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壇八卦: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掌控解放軍 江澤民的死黨(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1-8-31 06: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1/8/27  消息來源:明鏡網  

  1999年,時任蘭州軍區司令員的郭伯雄被江澤民賞識,直調中央軍委並出任解放軍常務副總參謀長要職。當年正是郭伯雄讓政委在蘭州守家,自已獨飛西安陪同江澤民全程視察部隊。他的闡述和剖析深獲江的認同,進而得以一路高昇為軍委副主席,成為解放軍實際掌權者

  郭伯雄,1942年7月生,陝西禮泉人。19歲即參軍入伍,1981—1983年在解放軍軍事學院完成班學習期間和畢業后(大專學歷)逐漸步入解放軍高級將領行列,歷任蘭州軍區司令部作戰部副部長,陸軍第19軍參謀長,蘭州軍區副參謀長,陸軍第47集團軍軍長,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蘭州軍區司令員、軍區黨委副書記。





  1999年,時任蘭州軍區司令員的郭伯雄被江澤民賞識,直調中央軍委並出任解放軍常務副總參謀長要職。

  江澤民之所以能慧眼識才,和郭伯雄的「毛遂自薦」有關。當年正是郭伯雄讓政委在蘭州守家,自已獨飛西安陪同江澤民全程細緻視察部隊。期間,他軍內情況的闡述和剖析,深獲江的認同,進而得以一路高昇為軍委副主席,成為解放軍中的實際掌權者。

  而郭伯雄也沒有辜負江澤民的信任,時時強調解放軍聽從江主席的指揮。即使在江澤民辭去軍委主席前幾個月,郭伯雄在駐陝部隊調研時還有如此「效忠」的言論:「從嚴治軍是江澤民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軍建設必須長期堅持的方針。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江主席關於從嚴治軍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全面準確地貫徹執行,努力使部隊的正規化建設水平有顯著提高」。要「確保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江主席的指揮」,「要按照江主席「五句話」總要求和《軍隊基層建設綱要》,紮實打基礎,反覆抓落實,全面提高戰鬥力。」

  直到現在,郭伯雄繼續擔任政治局委員兼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實際掌管軍內日常工作。國防部長這個更多帶有對外交往禮儀性的職務也由梁光烈擔任至今,支持者當時認為梁光烈身材魁梧、儀錶堂堂,合適外事活動。但反對者也曾指出,梁光烈年齡太大;如果這兩個職務仍然合二而一,徐才厚應一身而兼二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兼國防部長。事實證明,支持者的聲音佔了上風。

  雖然郭伯雄軍旅順暢,但針對他的不利傳聞卻從未斷過。幾年前,網際網路上就有舉報文章稱:

  郭伯雄在軍隊內部大肆斂財,是跑官買官風氣的始俑作者。其秘書張某某,號稱軍中第一秘,行為堪比已經被處死的河北第一秘李真(原河北省省委書記,大貪官程維高的御用秘書)。張某某其實就是郭伯雄的皮條客,筆者曾經偶然結識某省軍區的營職軍官,就是這麽一個小小軍官,竟然都知道張某某的大名,而且透露了買官的價碼,據悉一個團職幹部至少要花5萬元人民幣買官,一個軍職幹部的價碼甚至達到了200-300萬人民幣!張某某的「出場費」,也就是什麽都不談,紙是第一次見面,公開的價碼是20萬人民幣。不知道郭伯雄這樣縱容自己的秘書,居心何在,他又從中分到了多少錢不得而知。郭伯雄在蘭州軍區供職期間,大肆收取名家字畫,他有一個專用的書房,裡面擺滿了各種珍貴的字畫,大部分是跑官者所送,這在蘭州軍區盡人皆知。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