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德將合研航空發動機:裝機目標竟然是C919!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weihua99 發表於 2011-9-25 18: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1-09-25 08:23:30 來源: 網際網路 強國論壇


根據中航商用航空發動機有限責任公司與德國MTU公司簽署的協議,中德將共同研發國際先進水平的150座級商用大涵道比渦扇發動機,裝機目標是C919大型客機。

記者23日從2011年北京國際航展上獲悉,根據關於在上海組建商用航空發動機合資公司的關鍵條款協議,中航工業商發和德國MTU航空發動機公司將基於各自優勢,共同研發具有國際先進水平和市場競爭力的150座級商用大涵道比渦扇發動機,裝機目標是中國商飛公司的C919大型客機。

中航工業商發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與上海市共同出資組建的股份多元化企業,是中國大型客機發動機重大專項的總承製單位。自2009年1月在上海成立以來,中航工業商發以構建中國大涵道比商用航空發動機研發、製造、裝配、試車、服務的網路體系為主線,以「自主研製與國際合作並舉」為工作方針,充分利用國際研發與製造資源,建立資源集成網路,實現發動機整機自主設計、研發、製造能力的提升,不斷培育和鞏固公司的核心能力,打造強勁「中國心」。

MTU航空發動機公司是德國唯一獨立的航空發動機製造商,全球民用航空發動機行業的主要參與者之一,其參與研發的產品和服務遍及世界主要地區和市場。MTU在低壓渦輪、高壓壓氣機、製造技術和維修技術上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是世界上主要的發動機維修企業之一。

中德雙方表示,世界航空市場生機勃勃,中德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以精湛的技術和先進的商業經驗共同研發150座級商用航空發動機,加入到前景廣闊的航空市場中。關鍵條款協議的簽署是雙方繼簽署諒解備忘錄和商務原則之後又一個關鍵里程碑。該協議將為雙方下一步合作協議的簽署,奠定堅實的基礎。

新華網北京9月23日電(記者錢春弦)根據中航商用航空發動機有限責任公司與德國MTU公司簽署的協議,中德將共同研發國際先進水平的150座級商用大涵道比渦扇發動機,裝機目標是C919大型客機。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航空展於9月21日開幕。在中航工業展台上,大型商用發動機「長江」1000A模型第一次與大眾見面。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