011-9-27 11:1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qazwsx111 於 2011-9-27 11:40 編輯

薄一波與彭真比起來,誰更強?誰的能力更高、貢獻更大?政治地位或官職肯定是彭真更高。
薄一波與彭真的關係挺好,是老鄉。
毛澤東和林彪曾要殺彭真,派於長線問我:「那算怪了,玉皇大帝為啥不要彭真的小命呢?」
我若說彭真死,則不久彭真會假死;我就是不說;彭真趴在我倆身後的牆頭上【於長線與於長水兩家是隔牆鄰居,彭真站在於長水家】偷聽,哈哈大笑;於長線事後蒙頭大睡好幾天,不過還是啥事沒有。
彭真因為審判林彪、四人幫兩個集團這件事而得罪了好多人(當然也得罪了毛澤東和林彪倆「死人」),這些人與毛澤東和林彪的關係很好。

薄一波評價鄧小平「千古一人、一人千古」肯定不符合實際情況!吹牛也,而且吹的是大牛,不是小牛!

毛澤東、林彪、粟裕、陳雲這四個人都比鄧小平更利害【更強】!軍事才幹肯定強於鄧小平,對中國改革開放的貢獻也不小,我說不好他們誰的貢獻更多更大。就香港回歸中國這件事來說,陳雲的實際貢獻大於鄧小平【的實際貢獻】,這也是鄧小平想到香港看看沒有實現的原因之一,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1997年2月鄧小平假死【裝死】,沒能到香港風光一番,但我判斷「死後」肯定去了香港。

我曾聽說薄一波曾高度評價葉劍英在1977年10月的一次重要歷史表現,說的是葉劍英救我一命!可他老先生不明真相,華國鋒派葉劍英殺我去了,結果是我沒死,葉劍英被許世友槍殺。

我堅持認為薄一波的親兒子薄熙來領導今天的中國並不合適,我不欣賞薄熙來的殘酷與調侃;我認為周永康要強於薄熙來,但周永康沒法主政,根源就是幹了引爆氫彈的事,要逐步跳出特大的歷史泥潭,不能越陷越深!

只要祖國大陸大搞用人唯賢,則比薄熙來等人更強的中華兒女成千上萬!完全無需發愁後繼無人,與其它國家相比中國的最大優勢就是人力資源無比豐富。

不是我吹牛,我肯定比薄熙來等人強!若不服氣,請對比曾有歷史表現,最好拿出幾個重大的政治、軍事與外交挑戰,讓我們分別去解決或戰勝,看誰取得的結果更好,讓行家裡手們評判!

我認為當務之急毛澤東、林彪、鄧小平等人的親人大力支持江澤民、朱鎔基和溫家寶讓一批最富政治、軍事、外交和治國才幹的中華兒女掌中國大權,誰更強則支持誰掌大權,六親不認!

我還是判斷數張德江,但願中國早日敲定張德江主政中國,竭力追求黃金十年,就是不遺餘力地追求儘可能多且儘可能大的實實在在的成就!朝鮮半島實現統一漸漸不成問題,整個東北亞全力以赴於發展壯大會導致朝鮮半島實現統一不成問題,還能實現與外蒙的強有力融合。

領導中國絕對不是啥人都能勝任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4
qazwsx111 發表於 2011-9-27 18:5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qazwsx111 於 2011-9-27 18:59 編輯

我再補充幾句昨晚提到的話題。
1、鄧小平通過假死交易出把四川的重慶市升級為中央直轄市,曾裝模作樣地派人問我把河南的鄭州、安陽或洛陽升級為中央直轄市行嗎?我反對!我是個河南人,但我不會同意為自己的老家謀大好處;鄧小平是個四川人,自以為挺聰明,與林彪、陳雲、粟裕等假死的大俠做個「挺好」的交易;歷史地看是十分愚蠢的。
2、如果薄熙來到重慶主政與薄一波吹捧【溜須拍馬】鄧小平有一定的關係,則鄧小平錯上加錯!僅僅這兩件事就能表明鄧小平完全不配「千古一人、一人千古」,鄧小平連袁世凱就不如!他的許多了不起是宣傳工具吹出來的,人家袁世凱的了不起可不是宣傳工具吹出來的。

同胞們,中華民族如今處在十分關鍵的重大歷史轉折時期,用人唯親、用人唯關係甚至用人唯罪行已經把中國推到十分危險的邊緣、十分險惡的境地,需要成千上萬的中華兒女挺身而出與之做最堅決的鬥爭,當然需要江澤民、朱鎔基、溫家寶等人力挽狂瀾!
沒有別的,就是重用真正有大才的人、就是拿下沒有大才的人,凡是幹得很好、積極貢獻很大的人,哪怕是瞎子、瘸子也要重用!管他或她年齡有多大、哪兒出生的、曾在哪裡工作或民族是什麼呢?
1、大力提拔幹得很好的人,讓成千上萬幹得好的中華兒女掌實權,堅決形成氣候!
2、幹得較差的人,必須下台!不管他或她有多大的關係或背景,下台,沒什麼可說的;
3、幹得不好不壞的人,堅決不予提拔,一旦有更好的人則立即取而代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5
qazwsx111 發表於 2011-9-28 07:35 | 只看該作者
寫在這裡與主題帖不相符,但一時沒找到合適的地方,我想讓同胞們知道真相,至於如何評價有些中國人的想法和做法,有賴於理智爭辯、更多地了解真相。
我想補充說的是,不但葉利欽選定普京接班有可能扯上了我,之前德國統一、德國人把統一后的首都選在柏林也與我有關係,都是我在中國期間說的話,不久變成現實了;之後發生電影演員王姬【王震的親女兒】跑到我家樓下讓我說戈爾當美國總統,我說那是你說的,我可沒說,我不讓她管美國人的事。
大家想想如果確實是有些中國人拿我的話、我的意見和判斷搞名堂,有些做法符合中華民族的利益嗎?不是叛徒或賣國行為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6
qazwsx111 發表於 2011-9-28 07:3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qazwsx111 於 2011-9-28 07:39 編輯

我說普京行,結果葉利欽很快把大權轉交給了普京;
我多次說李鵬、胡錦濤不行,可一點作用不起;最近幾年我多次在網上寫帖子說習近平和李克強不行,可管啥事了?

這幫瘋子是中華民族的大禍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64

帖子

221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1
7
西北大雪 發表於 2011-9-30 10:13 | 只看該作者
樓上為何語無論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8
qazwsx111 發表於 2011-10-4 01: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qazwsx111 於 2011-10-4 01:43 編輯
西北大雪 發表於 2011-9-30 10:13
樓上為何語無論次?


You're obviously a total ass-hole.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