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賀國強:中國黨政機關發現違規公車17萬逾輛 將全面糾正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1-9-24 12: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1/9/23  消息來源:新華網

  核心提示:9月23日,反腐倡廉專項治理工作彙報會舉行,賀國強稱全國累計查出「小金庫」58225個,涉及資金266.5億元;全國黨政機關共發現違規車輛17.26萬輛,公務用車專項治理已完成登記自查和審查核實階段工作任務,進入全面糾正處理階段。

  新華網北京9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23日出席反腐倡廉專項治理工作彙報會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要求,按照中央部署,紮實推進專項治理工作,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成效取信於民。

  在認真聽取有關方面關於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小金庫」問題、公務用車問題和慶典、研討會、論壇過多過濫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情況彙報后,賀國強指出,開展這4項專項治理工作,是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一項重點任務,也是我們順應人民期待、回應社會關切、認真解決反腐倡廉建設中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突出問題的實際行動。今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認真貫徹中央要求,紮實開展專項治理,取得積極進展和成效。在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方面,著力抓好重點領域、重點環節、重點案件和長效機制建設,全國共受理工程建設領域違紀違法問題舉報3.8萬件,立案1.96萬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2874人,移送司法機關6801人;在「小金庫」專項治理方面,著力鞏固成效、防止反彈,抓好全面複查和重點檢查,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全國累計查出「小金庫」58225個,涉及資金266.54億元,給予行政處罰1942人,組織處理3242人,黨紀政紀處分1862人,移交司法機關處理623人;在公務用車問題專項治理方面,已基本完成動員部署、登記自查和審查核實階段工作任務,進入全面糾正處理階段,截至目前,全國黨政機關共發現違規車輛17.26萬輛;在慶典、研討會、論壇過多過濫問題專項治理方面,著力加強宣傳教育,搞好自查自糾,嚴肅工作紀律,據23個省(區、市)統計,共取消2010個活動,節約經費約8.4億元。

  賀國強強調,開展4項專項治理下一步任務仍很艱巨,要總結經驗、把握規律,加大力度、標本兼治,切實鞏固和擴大工作成果。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組織領導。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專項治理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加大督促指導力度,協調解決重大問題;各級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組織協調,搞好分類指導;有關職能部門尤其是牽頭部門要認真履行職責、發揮職能優勢,主動完成好所承擔的任務。二是要突出治理重點,狠抓工作落實。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要繼續抓好國土資源、交通運輸、鐵路、水利等重點領域以及項目決策、招標投標、土地出讓、規劃管理、工程建設、施工監理等重點環節治理,著力推進工程建設領域法規制度、公共資源交易市場、信息公開和誠信體系建設;「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要在全面推進基礎上,集中力量對具有執收執罰權、社會反映比較集中、有群眾舉報以及日常監管發現問題較多的重點領域、重點部門和重點單位進行檢查督導,確保已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到位;公務用車問題專項治理工作要認真搞好違規車輛的糾正處理,嚴格執行公務用車配備使用管理有關規定,切實加強日常監管;慶典、研討會、論壇過多過濫問題專項治理工作要堅持清理和規範相結合,堅決制止、取消一批增加基層負擔、形式重於內容的活動,抓緊研究制定規範節慶活動管理的辦法。三是要加強督促整改,嚴格執行紀律。要針對前一段工作中發現的帶有普遍性的問題,督促有關地區、部門和單位認真分析原因、切實加以整改,對各類問題背後隱藏的違紀違法行為要堅決查處,對在專項治理工作中失職瀆職的要嚴肅追究責任。四是要認真總結經驗,建立長效機制。要尊重基層和群眾的首創精神,總結實踐經驗,創新監督方式,堅持公開透明,注重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防止同類問題反覆發生、從源頭上進行治理的長效機制,推動治理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何勇主持會議。他強調,各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組織協調,搞好分類指導,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推動專項治理工作深入開展。有關職能部門尤其是牽頭部門要認真履行職責,把專項治理工作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主動完成好所承擔的任務。委部機關相關單位要認真總結前段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經驗,按照既定目標和工作方案繼續抓好落實。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1-9-24 12:11 | 顯示全部樓層
黨國狗官,揮霍成性,從未見全面糾正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1-9-24 13:25 | 顯示全部樓層
新聞評論:賀國強:中國黨政機關發現違規公車17萬逾輛 將全面糾正
  
部分留言被省略,可能與主題無關;

2樓 [2樓的遊客](96.227.x.x) 發表於 2011/9/23 22:57
能怎麼樣 ?
退回去, 不可能。
給P民, 不可能。
全沒收 ? 還是黨國的。  

3樓 [3樓的遊客](173.248.x.x) 發表於 2011/9/23 23:15
全面糾正你媽個比  

4樓 [4樓的遊客](99.22.x.x) 發表於 2011/9/23 23:43
反腐反了幾十年了,由貪腐的政府來反腐只會越反越腐。  

5樓 [5樓的遊客](173.177.x.x) 發表於 2011/9/24 00:33
差一點看成了賀紹強。  

6樓 [6樓的遊客](76.11.x.x) 發表於 2011/9/24 03:15
被處理的肯定全部是共產黨員,這就體現出我黨的先進性了,可別再動不動就代表我等屁民了.  

7樓 [7樓的遊客](207.245.x.x) 發表於 2011/9/24 03:37
雖然人民都發現違規公車多年了,官員們還要使用自我監督才可能有點小小發現?簡直是敷衍和搪賽人民的反貪要求?三公消費都是保密信息?巨大的公車數量還是保密的信息?  

8樓 [8樓的遊客](206.108.x.x) 發表於 2011/9/24 03:39
在北美你搞架違規公車,三天就拉人拖車。  

9樓 [9樓的遊客](60.242.x.x) 發表於 2011/9/24 04:31
法不責黨,還是黨大還是法大,這個問題幾十年了,還是無解.  

10樓 [10樓的遊客](72.205.x.x) 發表於 2011/9/24 06:21
2樓天天 鬼 叫p民的倭 奴, 你是個台 灣  慰 安種!!!  

11樓 [11樓的遊客](84.133.x.x) 發表於 2011/9/24 06:51
10樓真你女馬的賤人。祝你子子孫孫世代,男為奴,女為雞。  

12樓 [12樓的遊客](70.53.x.x) 發表於 2011/9/24 09:51
說說而已!
車這東西就像煙,酒,女人和止痛藥一樣,一旦用上就離不開。自己掏錢又不捨得,換個法子還得用。  

13樓 [13樓的遊客](50.98.x.x) 發表於 2011/9/24 09:58
你媽的,今天才「發現」?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