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發動文革為了消滅四人幫林彪? 毛新宇言論震驚民眾獲教職被質疑

[複製鏈接]

1351

主題

3106

帖子

333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011-09-20

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近日稱爺爺發動文革是為了」消滅四人幫和林彪」遭眾網民及學者批評,對他以客座教授身份,應邀擔任廣州大學松田學院教師也提出質疑。


現年41歲的毛新宇是毛澤東唯一的嫡孫,也是解放軍最年輕的少將,現在中國軍事科學院從事研究工作。他1988年入讀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22歲大學畢業后,進入中央黨校攻讀研究生。由於毛新宇出口總不離「我爺爺」,遭網民調侃,也由於他經常仿效爺爺題字更遭圍觀取笑。

近日關於毛新宇一篇「我爺爺發動文革是為了消滅四人幫和林彪」的文章引起民眾關注,毛新宇說:「最近我找到了確鑿的文字證據,證明毛主席發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原始動機,不是為了打倒劉鄧,而是為了粉碎四人幫、林彪這兩個妄圖實現資產階級復辟野心的反革命軸心。在《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通知》(1966年5月16日)中,毛主席明確指出:『……混進黨里、政府里、軍隊里和各種文化界的資產階級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義分子,一旦時機成熟,他們就會要奪取政權,如赫魯曉夫那樣的人物,現在正睡在我們的身邊,各級黨委必須充分注意這一點。』」

毛新宇表示,在1966年,劉少奇實際上處於被排斥的狀態,絕對不會是毛主席的「接班人」,顯然是繼承人身份被寫入黨綱的野心家、陰謀家林彪!」

對於這位號稱歷史系畢業又對當代基本歷史作如此解讀的人,中國大陸歷史學家程巢父向本台表示:「這個毛新宇,腦子不清,毛澤東發動文革,他早就在最高會議上說了,劉少奇有什麼了不起,我一個小指頭就可以把你打倒,這哪像是一個政黨在現代會議上的語言,這群小人爭權奪利不是要把四人幫打倒,四人幫後來成了毛的心腹,在政治局會議上四人幫是怎麼得勢的呢,就是因為毛的後台,既不依靠老幹部,又不依靠軍隊幹部。」

網友牟山夫表示,按毛新宇的思維:「你爺爺打右派是為了讓胡耀邦給他們平反,閉關鎖國也是為了讓鄧小平搞改革開放。」

程巢父說毛新宇經常發表驚人言論,更是給共產黨及毛澤東不斷抹黑:「毛新宇現在到處亂講,實際上是出他爺爺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產黨的洋相,一個腦子不清楚的人,因為他是毛澤東的孫子才給了他少將的待遇,過幾天沒準還把他提成中將。」

毛新宇日前還以客座教授身分擔任廣州大學松田學院法政系行政管理專業2011級新生班兼職班主任,給大學生開班會。毛新宇稱,想多了解90后大學生思想狀態,建議大家學習毛澤東建軍思想、軍事戰略,多關注國家時事。

不少網友對此發表意見,有網友說:為什麼我覺得這是娛樂新聞啊?

廣州律師唐荊陵向本台表示:「從以往他自己發表的很多言論來看,可能不是屬於思維正常的那一種,他現在這樣的狀況是當局留給人民一個很大的笑柄,他講的很多東西前言不搭后語的,絕對的矛盾,他說他學軍事方面,但他的歷史水平和現實經常矛盾,當局給他這麼大的官職讓他去大學里教書,這個確實是不好的。」


網友笑看圍脖百態表示:每當網路風平浪靜波瀾不驚時,毛新宇就會出現,調劑網民心情。每當網民睡眼惺忪意興闌珊時,芮成鋼就會出現,刺激你的神經。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道。
如果你是一個普通公民,請你不要拒絕民主,因為民主讓你活得有尊嚴和自由;如果你是一個富人,請你不要討厭民主,因為民主讓你的財富有更好的未來;如果你是一個既得利益者,請你不要敵視民主,因為民主讓你避免被報復清算的命運。

50

主題

537

帖子

480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80
沙發
屁民 發表於 2011-9-21 02:49 | 只看該作者
智商始終是五毛的硬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受到警告 3
qazwsx111 發表於 2011-9-21 06:56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79

主題

9363

帖子

6182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6182
4
chujiakang 發表於 2011-9-21 09:17 | 只看該作者
信口雌黃,不務正業。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91

主題

3923

帖子

256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65
5
好啊好啊1 發表於 2011-9-21 17:48 | 只看該作者
報應啊!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