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倪萍獲「中華脊樑」獎 傳9800元購買

[複製鏈接]

52

主題

51

帖子

79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earl2011 發表於 2011-7-17 03: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稱自己從沒有投過反對票,不給黨添亂的主持人倪萍,因獲得了「中華脊樑」獎而引發了民眾質疑。作家李承鵬說,「倪萍確實是共和國脊樑,只是患了頸椎病」。近日又傳出,「中華脊樑」獎是花了9800元錢才得到的。

9800元錢買「中華脊樑」

《南方都市報》7月16日報導,7月10日,主持人倪萍獲得了「共和國脊樑——十大傑出藝術成就獎」。 7月15日,有網友爆料說,自己也被提名為「中華脊樑」候選人,但因為要交9800元錢,懷疑「有花錢買獎的嫌疑」最後沒有理會。

根據網友公布的資料,該項頒獎活動確實要求參會人員繳納9800元錢,而收款單位卻查詢不到任何官方信息,該活動的官方網站也已經關閉。

該報導還說,這位名叫劉先明的網友發帖說,自己在2011年5月9日曾收到邀請參加「功勛中國優秀人物」頒獎盛典活動的郵件。郵件中稱參加該頒獎盛典可以申報「中華脊樑•十大傑出人物」、「中華脊樑•十大慈善人物」等「中華脊樑」獎項,並可將其事迹編入「《中華脊樑》大型文獻」。

劉先明(精細管理工程創始人)在其微博說,據報導稱,有300多人獲得了共和國脊樑功勛人物、傑出人物等稱號,如果每位獲得了共和國脊樑功勛人物、傑出人物等稱號的人物,事先都交了9800元,那麼,除去一些開支外,組織方通過這次頒獎活動,能掙多少錢呢?

網路作家荊楚告訴記者,像倪萍這樣的人大代表從不提反對意見,一味的符合「黨媽媽」,她能算脊樑啊。如果是脊樑的話,那全世界都是一個笑話。現在有通知說,要禁止搞什麼名牌產品評選,都是同一性質的,這也是中國特色。

網友調侃其為「戳脊樑獎」

《法制晚報》報導,一個名為「共和國脊樑系列活動頒獎盛典」的活動引發公眾質疑,因為獲獎的倪萍等多數「脊樑」來自文藝界,網友調侃其為「戳脊樑獎」。

李承鵬在微博中寫道,前天在微博上看到,把國家和政府當父母,為了不給父母添亂就從不在兩會上投反對票的倪萍獲得「共和國脊樑」的殊榮,出於對脊樑這根很敏感的骨頭理解的不同,大家議論紛紛,我說「倪萍確實是共和國的脊樑,只是患了頸椎病。」

作者祝振強評論說,從來不投反對票、從來不添亂的時候起,她註定了就要與這個時代的進步、文明思潮格格不入,就註定了要被但凡有思考的人不屑和唾棄,就註定了要以反面的形象示人,就註定了要遭遇李承鵬或是張承鵬、王承鵬。

北京律師浦志強說:「真共和國脊樑?真設了這獎?真有人敢領?咱是共和國嗎?有脊樑嗎?得主比林昭、張志新怎麼樣?」

倪萍是中央電視台主持現場直播大型文藝晚會最多的節目主持人之一,包括多年的春節聯歡晚會。她的另一個頭銜,是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年常委、中直機關青聯副主席等等。《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10年初,倪萍向媒體說「大的會議,我從不投反對票或棄權票。」是不是因為這句話才使她在建黨90周年的時候,得了黨國脊樑獎的頭一名。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沙發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1-7-17 07:36 | 只看該作者
謠言止於智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