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度「新甘地」哈扎爾絕食反腐 新加坡等地印裔聲援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1-8-21 10: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1年08月19日 13: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電(印振浩 蔣肖斌)因絕食抗議被捕的印度反腐鬥士安納·哈扎爾當地時間19日將被釋放出獄,在獄中已經開始絕食的哈扎爾將前往位於新德里市中心廣場進行為期15天的絕食抗議活動,而由他掀起的反腐運動已經蔓延到新加坡、香港等地。

被稱作「新甘地」的哈扎爾因策劃絕食抗議活動於周二被捕,他在獄中表示,除非警方批准公開絕食抗議活動,否則他拒絕出獄。路透社報道說,18日哈扎爾與警方達成協議,警方批准其進行為期15天的絕食活動,而之前警方只允許他最多進行三天。

印度警方一名高級官員稱,周四在關押哈扎爾的監獄門外聚集了不下2000人,準備舉行遊行迎接哈扎爾,並隨他一同前往絕食抗議的地點。

據《印度時報》報道,新加坡、香港兩地的印度裔人士,繼印度反腐抗議運動爆發之後,在當地也開始了絕食、集會、遊行等抗議運動。志願者們在香港地鐵站入口處分發資料,宣傳他們支持反腐運動和哈扎爾提出的反腐條例。在香港的印度人已經絕食兩天,並計劃在本周日發起一次大規模籌款,支持在印度本土的反腐運動。

新加坡的印度裔人士也前往當地警察局,要求在「演講角」舉辦一次集會,「演講角」是新加坡政府指定舉辦抗議運動的地點。新加坡將於本周六舉行總統選舉,一名印度裔人士沙瑪表示,希望警方能給他們另一個舉行集會的時間,屆時約有700人會參與。他們還將舉行簽名活動,準備提交給印度高級專員,要求實行反腐法案。

印度報業托拉斯19日報道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稱印度反腐敗運動是一個「內部問題」,美國有信心印度能夠運用好「民主武器」。

《印度時報》19日發表評論文章,提出了十點反腐敗的建議,其中包括引入選舉資金以減少選舉人對金錢的依賴,減少政府對人民生活的干預、強化司法改革和問責、制定腐敗黑名單、支付給公職人員與其責任相當的薪水、公開透明政府招標清單等。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沙發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1-8-21 10:11 | 只看該作者
警方已經批准他們絕食了,可是他們的辟穀功夫還沒練成呢,到時候怕要餓死人的。不過話又說回來,瑜伽里應該有辟穀功法。
海外存知彼,天涯若此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