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拜登吃面,中共領導人心慌

[複製鏈接]

34

主題

57

帖子

7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4
Incredibal 發表於 2011-8-31 08: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拜登吃面,在中國傳為美談。說的是,今年8月18日,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上街吃炸醬麵,一行五人,只花了79元人民幣。頓時引發中國人熱議,貴為一個大國的副元首,竟如此節儉!

熱議的背後,是中美兩國官場的絕然對照。中共領導人出行,豈是區區79元,就能打發他的胃口?必是大魚大肉,必是佳肴美酒,必是大擺闊場,必是揮金如土。

此前幾天,8月14日,美國新任駐中大使駱家輝上任,抵達北京。沒有隨從,沒有警衛,全家五口,乘坐普通客機。美國大使館方面並沒有安排歡迎場面,駱家輝夫婦及三個年幼的孩子,全都自扛行李,肩背手提,乘大車前往大使館履新。

這一場景,令中國民眾耳目一新。中共官員,不要說中央大員,是如何地講排場、耍大牌,動輒警車開道,豪華車隊,浩浩蕩蕩,水泄不通,還刻意製造歡迎場面,人為安排鮮花掌聲;哪怕是一個「七品芝麻官」,諸如縣長、鎮長、鄉長之類,出行也都要擺個大陣仗,前呼後擁,大搖大擺,出盡風頭,窮盡「人模人樣」。

令中國人記憶猶新的,還有,2009年11月1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抵達上海,大雨滂沱中,奧巴馬獨自撐傘,步出艙門,快速走下旋梯,矯健身形,如旋風一般。中國人見證這位美國年輕黑人總統的風采:體魄強幹,動作利索,單影獨行,毫無排場。

筆者當時評論:奧巴馬的活力,正是美國的活力。立即與中共領導人形成鮮明對照,他們多半老態龍鍾、表情麻木、動作遲緩,對應的,是其背後的思想保守、作風腐朽、生活腐敗。中國政治的死氣沉沉,不言而喻。

美國領導人(或高官)的隨和、親民、簡單、簡樸,受到中國民眾的一致喝采,網民好評如潮。但在中共領導人心裡,卻很不是滋味。中共官方喉舌的反應,掩蓋不住那種如打破了醋瓶子一般的尖酸心態。

就在駱家輝抵京上任兩天後,8月16日,中共《光明日報》發表文章,題為《警惕駱家輝帶來的美國「新殖民主義」》,文中寫道:「剛到中國的駱家輝,一下飛機就給中國的官員們來了一個下馬威,沒有隨從、沒有警衛、沒有鮮花和掌聲……

顯然,這種做派更能贏得中國普通民眾的好感。」文章接著說:「給中國的官員們上課絕不是駱家輝的目的,為美國收攬贏得中國的民心強化中國民眾崇洋媚外的奴性,進而召集民意以壯大美國在中國的支持力量,藉以分化中國斷裂甚至碎裂的意識形態才是這位華裔大使的如意算盤。」

且不說,《光明日報》這種「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的心態,是如何地令人啼笑皆非,就說你中共官員們,為何就達不到「沒有隨從、沒有警衛、沒有鮮花和掌聲」的如此簡單的境界呢?讓你們輕車簡從、粗茶淡飯,就比登天還難么?

猶記得2002年冬,接班之初的胡錦濤,前往西柏坡,「朝聖」當年中共「艱苦奮鬥」的遺跡。據報,胡一行九人,在當地吃了簡單的「工作餐」,胡本人自付人民幣30元。胡當時作為,是有意與其前任江澤民的糜爛奢侈形成對照、拉開距離。報導后,也曾一度贏得民間好評。然而,才沒過幾年,胡錦濤本人及其家族,就捲入種種腐敗醜聞:

2006年,胡錦濤兒子胡海峰所註冊的公司,輕易「中標」中國民航總局機場安檢掃瞄工程價值數十億的合同,進而在北京奧運會前,席捲全國147個機場的安檢掃瞄工程;2009年,胡海峰公司捲入納米比亞貪污案件,該公司三名負責人被納國警方逮捕,曝光胡氏父子利用對外經貿合同收受巨額賄賂的國際醜聞;維基解密披露,胡錦濤本人「包二奶」,對象是中央電視台一名女主播,年齡比胡的女兒還小;而四川大地震之日,胡錦濤因枕於午睡而耽誤救災四小時!

這一切,再次應驗,極權體制下,權力導致腐敗;不受監督的權力,導致必然腐敗;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腐敗。當年「打天下」 的中國共產黨,也曾如今日阿富汗塔利班一樣,整體而言,艱苦樸素和兇猛異常(惟中共領導人,從毛澤東以降,從一開始就腐敗,此不贅述);而今日中共之整體沉淪與腐敗,即便讓那喪命於「打天下」的兩千萬烈士泉下有知,也定然怒目而視、怒髮衝冠,恨不能自陰曹地府呼喊民眾起而推翻。

就在拜登一行在北京街頭吃炸醬麵一周后,8月26日,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題為《為什麼西方國家需要政治變革》,指責西方國家政府,「正在變成民意的綿羊」。試問,一個真正為人民服務、為人民謀利的政府,不成為「民意的綿羊」,又要成為什麼呢?中南海的暗示,莫非是,西方政府應該向中國政府那樣, 「變革」為「民意的豺狼」?

不清楚美國領導人是否有意給中共領導人「上課」,但美國領導人的言行,的確值得中國人深思。美國副總統拜登,與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會見,隨口說了一句:「吳委員長,你這裡的辦公室比我的大多了!」看似調侃、實為暗諷,可惜那個土得掉渣的吳某,竟然聽不出來,齜牙咧嘴呈自得狀,活脫脫一個上海灘小癟三,竟然混跡朝廷,沐猴而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